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闺蜜,感谢你给我最暖心的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好闺蜜,感谢你给我最暖心的友情

2016-03-21 作者:雷春桃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小水和沁儿因为高中时同是理科生,在那个文科生爆棚的班级里成了另类。两个被排斥的姑娘从此惺惺相惜,从同学成了闺蜜。

好闺蜜,感谢你给我最暖心的友情

  讲述人:小水(女,27岁)讲述时间:3月8日讲述地点:本报编辑部采写人:记者雷春桃

  小水和沁儿因为高中时同是理科生,在那个文科生爆棚的班级里成了另类。两个被排斥的姑娘从此惺惺相惜,从同学成了闺蜜。毕业后,小水还追随沁儿来到了宜昌,在这里开启了自己的工作旅程。

  被排斥的两个人,从室友到闺蜜

  那一年,当我来到武汉一所重点高校上大学,心里除了欣喜其实还有一点胆怯,因为对于我来说那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我高中的朋友及同学们没有一个和我属于同一个专业和班级。正是怀着这样一种忐忑的心情,我认识了和我一样又不一样的沁儿。

  沁儿是宜昌人,和我一样在班上没有老同学。在那个文科生扎堆的班级里,她和我一样是理科生。和我不一样的是,她比我性格开朗,比我更能适应陌生的环境。最开始,我们并没有很深的交集,只是同学兼室友,慢慢我们发现,在宿舍这个小范围的圈子里,我们两个理科生的思维和其他四个文科生有着明显的区别,以至于在熄灯后的卧谈会上,我们经常会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起争执。久而久之,我们被寝室的其他人排斥了,没人愿意和我们一起上课一起自习一起吃饭,只能我们俩自己组队了。

  后来恰逢学校寝室调整,我们宿舍有两个人要搬到别处去,我们俩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退出,一起搬走了。从此,我们彻底地被班上的其他人忽略了,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一起吃喝玩乐,一起应付期末考,一起准备考研……曾有那么一段时间,无论去哪儿,我和沁儿都是“成双入对”,也因此被同学们戏弄,问我们是不是“同性恋”。那样“朝夕相处”的日子,我这辈子尚不曾与她人有过,在爱情一直缺席的日子里,沁儿的一直陪伴,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着别样的温暖

  虽有过冷战,冰释前嫌后友情继续

  都说异性相吸、同性相斥,我和沁儿同属大姑娘,要说在一起没有什么磕磕碰碰是不可能的。首先我和沁儿的家庭不同,她虽然也不是什么大城市的姑娘,但是自小家庭不错,又是独生女,在我看来多多少少有点儿公主病,在寝室不懂得收拾,与人相处不懂得换位思考。她的这些毛病恰好与来自非独生家庭、懂得克制和约束的我相撞,有时候我都好奇我们如此不同的两个人怎么会成为好友。(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真正给我和沁儿之间的友情带来威胁的,是她谈过的两次不咸不淡的恋爱。倒不是我真对她有了什么不好的想法,只是那两段感情都是以分手告终,这样的结局对她来说是打击,对我来说同样是磨难。因为失恋的沁儿是和往常不一样的沁儿,她的糊涂她的颓废她的不讲道理,让我对她爱也不是恨也不是。尤其第二次,我们正一起准备研究生考试,她的失恋同时影响了我们两个人。倒不是我不愿意替她分忧,可是在考研大战即将到来之际,我实在觉得她有些小题大做,我希望她和我一样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争中来。

  网上说两个女人一朝争吵,十年后再见仍是仇人,我想说那是因为这两个女人本就是仇人,像我和沁儿这样的好友,无论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儿,大家在想明白了之后都会主动化解其中的尴尬,仍然给予对方温暖的拥抱。也许这种感情有点儿像小情侣吵架,但是我们当初的确就是这样的。冷战也好热战也罢,破冰之后,我们还是会像之前那样珍惜着彼此。

  毕业后短暂分离,我们在宜相聚

  也许是因为失恋,也许是因为用心不够,当年的考研结果是我被录取,而沁儿却不得不再考一年,然而再次面对落榜的结果。之后她回到了她的故乡宜昌,在这里开启了她的工作旅程。分开的那两年,我们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武汉,虽然分隔两地,却依然保持着紧密地联系,我跟她讲我的研究生生活,她跟我吐槽她的工作。也曾忙里偷闲坐着火车去对方所在的城市见面,但因为她已经是拿工资的人,所以更多地是她跑到武汉去看我,请我吃大餐,带我出去玩儿。

  期间我来过一次宜昌,即是来见我的好闺蜜沁儿,也是来看这座被沁儿夸赞的城市。不承想我一来就爱上了这里,爱这里干净的街道,爱这里荡漾的江水,爱这里宜居的一切,又或者只是爱这里有我爱着的闺蜜。正是因为对宜昌的这份爱,让我在研究生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把宜昌作为可选城市之一,并且最终签约了宜昌的一家公司。

  虽然我的故乡不在宜昌,虽然我来到宜昌已经两年了依然没有遇到我想要的爱情。但是在宜昌,有我和沁儿延续了近十年的友情。我相信我会在这里找到我的幸福,我也相信我和沁儿的闺蜜情会一直延续下去。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