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叶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叶飘

2016-03-20 作者:航夜 来源:航夜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秋叶飘

  又忆乡秋

  又逢夏末初秋之际,此时的我正步入大学之门不久,学院也如火如荼地为中秋晚会做相关节目准备。望着窗外摇曳的榕树,不禁勾起了思乡之情。

  去年的夏至,一向酷爱四处游荡的我耐不住整天待在书房的无趣,满怀乐意地跑到爷爷奶奶家里玩,玩不过瘾,便到附近“探访”儿时的小玩伴们。怎奈乐趣之魅力实在太大,之后的一段时间,我都稳当爷爷家的“保安”。待的时间不短,故而发现了一个难解的问题——每当奶奶在院子的树下的井边洗菜或者洗碗之时,总不忘喊一句:“老头儿”,爷爷便轻声地应了一句:“诶~”。令我所不解的是,爷爷正舒适地躺在里院的躺椅上,他们俩相距不过几米,为何三不五时总能听见奶奶喊一句“老头儿”,与伙伴聊天时的我有些许疑惑,也有些好奇,但我并没有多想。

  “过几天就要开学了,秋天也快到了,作业如果完成得差不多的话,不妨去爷爷奶奶家走走,多陪老人家说说话,别老是只会找伙伴闲谈……”妈妈嚷嚷着,一脸淡定的我早已习惯了她一口气可以讲这么多话,但我依然选择“恭敬不如从命”一路乐着来到奶奶家,并且打算住个两三天,因为我的家距离奶奶的家并不是很远,我随时可以动身回家准备上学。

  午后,阳光温暖,外院中,奶奶正在晒被子,一边拍着略带灰尘的被子,一边对我轻言细语道:“你爷爷怕冷,秋天也差不多到了,天气转凉啦。”一旁正在树下听音乐的我点点头,突然哼起:“初秋的天,冰冷的夜,回忆慢慢袭来……”哼着歌,我望向爷爷,爷爷一脸慈祥,饱受温暖阳光的洗礼。

  接连几天,我依旧听见奶奶隔三差五地喊:“老头儿”,我目测过,距离最远也就3米左右,最近约为0。8米,我就奇了怪了,这么近,至于一直喊着吗?难不成人还会被打劫?爷爷的身价有这么高?(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日子依旧,我的疑惑却与日俱增。又一个中午,吃完午饭,奶奶又在洗碗,良心突然发现的我赶忙小跑过去和奶奶一起洗碗,和奶奶来个“零距离”。过了一会儿,奶奶脱口而出的“老头儿”差点没把我吓着,此时,我再也按耐不住我的疑惑与好奇之心,便温柔地问道:“奶奶,为何爷爷离您那么近,您却老得喊他一下?”“他在,我便心安,是吧,老头儿~你在,我便心安。”奶奶望向爷爷,只可惜,爷爷似乎在阳光的温暖下进入梦乡了。我微愣住了。“你在,我便心安”,我沉默了,好奇心终于得到满足

  后来,我只记得奶奶喊爷爷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再后来,我便开学了。开学不久,正值初秋之际,我听闻爷爷去世了,后来的周末我依旧会去看奶奶,并不是十分细心的我观察到奶奶的笑容消失了,我知道,她很伤心,但我不知道,她有多伤心。我唯一能做的——多陪伴她,让她能感到心安。

  又见秋天,是在此时的大学里,我见不到奶奶,但我见得到宿舍楼前片片落叶,落叶它承载着我无数的思念,愿它把我的挂念带到奶奶身边,愿她心安。

  我又哼起:“初秋的天,冰冷的夜,回忆慢慢袭来,真心的爱就像落叶,为何却要分开?”是的,为何爷爷奶奶要分开呢?哼着哼着,我睡着了,我做了个梦,梦里我看见奶奶笑了,不再有忧伤的表情……醒来以后,我心里暖暖的,倍感心安。

  看着空间里面有一篇关于“思念奶奶”的日志。我二话不说,分享啦!希望可以有更多更多的人懂得珍惜,把真心的爱分享,愿所有有爱的人在这个秋天过的浪漫,在以后的每个秋天都可以过得心安。

  再过几日,便可以借着放假的机会回家了,我知道,我要去看奶奶,希望她看见我,可以像看到爷爷一样,倍感心安。

  他在,你便心安;我在,愿你依旧心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叶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