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NIGHTINGALE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NIGHTINGALE

2016-04-05 11:53:53 作者:书村野丐 来源:书村野丐原创 阅读:载入中…

NIGHTINGALE

  有些人、有些事来去就像一首曲子、一首歌。人走了,事过了,可是曲子还在,和回忆捆绑在了一起。她告诉我Yanni的Nightingale非常好听,她特别喜欢,还说听歌可以疗伤。我不在乎Yanni是谁,也不关心他的曲子,更不想去听。因为她的话,已经让我足够难过

  因为是她推荐的,我还是耐着性子去听。我告诉她,听到的都是忧伤。在那短时间,我无论听什么都不会是快乐的。她告诉我结局欢快的,会好起来的。先跟我说了那些话,然后再推荐这样的音乐,来让我疗伤。

  先给你狠狠扎上一刀,正在痛苦万分的时候,她居然嘱咐你记得吃药,真不知道她当时是怎么想。非常棒的一首曲子居然成了最苦、最烈的毒药,每每响起在伤口快要愈合的时候。她告诉我可以疗伤,我却感觉分明是伤口上撒盐。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逃避这首曲子但又忍不住去听,就像既想忘掉她又忍不住怀念一样。既然都伤成那样了,完全不在乎再添上点盐。盐对于伤口确实是好东西,可以杀灭犯贱的菌,可以围剿思念的痒。重重的往伤口抹上一把盐,然后就痛到麻木。麻木总比有知觉好。

  时间过了很久,特别是后来生了一场病,几度灰心,几度反省,觉得生死不过如此感情又若何?躺在病床上,处在绝望中,才发现坚强意志也无法阻挡身体病痛带来的沮丧,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无足轻重

  再听Nightingale似乎不再有那种钻心的痛,关于她的一切似乎也变得有些模糊。不管怎样,还是得努力活下去,经历多了更应该活得丰富。可是每当我听到Nightingale还是会有忧伤,一个人,淡淡的。

  不得不承认这是首很好的曲子,Yanni的音乐就是专为安抚灵魂而生的。可是,我始终听不出这首曲子的欢快,从一开始就这样。后来无论多平静,却始终听不出,永远都听不出,或许一开始接触就奠定了悲伤的格调。就像Bressanone一样,我始终找不到欢快的理由

  诚如她所说,会好起来的,但好起来并不是因为她推荐的音乐。人生里后来发生的很多事会把曾经几欲过不去的坎彻底不当一回事,如果活到百岁真不知还得看淡多少。每个人都是带着伤痛生活的,可人也擅长好了伤疤忘了痛,只有这样才能很好的活着。

  虽然听到这首曲子,不再会痛,但总免不了淡淡的忧伤,始终无法真正去欣赏。每当音乐响起,记忆就会打开、就会飘散。每听到这首曲子,都会莫名的想弄明白一些问题,想问候她的现在。几次冲动翻出号码,也只是看看而已,过了就只能回忆。

  过去零零总总很多事、很多人,都被收录在某首曲子里,一道保存、珍藏。只要相应的音乐响起,记忆就会主动地打开一道道通往过去的门。有时候真讨厌那些熟悉的老歌、那些熟悉的旋律,只要响起,总是情不自禁的去回忆。

  有时候真想来场彻彻底底的失忆,将过去归零,好好活在当下,用心感受,然后义无反顾、没有任何包袱轻松松的扑向未来。可是过去总是那么缠人,记忆总会为它们腾空一个位置、留下一个角落,开通一道门。

  岁月久远的,也只不过帷幕上堆积灰尘,不轻易触碰而已。只要序曲响起,它总会维维拉开,如约而至。记忆没有橡皮,只要经历过的,或多或少、或深或浅总会留下痕迹。即便刻意去忘记,它也只是藏得更深,暂时性的避避风头。

  有些人来了,带着欢乐惊喜;走了,带着不舍和牵盼。却留下一首曲子,这就是雁过留声吗?Nightingale无论多美,无论再经过多少时间,只要不失忆我就无法真正去欣赏它,因为它早已和一个人、一段记忆渗透、融合、捆绑在一起。即便失忆了也不行,直觉还是不懂放行。

  丙申二月二十六

  写于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NIGHTINGALE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