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不及,你就不学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励志故事 >

来不及,你就不学了吗?

2016-03-21 作者: 张武军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认准目标就静下心来干,总会有结果。

来不及,你就不学了吗?

  分享一句话,适合告诉我们的孩子

  “我说来不及,你就不学了吗?”

  这句话影响了我整整十年,受益匪浅。

  本人高中的时候,班里一共44人,全年级8个班。高一和高二一直是班级倒数10名。对高中科目不是很感兴趣。当然也跟自己不太努力有关(不过这里要注明的是,本人高中是省级T1梯队的重点高中,每年能考上20个清北那种。非京沪地区。即便在那所高中考个倒数十名,考进个一本也不是很难)

  高三开始的时候,想努力突破一下,却不知道怎么突破,下了很大决心去学,但是觉得同学们实在太强了,简直无法超越

  我挨个科目问老师求打气,说,老师我现在努力,还来得及吗。绝大部分的老师回答都是“来得及。好好学。”

  只有历史老师,眼都没抬的说了句:“我说来不及,你就不学了吗?”

  当时挺郁闷的,心想什么老师啊。但过后想想又的确是这个理。

  于是把重心从问人“来不来得及”转到了拼命做题学习上来。再也不去想“来不来得及”这种破事了。因为的确,别人说来不及,还是要学的,多问也是给自己添堵。

  那一年里我每天只睡6个小时,身体很差个个月挂吊瓶。但后来奇迹真出现了,我从班里后十名急起直追,在第三次模拟考试时候进入了班级前十,第五次模拟考试进了年级前10.,后续的7次模拟考试中一直在年级前50这样。老师和学校都很惊奇,逐渐把我作为清北重点苗子开始培养,并安插进了周末的尖子班。这个班很牛逼,年级尖子班一共50人,周末抽调全校最强的老师集中补课,免费。目的就是冲清北。

  当然后来我没考上清北,数学分数还是差了点,智商问题。只进了一个普通的985.也算是给高中一个满意的答卷了。

  再后来是第二件事,练字。

  以前我写字巨难看。研究生第一年的时候,决心改变一下。

  都23岁了,还能练字吗?问人,问网,90%的答复都是晚了。

  果真这样吗?我又想起来5年前的历史老师那句话,“我说来不及,你就不学了吗?”

  然后我就报了一个硬笔书法班,煞有介事的跟一群10岁的小盆友做起了同学。当然我很异类。 www.WENzhangba.com

  再后来风雨无阻的练了一年的字,每天2个小时从未断过。

  一年下来奇迹就发生了,我连过去怎么写字都不会了,提笔就是新练的字体,很快就被校研究生会的老师发现,并且调去做了个校研究生会的什么书记员。直到后来考公务员的时候,一笔好字还是给了我很多优势。从100来个人当中脱颖而出。

  工作逐渐稳定下来,又琢磨着学点什么,挺喜欢听钢琴的。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没学成。现在能不能学学?都28岁了。

  问人,问网。99%回答,晚了,没法跟5岁学琴的孩子比了。

  我想想,我今年30,我要是75岁挂了,还能活45年,30岁学钢琴,学到40岁也学了十年了。50岁时候也能弹点什么像模像样的了吧?现在不学,50岁时候不还是啥也不会?

  然后又想起来那句话了,“我说来不及,你就不学了吗?”

  于是找了个老师,研究了一下琴型号,租了台钢琴就搞起。又当起了老师最老的学生。老师同期带的学生一般都是5、6岁的孩纸。还有一个18的妹子,一个22的小哥。

  然后又过了一年,我就风雨无阻的学了一年钢琴。昨天老师跟我说,可以考虑考二级了。因为考级曲目已经拿下来了。问我要不要试试。我想想还是算了,考完级还得加钱。养孩子手头紧,等弹过了599再考虑吧。反正简单的儿歌和流行歌曲啥的弹弹已经没啥压力,哄儿子时候弹弹儿歌挺好的,儿子听得很嗨森哈。同期一起学的妹子和小哥早就不学了,5岁孩纸也放弃了好几个。我就这样又成了孤独的老学生,继续往前走。

  有时候人就是这样,想的越多,越什么事都干不成。听多了网上的言论,什么都没干就开始怀疑自己。真心不应该。

  我刚上班那会,我们老板说过一句话,现在社会想要成功太简单,只要1%的努力+99%对网络的抵制就成了。现在想想和那个历史老师的话基本是一个意思,不要太注重无关紧要的看法,认准目标就静下心来干,总会有结果。人不怕笨,就怕被网上言论影响得连自我超越的勇气都没有了,那才是真可悲。

  所以跟大家分享这句话,“我说来不及,你就不学了吗?”,祝有共同心境朋友共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