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气走婆婆我变身女超人好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气走婆婆我变身女超人好辛苦

2016-04-09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自从和婆婆闹翻,我就彻底把自己变成了女超人,每天满负荷工作,可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根拉得很紧的皮筋,随时都有断掉的可能。

气走婆婆我变身女超人好辛苦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杨艺洁 女 35岁 公司职员

  采访:本报记者盛蔚

  时间:2016年3月6日

  “自从和婆婆闹翻,我就彻底把自己变成了女超人,每天满负荷工作,可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根拉得很紧的皮筋,随时都有断掉的可能。”杨艺洁说,她现在有点后悔了,不该和婆婆闹翻,“可是我又拉不下面子去跟她道歉,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每天像打仗

  我先说下这一个多月我的生活状态吧。从过完年开始,我每天早上6点就得逼着自己起床,到厨房给儿子做早餐。其实早餐并不麻烦,大部分都是前一天在超市买的馒头、包子或者面包,蒸一下或放微波炉热一下,然后煮点牛奶或者打个鸡蛋汤就行了。可是这样吃了没两天,儿子就不高兴了,说不好吃,而且不顶饿,总是没到中午就饿得受不了了。于是,不擅长烹饪的我,又得开始琢磨怎么换花样,让儿子吃得好吃得饱。好在我终于用一周时间学会了下一碗色香味正常且保证营养的面条。

  把孩子送到学校后,我随便在路边过个早就去上班。以前觉得上班累,可这个时候我才觉得,上班才是一天中最轻松的时间。现在小学放学时间早,往往还没到下班的点,就得去接孩子,无奈我只能和领导说好话,每天提前一个小时下班去学校。接了孩子,我还得带着他去菜场买菜。这也是一件让我无比头疼的事,比早餐更考验我的能力意志,每天为了晚上吃什么,我能愁一天。

  回到家,我一边督促儿子写作业,一边在厨房里忙活。吃完饭,收拾好“战场”,新闻联播也播完了,我开始正式辅导检查孩子的作业。这又是一个肝阳上亢的过程,几乎每天都要为他的作业发一顿火。

  好不容易儿子的作业写完,我又得给他洗澡,安置他睡觉,这个时候我才能自己洗澡、洗衣,能在12点前睡觉已是万幸。

  当初下嫁他

  上周一,中午领导就过来通知大家:“今天晚上要加班,谁都不能请假,事情很急!”我一听,当时就趴在桌上哭起来了。

  我分身无术,不知道要加班到几点,我的儿子怎么办?现在坏人那么多,路上不守规矩的车那么多,万一孩子出点意外,我还能活下去吗?我哭着给远在外地工作的老公打电话,他倒是比我冷静,说他朋友就住在学校附近,可以让他帮忙照顾一下孩子。

  那天晚上我加班到快10点,到老公朋友家接孩子,对人家千恩万谢,人家虽然很和善,表示以后有困难随时找他,可是我怎么好意思呢,这样的人情好难还。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这时候想起来,才觉得有婆婆在的日子简直赛神仙。

  我和老公9年前结的婚。那个时候,从我家人到我自己,都认为我是下嫁给了老公。老公家在郊县,父母都是普通农民,他靠着自己努力考大学,找工作,一路比较艰难,好在他聪明勤奋,倒也能在他身上看到希望。(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家境也不错,总体上说,各方面条件都优于老公。说实话,我虽然很爱他,但在他面前,我骨子里也还是有一些优越感的,毕竟当时买房、买车的主力都是我家。为了这个,两家也有点小小心结,不过后来也不了了之,婆家没有再说什么。

  想让婆婆回来

  我婆婆这个人其实还算好相处的,虽然没读过多少书,但是人情世故方面倒也比较周到,这从她和街坊邻居的关系可以看得出来。

  由于结婚前的那一点不愉快,我对婆婆的印象不太好,总觉得她没什么文化,懂的东西少。结婚后,婆婆也很少来我们家,她跟我老公说,婆媳住在一起难免有矛盾,还不如各自过各自的。

  我们过了一年自在的新婚生活,老公工作上有了不小的进步,我也有了孩子。怀孕期间我的反应很大,我妈就过来照顾我。我妈是个厉害又利索的武汉女人,她把我们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但对我们的管理和限制也很严格,后来我都有点受不了了。恰巧在那时候,我爸的关节炎发作,要住院治疗,我妈不得不回家照料他。

  于是,在孩子出生前一个多星期,婆婆过来了。她这一照顾,就是好几年。怎么说呢,也许是我对婆婆有成见,从孩子出生起,我就常常看不惯她的一些老方法,有一次婆婆给儿子冲奶粉,想试试水烫不烫,就直接喝了一小口,我看到后,当着她的面就把奶倒掉,再用开水把奶瓶口又烫了一遍才给孩子冲奶粉。婆婆当时脸上挂不住,转身就出去买菜了。我以为老公会为这事儿说我,没想到他根本没提,估计婆婆没跟他说。我想着她还算是懂事的,没无事生非,挑拨离间。

  儿子从半岁到上幼儿园之前的两年多,都是在婆婆家度过的。上幼儿园后,婆婆就和孩子一起住过来了,每天接送孩子,以及做饭等家务全部是婆婆一人承包,我和老公只管工作。

  现在想来,婆婆确实让我的生活轻松了很多,可那时候我自己感觉不到,还总是觉得婆婆养出了孩子一身的坏毛病,做的菜也不够健康。今年过年,婆婆把公公喊到我家来,说干脆就在我家过年。之后,他们家的亲戚络绎不绝地上门来,我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春节假期快要结束的前一两天,我因为婆婆把老公单位发的巧克力送给了亲戚而大发脾气,最后公公婆婆一气之下收拾行李回去了。而我,就这样毫无准备地开始了一个人又工作又带孩子的生活。如今,我很想请婆婆回来,可是,我怎么开得了口呢?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先学会尊重

  杨艺洁本来是非常幸运的,她有一个还算通情达理的婆婆,愿意帮助她,还不争名争利。只是,某些固有的成见让杨艺洁没有学会尊重和善待一个有助于她的人,反而用傲慢和挑剔将自己带到了一条艰难的路上,这能怪谁呢?虽然杨艺洁在吃了苦后明白了,但离真正的理解和尊重还有距离,所以还是先继续吃下苦吧,等学会了完全平等地和婆婆相处,就自然会诚意地去道歉,并求得她的原谅。假若实在做不到,那就只好把自己锻炼成女超人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