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我大八岁的女人让我欲罢不能爱却无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比我大八岁的女人让我欲罢不能爱却无力

2016-04-12 来源: 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段典型的姐弟恋。

比我大八岁的女人让我欲罢不能爱却无力

  农村新报讯 倾诉人:黄江文 男 25岁

  她是我培训期间的老师

  去年大学毕业后,我进了武昌的一家信息科技公司,刚刚上班时,人生地不熟,我处处谦虚谨慎,生怕犯错。

  不久,公司安排我到汉口江边的培训基地去学习。开始上课的第一个星期,与我同住一个房间的哥们刘航总是不停地提到一位女老师,说她长得怎么怎么漂亮,课讲得怎么怎么有个性,但我还没有听过她讲课,所以,当刘航再一次跟我说起她时,我也就非常迫切地想见到她。

  我终于听到了她的课。她长得娇小玲珑,身材虽不高挑,但苗条匀称,齐肩的披发很显女人味。她戴着无框架的眼镜,看上去很像我高中时的英语老师。她站在讲台上,不紧不慢地踱着碎步,像是在T台上走秀一样,她的动作气质非常吸引我。她用轻柔的声音为我们作了自我介绍,并告诉我们她所授的课程的重要性,以及我们掌握这些知识后,在岗位上要熟练完成的工作细节。她的第一节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记住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吴素芳。回到宿舍,刘航说他打听到关于吴素芳老师的小道消息:她老公在外养小三,她刚离婚。刘航愤愤不平,说有了这么漂亮又有学识的女人凭什么还养小三。不知怎么,我心里也感到怜惜与同情

  我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所以很重视这次学习的机会。遇到不懂的问题,我很想请教她但又不好意思,便问刘航懂不懂,刘航说,我懂个屁,她的课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每次我都是只顾看她漂亮的样子了。要不我俩一起去找她请教请教?于是有一天下午,我带着一本书,和刘航一起去了她的办公室。她对我们非常热情,一点老师的架子都没有。我请教了几个关于计算机数据库的难解之题,她都一一仔细解答。刘航很健谈,那天我们聊得特别开心

  认她做姐姐

  后来,我和刘航一有机会就往她办公室跑,一是请她帮我们开开小灶,我想多掌握一些计算机方面的知识;二是我的确喜欢跟她在一起。知道她家的住址后,遇到她家有需要男人做的体力活,我便争着帮她去做。一来二去,我们的关系更进了一步。

  知道她大我八岁后,我随口说要认她当姐姐,她居然爽快地答应了。我是独生子,一直都特别想有个姐姐。没想到,这个愿望如此简单地就实现了。那天我特别开心。

  后来,与她独处时,我很自然地喊她“姐”,在同事面前我都是用“我姐”来称呼她的。凭直觉,我知道她对也我有好感。我试着约她吃烧烤、逛街、看电影,她每次都是很快答应。有时她偷偷就把单买了,我责备她,她总是说,你刚参加工作,工资自己都不够花,以后等你有积蓄了,姐肯定大手大脚地帮你花。她那温柔的声音真的很温暖我。有时分开后,我都要花很长时间想她的样子,想她说的话。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约她去江边玩,我们吃过饭后在江滩逛了很长时间,回来时我叫了辆出租车,路上,疲惫的她居然靠在我肩膀上睡着了。我一动不敢动,生怕吵醒她,肩膀都酸了,看着她熟睡的样子,我心里甜甜的。我知道我已爱上了她。(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再以后的每一天,除了上课吃饭,我满脑子几乎都是她的影子。刘航知道了我的心事,向我献计献策,但他的每一条计策我都不敢去做。那是一段备受煎熬的日子,我时刻想看到她,在一起时又不敢直视她的眼神。无论刘航怎么激将,我还是不敢向她表白。我只敢找一切机会与她在一起,或是去听她讲的课。她肯定也知道了我的心事,只是不说。那段日子,是我们最快乐的时期。

  与她相爱

  培训很快结束了,我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得到了一个让人羡慕的岗位。

  去年9月12日,回公司的前一天,她在她家做了很多菜为我庆贺,我们喝了酒,她说,你走后别忘记姐了,有什么难题,随时打电话问我,姐希望你好好工作。我情不自禁地握住她的手说,我怎么会忘记你,我好舍不得离开你,然后一把搂住了她。她眼里噙满了泪花。那天,我终于向她表白了,我抱着她,告诉她,说我这辈子都不想离开她,希望她嫁给我。但她说她是结过婚的人,而且大我八岁,我再怎么喜欢她,我家里人也不会同意的,让我先安心工作。那一夜,我没回宿舍,与素芳在一起。

  上班后,我无心工作,心里总是想着她。国庆节前,我妈在江夏的家里炖了鸡汤送到公司,我自己舍不得吃,特意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拎着鸡汤到培训基地去看她。

  她的眼睛是肿的,脸色也很不好。看到我的时候她哭了。在我的追问下,她才道出原委。她告诉我,前几天,她的前夫来纠缠她,要与她复婚。她死活不同意,要他滚到他的小三那里去。前夫说他已与小三分手,觉得还是她好,所以要来找她。素芳当时气愤地往外走,前夫便对她动起了粗。她好面子不便声张,只好忍受。听了她的哭诉,我心里好难受,我说你怎么不跟我打电话,这种垃圾我要整死他。我一边说一边拿起她的手机,拨通了她前夫的电话。她前夫接通电话便说,你想通了吧,我们马上去办复婚手续……没等他说完,我发飙了,我破口大骂……说她已是我的女人……那边把电话挂了,从此再没骚扰素芳。

  这次事件后,我们谁也离不开谁了,我们彼此思念,相互牵挂,每个周末我们都在一起。

  转眼快到2016年春节,素芳是浙江人,由于前夫去过她家,当时不停哀求她的家人原谅,守旧的父母那一阵总是打电话劝她复婚,让她带着前夫一起回老家去团年。素芳感到很烦,决定不回去过年了。我说你就到我家过年吧。她很犹豫,担心我家里人不接纳她,毕竟她是离过婚的女人,年龄又大我八岁。我说没关系,我已跟我父母说过了我们的事。

  带她去了我家后,我妈最初对她的印象还好,后来不知听谁说了什么,坚决反对我与她交往,我求我妈别表现出来,先把年过完了再说。就这样,她在我家过完了春节。

  春节上班后,素芳一直闷闷不乐,估计她感觉到了我父母不赞同的态度。我安慰她,无论遇到什么,我都会爱她,一辈子守护她。

  3月15日,我发现她几天都不想吃东西,以为她病了,就带她到医院。没有料到她是怀孕了。这个消息让我惊慌失措,我不知是喜还是忧。我一直觉得我是爱她的,但我从来没想过和她结婚生子这件事,我似乎还没准备好怎么去做一个老公、做一个父亲。仿佛一夜之间,所有的事情都改变了。几天后她打电话给我,说要去医院做人流手术,要我陪她。我不知说什么好,也不敢给父母打电话,因为我还没有做好当父亲的准备。我犹豫了半天才赶到医院,那时她已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见了我,她一句话也没说。

  我请了两天假陪她,看她无力的样子,我的心口非常疼痛。没过几天,她就上班了。

  前几天清明假期我去看她,她换了新的发型,显得更漂亮精神了,我觉得我比以前更爱她了,但她却向我提出了分手。我心有万般不舍,却不知怎样才能留住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