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家庭主妇到“印度国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从家庭主妇到“印度国宝”

2016-03-29 作者:张鹰 来源:《当代青年》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管在什么时候,对于自己我们都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从家庭主妇到“印度国宝”

  现年78岁的印度阿婆钱德罗·托马尔家住印度北方邦一个名为朱赫里的小村庄,她有3个女儿、3个儿子,还有几个孙儿,一家人住在一起其乐融融。平时,作为母亲和祖母的托马尔负责料理家务。

  10年前,托马尔的孙女南德娜怀着成为职业射击运动员的梦想,在距离朱赫里村不远的镇上学习射击。一个周末的中午,托马尔前往射击俱乐部给南德娜送饭。刚走到射击俱乐部门口,便迎面碰上摔门而出、怒气冲冲的南德娜。托马尔和蔼地问道:“孩子,你这是怎么了?”“奶奶,我刚才比赛又是倒数第一名,我已经连续3次得最后一名了。我太笨,不学了!”南德娜委屈地说。

  托马尔知道南德娜酷爱射击,中途放弃实在可惜,就说了很多安慰和鼓励的话,可任凭她怎么劝说,南德娜就是听不进去。

  无奈之下,托马尔灵机一动:若连我一个老太婆也要敢于挑战射击的话。那她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呢?再说,射击看起来不是挺酷的嘛?于是,托马尔以商量的口吻对南德娜说:“如果我也参加射击训练的话。你是不是继续学习呢?”南德娜认为奶奶是在开玩笑,于是随口说:“如果您也练射击,那我就继续学。”可当阿婆领着南德娜走到教练办公室,表明了想法后,南德娜才知道阿婆是要来真的。教练望着满脸皱纹的托马尔疑惑地说:“您这个年纪,看报纸都费力,还想学射击?”托马尔坚定地说:“这个不用担心,我身体非常好,肯定没问题!”教练被托马尔的执着感动。答应了她的请求。(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托马尔利用家务之外的时间,和南德娜前往射击俱乐部学习射击。每当托马尔走进训练厅,一些调皮的孩子就会起哄,嘲笑托马尔说:“世界上最老的‘女神枪手’来啦!”托马尔并不以为然,总是以慈祥的眼神回应这些不懂事的孩子。

  除了在射击俱乐部学习外,托马尔还下工夫在家里自己训练。对于射击而言,最重要的是瞄准靶心,托马尔自创了些“土办法”来练习。为了使枪机平稳,就在枪口上方放置了个小木块,只要有轻微的晃动,木块就会掉下来。托马尔还捡了很多石头子和空矿泉水瓶,练习时,就用石头子投掷放在远处的矿泉水瓶,以致家中院子里总会四处散落石头子和矿泉水瓶。儿女们知道她是为了鼓励南德娜才这么做,所以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托马尔将休息时间几乎全部用于学习射击,放弃了看电视、看报、听音乐等休闲娱乐活动,但她仍感到十分开心。因为她既享受到射击的乐趣,又鼓励了孙女南德娜。

  随着时间的推移,托马尔的射击水平越来越好。射击俱乐部那些嘲笑她的声音也逐渐消失了,越来越多的人对这位老人刮目相看,她的孙女在她的影响下,射击成绩逐渐好转。2005年,托马尔在印度钦奈举行的退伍军人射击锦标赛中,击败专业选手拿到了金奖。这个消息经过媒体报道后,在印度引起轰动。之后的7年时间里,托马尔还曾在警察射击比赛中击败专业神枪手。落败者甚至包括德里警署的监察长。

  托马尔的事迹鼓舞了很多人,许多在射击俱乐部学习射击打算中途放弃的人,因为她的鼓励重整旗鼓,后来找到了好工作。鉴于此,印度媒体将托马尔老人称为“印度国宝”。

  托马尔老人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激动地说:“我以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我的能力,我认为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肯做,什么都难不倒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