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银行工作要“三心二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银行工作要“三心二义”

2016-04-2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银行工作要“三心二义”

  银行工作要“三心二义”

  对待生活,大可皮糙肉厚一点,凡事都可以三局两胜;如果不慎已经输了两局,那就五局三胜。但对待工作,我们应该具有“三心二义”的工作精神

  学习要用心。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不论什么行业,在这种“互联网+”新形势下对于职场的员工来说,一切都不是那么熟悉的,对农信社的员工来说也不例外,许多技能需要学习,省联社今年也各个方面多次组织培训,各类业务的实际操作需要掌握,所以,面对众多需要学习的知识,要用心听、用心学、用心记,用心思考,用心总结,为自己制定短期学习目标、学习具体措施、目标达成度检验方法和长期的人生目标,并不断调整方法措施,力求学习效果最大化。

  工作要细心。工作中的细心是体现一个人能否做好本职工作的根本,同样也是体现一个人能否取得骄人业绩的关健所在。农信社与其他行业相比,对工作的细心程度要求更严格,必须要养成细心、负责的良好工作习惯,比如:存取款项时一位数字的增减就是巨大的金额增减少,点钞时要细心识别假币,付款时要细心的提示客户当面点清,有特殊业务办理时要认真细心的核对证件,贷款信息录入时要认真核对利率,期限等,无论哪一个工作环节中马虎大意,都会给客户或者自身造成资金损失,给客户利益和农信社社会形象造成伤害和影响。

  服务要耐心。作为服务三农的金融机构,农信社与其他专业银行面对的客户群体有很大差别,大多数客户的文化层次与个人素质偏低,对农信社制度的了解较少,沟通交流相对困难。如:因对大额存取款需要提供身份证件、大额现金支取需要预约、密码挂失需要本人办理,农户贷款需要夫妻视频等制度不了解不理解,从而对我们员工的操作要求会产生急躁和不满情绪,所以,作为农信员工,在对客户服务时要善于进行换位思考,有足够的耐心倾听、微笑、解释和道歉。(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理解优质服务的深层含义:作为农信员工,要深层次理解体会优质服务的含义,优质服务并不是一张笑脸,一声“您好”就能全部包容的,而是要从消费者、客服、办事群众的利益诉求出发,完善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服务操作、科学简化服务流程,力求实现合规、高效、人性化。优质服务不但体现在业务经办的操作上,也体现在对消费者、客户、办事群众的沟通态度上,即,能够尊重影响服务对象主观感受的因素,如性别性格、社会地位、教育背景、身份职业、文化习俗等;不能仅仅将优质服务停留在“四个站立两个双手”“来有迎声 问有答声 走又送声”的层面上,而是发自内心的将客户当成“上帝”和“衣食父母”,这样才能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

  明白柜面服务的深远意义: 服务是银行得以发展壮大和延续的基本途径,是保持企业竞争力的根本,随着社会的进步,客户的需求也不断提高,客户对银行服务会提出更多更高要求。而随着各股份制银行、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向县域及乡镇的不断延伸,农信社在农村阵地“一社独大”地位日渐不稳,在严峻的竞争形势和激烈的竞争中,优质服务就是最大的竞争软实力,农信社要在稳定原有客户群体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客户领域与市场占有率,就要不断创新优质服务的方式和形式,如:在这闷热的夏天大堂经理递给农民伯伯的一杯冰水,让我们的服务随着客户需求的变化而变化,那么,才能在服务的点滴之间体现我们服务的内涵,细节之间赢取客户的满意与信赖,优质服务的效果不是立竿见影的,但是持之以恒的用心服务和坚持,定会对农信社发展和业务拓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和深远意义。

  用心、细心、耐心。在农信大舞台上我们也曾吹过春天慵懒的风,也曾走过夏夜无人的街,也曾踩过秋天路过的落叶,也曾想念冬夜里的飞雪。抱着想念过四季,世界都是一封情书,而我们对客户的爱没有终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