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强势 幸福渐行渐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婆婆强势 幸福渐行渐远

2016-05-10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这不是一般的婆媳战争。

婆婆强势 幸福渐行渐远

  农村新报讯 倾诉人:梓佳 女26岁

  闪婚之初很幸福

  我和孝远是大学同学,我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伢。孝远家在鄂西的一个县城,父亲做生意,在当地很有实力。2012年7月,我们大学刚一毕业,他妈就张罗让我们结婚,并且通过关系,为我和孝远在武汉安排了工作。我父母喜欢孝远的,虽然觉得一毕业就结婚似乎有点早,但看孝远家条件不错,想我一个女孩能平平静静、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也好,就同意了。当年国庆节我们在孝远老家的县城举行了婚礼。

  我们是大学同学里最先结婚的一对,当时来参加婚礼的很多女同学,都好羡慕我。跟那些一毕业就失业,还处在迷茫彷徨期的同学比起来,我好像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自己的避风港。

  新婚生活还是蛮新鲜和美好的。我们的新房宽敞漂亮,是孝远家全款买的,但房产证写的却是孝远妈妈的名字。我妈当初很有意见,觉得我嫁给了他,他家竟然连房产证都不写我名字,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可是孝远他妈真不是一般人,几句话就把我妈给说服了。我那时对房子和财产什么的真的完全没概念,我很喜欢孝远,他是我的初恋,只要可以天天跟他在一起,我就觉得很幸福。再说,结婚以后,我和孝远就是一家人,我们都是独生子,我的就是他的,他的就是我的,还分什么彼此?以后孝远家所有的财产还不都是我们俩的。

  我和孝远都不会做饭,也懒得做饭,平时下班我们不是去我妈家蹭饭,就是在外面吃完了再回家。我妈说外面吃的不健康,不可口,就争取每天都做一些我们爱吃的菜,让我们回去吃。邻居们看我一个已经出嫁的姑娘还天天回娘家,我们家非但没因为我结婚少了一个女儿,反而还带回去个女婿,都羡慕我爸妈有福气。那段时间确实是我和孝远结婚后最幸福、平静的一段时光

  强势婆婆住进我们的小家

  孝远妈妈的到来,让我们安宁的小日子一去不复返。那段时间孝远的妈妈觉得不舒服,要来武汉看病,自然是要住在我们家里了。结婚之前,我和孝远妈妈相处的时间并不多,这回应该算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朝夕相处。婆婆性格很强势,喜欢说一不二,孝远什么都要听她的。以前跟孝远谈恋爱时,没发现孝远有这毛病。那时婆婆每天都会固定给他打至少三个电话,内容无外乎问他吃饭没,在哪里,跟谁在一起,有时候她也会跟孝远起腻,问他有没有想她?我在旁边听着,虽然觉得有点肉麻,但想着一般都是妈妈比较喜欢儿子,爸爸更宠爱女儿,他妈想他、关心他,多给他打几个电话,觉得也没什么。

  以前假期的时候,孝远带我回过他家,他妈对我挺热情,还给我见面礼,给我做好吃的。可是真正跟他妈住在一起,我才领教了他妈的控制欲。比如,我和孝远出去逛街,他妈就一遍遍打电话往回追。可她叫我们回去其实又没什么事。他妈去医院几乎把能检查的项目都查了一遍,每次去都要孝远陪着。可是孝远也要工作,也不能总请假吧。人家当父母的都是想尽量少给儿女添麻烦,可婆婆不是,婆婆是不折腾你她就难受,更见不得我有一刻清闲。

  我们的婚房是那种复式的房子,有时候我想在楼上清净一下,看会儿书,婆婆就在楼下召唤我,让我下楼给她倒杯水啊,拿个药之类的。她才五十几岁,又不是腿脚不方便,从客厅到厨房,去给自己倒杯水都不能吗?没有我给她倒,她就喝不上这杯水吗?

  这也就算了,毕竟我是做儿女的,被使唤一下也没什么。可她还特别爱当着我的面给她那些朋友打电话,炫耀孝远如何如何孝顺,却对我的付出只字不提。我从前可是连早饭都不弄,只要有个面包牛奶就能当一餐的人,而且,我在家里也是被父母宝贝着的。她来了,我不但要早起给她准备早饭,而且她还要求特别多,早饭还必须得有青菜和肉、米饭这些。儿媳妇给婆婆做早饭也是应该的,可她总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让我心里很不舒服。我其他的朋友、同事,人家家里都是婆婆怕儿媳妇不高兴,换着花样给儿媳妇弄点可口的,我是小心翼翼伺候着她,想讨她欢心,却换不来她半点满意。她常常说自己这难受,那难受,说她朋友谁谁的儿媳妇对婆婆怎么好,孝远听着也不敢为我说一句公道话,就好像我虐待她了似地。 www.WENZHANGba.com

  重享“二人世界”遥遥无期

  这些抱怨吐槽的话,我也不能跟孝远说,他不允许我说他妈半句不好。只要他妈不高兴,他就特别紧张,然后就会把气撒到我身上。我有时甚至觉得他妈就是故意来挑拨离间我们的。那段时间,我和孝远常常吵架,多数都是因为他妈。而且我最烦的就是,孝远他妈最喜欢说,我们的房子是她的,理所当然地,我和孝远的小家,当做她自己的家。房产证的确写的是她的名字,可这房子是我和孝远的新房,当初他妈说是担心限购,用我和孝远的名字是怕影响我们以后买房子。现在,她说得好像我是借住在她的家,她才是房子的女主人一样。

  慢慢地我才知道,孝远的爸爸很多年前在外面有了一个红颜知己,孝远妈妈知道后,不闹也不离婚,只是把孝远当成她的全部。这次,她来武汉后,好像也没有了要离开我们回老家的意思。

  知道这些真相之后,我突然有一种被孝远和他妈给算计了的感觉。房子当初不写我的名字,是他妈妈为了将来可以理直气壮地住到我们家里。孝远之所以对我隐瞒他爸有个很多年的外遇,是担心我会对他有看法。不是有一种说法,外遇这事儿也有遗传基因吗?

  我甚至觉得孝远他妈当初完全是有预谋的,她是以看病为借口住进我们家不走的。这三年,除了春节和她朋友子女的婚礼之类的她会回老家小住一段时间,大部分时间她都回来跟我们住在一起,而且她还不喜欢我父母来。有两回过节,我请父母过来吃顿饭,她就在一边阴阳怪气说些不好听的,我爸妈自尊心强,也不希望因为他们影响我和孝远的感情,以后就不再来了。自己的妈都不能随便到自己的女儿家串门,放谁心里能好受啊?

  最近孝远他妈又开始跟她那些朋友比谁先抱上了孙子,她咬尖咬惯了,看人家先抱上了孙子,我和孝远结婚三年多了还没动静,就又开始催我们要孩子。说实话,如果是我们刚结婚那阵,我不了解孝远家这些事,没跟他妈在一起住,说不定我脑袋一热就要孩子了。现在,我对要孩子这件事很排斥,很犹豫,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跟着孝远的妈妈长大,不想让自己孩子的性格跟他奶奶一样扭曲。

  结婚了,就应该趁早要孩子,身边的一些过来人都这么说。一方面是年轻有精力带,另一方面对产妇和孩子都好。可是,一旦我要了孩子,是不是这辈子都被孝远家给套牢了?我并不是不爱孝远了,而是婚姻真的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想要的是我和孝远两个人的小日子,凡事有商有量,节假日一起做点年轻人都喜欢的事,出去旅旅行,孝敬孝敬双方老人,再共同养育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孝远他妈妈的情感给绑架了,一动不能动,只能任由她的摆布,一旦她不满意,就要听她唉声叹气,哭眼抹泪,被责备不孝顺。

  可真正的孝顺是什么呢?把儿女牢牢地控制在自己身边,让他们很累很压抑就是爱子女吗?让我越来越失望的还有孝远,因为房子、车,甚至平时家里的一些开销都是由他妈出资,所以,他对他妈完全没有反抗的能力。这样的日子,让我看不到生活的希望,难道我还要再生一个孩子出来,被他妈一起控制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