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伦敦上空的鸽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伦敦上空的鸽子

2016-05-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伦敦上空的鸽子

  伦敦上空的鸽子

  文/赵元波

  伦敦特拉法广场因为经常有大量鸽子驻足,所以又称“鸽子广场”,这些美丽的鸽子成为伦敦一景,凡是到广场观光的人都要在鸽群中留影纪念,享受鸽群带来的美妙感觉

  最近,这些看似无所事事的鸽子又派上了新用场。一些训练有素的鸽子从伦敦北部富人区樱草山出发,飞往伦敦上空执行任务,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只见这些鸽子身上背上绑着轻巧的空气质量检测仪,另有一只鸽子绑有全球定位卫星系统。它们这是在为城市里的人们在检测空气质量。(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据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去年一项调查显示,伦敦大部分地区正在遭受中重度空气污染,空气污染导致9500名伦敦市民死亡,整个英国每年有4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给本国带来2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850亿元)的经济损失。

  面对日益严重的污染和拥堵的交通,空气检测就成了一道难题。受两次世界大战鸽子都曾被用来传递信息的启示,伦敦建立了这支“鸽子空中巡逻队”,旨在提高公众对大气污染的认识,当地居民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关注活动账号,就可以获得所在区域的空气污染指数。

  鸽子的飞行高度相对较低,大约在30到46米之间,时速高达129千米,让鸽子携带可移动空气检测仪空气质量,不受伦敦交通拥堵的影响,可以节约人力物力,提高效率,及时给人们提供有用的数据,一举多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伦敦上空的鸽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