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陈说经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经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陈说经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经济

2016-05-21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陈说经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经济

  老陈说经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经济

  作者--陈于政

  现在经济下滑的厉害,虽然官方统计,经济增速还有百分之六点几,其实早就有专家说,他们看不见哪一个行业在增长。从老百姓的角度看,确实如此。

  工资,已经有多年没有涨了,但社保在涨。我们的工资是一千七百元一个月,但社保是按一千九百八交的。也就是说,一千九百八是社会平均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可见,有很多人的工资连平均工资的百分之六十都没有拿到。虽然员工工资低,可老板还是不赚钱。目前,我们这似乎进入了通缩的恶性循环。老板越亏越多,员工工资越拿越低。如果通胀高企,员工将不堪负重。

  站在普通老百姓的角度,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经济呢?

  第一,我们不需要有很高的增长速度,经济增速越高,物价上涨就越厉害。底层人的工资本来就低,储蓄也少,虽然不是月光族,但没有多少积蓄,我们底层最害怕的就是通货膨胀;

  第二,有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工作,现在是越来越难找了,特别是年岁大的人。有一些商业单位,他们招工就只招四十岁以下的。国家提倡延迟退休,就是不延迟,又有谁来雇请这些超过五十岁的人呢?五十岁的人,大多就只有打零工了,他们一年干上头,有时赚的钱还不够交社保。有稳定的工作,有社保,是他们最大的希望;(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三,有一个好身体。虽然说身体与经济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但对于底层百姓,关系重大。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幸福,可一但患上重病,家庭经济危机说爆发就爆发,一家甚至包括亲朋好友,全部返贫;

  第四,千万不能出意外。意外,谁都怕。今年我的孩子出了意外事故,是车祸。司机没钱,但人还要救,钱在哪里来呢?单位单位不管,司机司机不管,最后就只有做父母的来管了。怎么管?借啊。

  老百姓很现实的,不管怎样,你不能让他无助,不能让他崩溃。为什么有一些底层的人拿起来刀?因为他彻底崩溃了。

  我们的政府社会是不是应该在这个问题上有所作为呢?

  期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