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亲路迢迢,何时是个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相亲路迢迢,何时是个头?!

2016-05-25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人家?心里有没有谱?有谱,还要看靠不靠谱。

相亲路迢迢,何时是个头?!

  第26次相亲,被40岁的男人踹了

  今年正月初三,是我第26次相亲。那男的还蛮帅。个子不算太高,鼻梁高,眼睛大,说话文绉绉的。

  过年的热闹劲还没过,别人都在到处走亲串友,而我却又要相亲,我真想吼二婶,但我没敢张口,她也是为我好。从小到大,我跟在她身边的日子比跟在我妈身边的日子还多,我到她娘家的次数比到我外婆家的次数多。

  二婶说那个男人是她弟弟女婿的同学,40岁,在武汉的一家大公司上班,还是个领导,不过他是离过婚的,有个13岁的女儿。二婶初二晚上和我妈说,男人大个六七岁不算什么,最主要的是男方在武汉上班,在武汉有房有车。二婶说女孩家大了总要出嫁,她觉得那个男人的条件正适合我。爸妈听了二婶的介绍,跑进我房间找我谈话,劝我别再挑三拣四,好好跟人家聊聊,说万一真的有缘,不是正合了我想离开保康乡下的心意。我当时听了其实很生气,觉得他们说的这是巴不得我早点出这个门。

  我说你们以为我愿意呆在家里一样,天天除了相亲就是相亲,大过年也不让人安稳两天。年前刚看了两个,现在又来一个。我想歇一下,不见了,相亲太累人。可我妈不放过我,坚持让我去见他。

  那天是在我二婶弟弟家里见的面。那个男人的声音蛮好听,的确像是专门给我留的一样。我把电话号码给了他,我们还交换了QQ号。他说他着急回武汉,回去后再和我联系。他还说如果可能,初五左右他会来接我去武汉玩几天。我当时就答应了。

  姜是老的辣,二婶觉得这个男人肯定没看上我。果然,我等到初五也没见他打个电话发个信息我,加了他QQ,他不在线。等到初十、十五,他依然没有一点音信。二婶的弟媳让我莫着急,说万一他是真有事儿呢。我嘴上说不急,但心里还是有点预感不妙。果不其然,正月十七,他终于上线了。我给他发了一个表情,想和他说几句话,他直接来了一句,“我们不合适。”

  就这样,我在2016年的第一场相亲再次失败。这一次,我又被对方给踹了。

  第27次相亲,他要带我去开房

  好在我在相亲的路上身经百战,他也不是第一个踹我的人,再说我也曾无数次踹过别人。说句夸张点的话,周围几个村看得上眼的男人几乎被我踢了个遍,搞得我爸妈都不敢出门,觉得不好对人家交待。我说我又没有拿人家一两油二两面,有什么不好交待的?真是的。

  二婶的弟媳,如二婶一样关心我。她比我大十岁。因为我经常去她家玩,所以她也没把我没当外人。她说武汉有么好的,把那个男人狠狠糟批了一顿。我说不用这样安慰我,没什么大不了。她说她根本就没看上那个男的,他只是鼻子高,身材又不高,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正月底,二婶弟媳打电话过来,约我和二婶一起到她家去。这次,她带着我们直奔保康县城,下车后我才知道,这次她要给我介绍一个保康当地人。对方是个老板,比武汉那个家伙更有钱。

  见面聊了几句后,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吃饭。饭前,二婶偷偷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外貌看起来不错。饭后,二婶说她有事,拉着她弟媳就先走了。

  二婶她们走后,我和这个男人在街上转了一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半小时后,他说有点累,提议说开个房休息一下,或者去唱唱歌吧。我说,去唱歌算了。我心想,开房休息怎么可能。就算他没有恶意,我一个大闺女跟一个大男人去宾馆,好说不好听呢。

  我不会唱歌,光听他在唱,不过他唱的也不怎么样,跑调跑得离谱。他还要了瓶红酒,在他再三劝说下我喝了半杯。

  过了一会,他说唱累了,要歇一下,问我会不会跳舞。我说不会。他说他教我,说如果以后在一起,迟早要学会跳,因为他会带着我到处谈生意,基本舞蹈还是要会。我想想也是,就由他带着慢慢的跳。刚开始时,他的手还蛮规矩,教我怎么走步。接下来,他手就逐渐往下滑,最后直接摁在我屁股上了。我当时忍着没吱声,认为他是无意的。但是,就在我用心听他讲的时候,他突然停住了。一只手一下伸到我衣服里不说,另一只手把我头扳过来,拚命要吻我,还把我推倒在沙发上。

  我拚命挣扎,骗他说,我们还是去开房吧。他这才从我身上下来,匆匆付了帐,带我去开房。

  出了歌厅门后,我挣脱他的手,跑到路边去拦的士。他冲着我说,“你会后悔的。”我没有理他。

  二婶见我那么快就回了,问是怎么回事。我如实讲了事情经过。她气得不停的骂,说现在怎么都是这样的男人。

  我也曾经爱过,可他的新娘不是我

  其实,我17岁时就有男朋友了,我和他是青梅竹马。他大我一岁,初中毕业后,我们爱得热烈时,他说要娶我做老婆,我也承诺一辈子做他的女人。当年年底,他就开始打工了,到处去找事做。赚钱、存钱是他当时最大的理想,他说等钱存够了就娶我。那时我觉得自己幸福的,心上人那么努力,每次回家总是大包小包的给我买这买那,还总是给我爸妈买礼物,连我二婶都有份。(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22岁那年夏天,他回家帮忙做农活。有天晚上我们出去玩,在河边说话说到深更半夜,他说他好想马上娶我,我说那就不走了,把婚结了再出去。我靠在他身上,当天我们除了没有那个,他几乎把我看了个遍,我也把他看了个遍。我们都觉得自己是对方的人了,做这些很正常。但是我们约定做那个事必须等到结婚当天。

  忙完家里的农活,他又要外出打工了。临走前他和我商定,第二年的五一或国庆结婚,我说行。

  可是,那次他离开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后来我才知道真相。原来,他把同在一起打工的一个女人的肚子弄大了。那个女人结过婚,因为一直没怀上孩子被婆家赶出了门。他一不小心让她怀孕后,她高兴坏了,拚了命也要把孩子生下来。她威胁他,说如果他不和她结婚,她便马上挺着肚子去他老家,在他家里上吊自杀。他最后只好跟那个女的结了婚。这个消息把我打蒙了。从那以后,我变得沉默少言,不爱和人交流,每天除了帮妈妈洗洗衣服做做饭,我基本不出门。

  随后的六七年间,任凭哪个给我介绍对象,我都一律不见。直到29岁那年,眼看快奔三了,我才在二婶的苦劝下,答应找个人嫁了算了。我怕爸爸妈妈真的急疯,开始了无休无止的相亲。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态坏了,近四年来,见了无数人,却没有一个人能让我觉得顺眼。

  比我强的看不中我,比我差的我看不中,不知道相亲这条路,我还要走多久。

  如果一段感情让你变成疯子,那就是爱错了;如果一段感情让你变成傻子,那就是爱对了。

  ——爱就爱到没心没肺

  何为孝?贫穷父母,钱到为孝。病弱的父母,出力为孝。孤单的父母,相伴为孝。脾气暴躁的父母,理解为孝。勤俭持家的父母,勤快为孝。病患的父母,照顾为孝。唠叨的父母,聆听为孝。

  ——父母对你的期待,你能实现就是尽孝

  时间久了,你会发现男人的相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脑子里有智慧,心中有担当;男人的甜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兑现承诺。

  ——男的人金钱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花不花在你身上

  不存在该结婚的年龄,只存在该结婚的感情。

  ——水到自然渠成

  精三分,傻三分,留下三分给子孙。

  ——感情博弈的平衡

  若睛天和日,就静赏闲云;若雨落敲窗,就且听风声;若时光逝却,就珍存过往。

  ——若流年有爱,就心随花开

  这辈子,和谁过,怎样过,过多久,有人因为爱情,有人因为物质,有人因为容貌,有人因为前途,有人因为压力。真和选择的人一起过了,你才明白,钱够花就好,容貌不吓人就行。

  ——真正的幸福简单,只要笑容眼泪多,你就找对人了

  外貌对于人来说,只有性吸引力,因为它不永恒,有个载体在那里,终会看腻。

  ——但你永远不知道智慧下一秒会以怎样

  的方式呈现,那是永不厌倦的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