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到一颗种子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到一颗种子的心

2016-05-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看到一颗种子的心

  作者:黄小平

  春天,我把一粒种子放进花盆,然后盖上泥土。孩子问:“爸爸,为什么种子要盖上泥土才会发芽呢?”

  “因为泥土能给种子带来生命的养料。”我说。(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过了一段时间,孩子兴奋地告诉我种子发芽了,并拉我到花盆前去看。“爸爸,你看这芽苞,像不像种子的眼睛?”经孩子这么一说,再看那两瓣嫩黄的芽苞,还真像一个婴儿睁着一双探寻光明的眼睛呢。

  “爸爸,现在我知道了种子为什么要盖上泥土才会发芽。”孩子说,“给种子盖上泥土,那是对种子的一种考验,看它在黑暗中还有没有一颗寻找光明的心。”

  一位诗人说:孩子的眼睛因为纯真,才看得更加深远。也许,唯有孩子的眼睛,才能透过泥土的黑暗,看到一颗种子的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到一颗种子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