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妻的老公迷上了他同龄知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少妻的老公迷上了他同龄知己

2017-05-19 作者:杨扬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假如把婚姻比喻成汽车,在开了一段时间以后,让技师对它的每个部件进行检查,将存在的隐患排除,才能保证它开得更顺畅。

少妻的老公迷上了他同龄知己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杜茁 女 33岁自由职业

 

  采访:本报记者 杨扬

 

  时间:2017年2月26日

 

  “我老公比我大一轮,当初都是他让着我,没想到现在变成这样了。”杜茁叹了口气,说。

 

  “老夫少妻”归于平淡

 

  我和丈夫南诚相识13个年头,结婚10年。比我大近一轮的他,当时以成熟男人的面貌走到我面前,“我肯定能让你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这是南诚当初的承诺

 

  当儿子出生,我感觉自己还没长大,怎么就有孩子了?我什么都不懂,婆婆来武汉照顾了我两个多月,说不习惯这里,提出要把儿子接回老家。那时的南诚一心忙事业,很少在家,我虽然有些舍不得儿子,可婆婆那么坚决,我只有同意了。孩子快上幼儿园时,才回到我身边。

 

  单独二孩政策放开后,我动了再生一个的心思——可南诚觉得儿子太调皮捣蛋,开玩笑说:“只有生个女儿我才觉得好,再来个‘狗都嫌’,这个家我都不愿意回。”

 

  结果却让南诚大失所望,老二还是儿子。婆婆在教育老大的过程中有一些问题,过分溺爱的确让他难以管教。所以我坚决不同意再让老二跟着老人生活,我甚至拒绝了婆婆来武汉的事,情愿请阿姨。我更悉心地照顾老二,把大部分心思都放到了他的身上。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南诚之间除了孩子,几乎没什么共同语言。他出差回来还常常打骂老大,对老二也不上心。有一次,我和他大吵一架,指责他不负责任,他却振振有词:“我工作够辛苦了,我的责任就是赚钱,这些小事还要我操心?”

 

  争吵过后,我也只能算了。我安慰自己:所有夫妻都会这样吧,爱情变成亲情激情归于平淡

 

  他的心飘向红颜知己

 

  去年5月份时,南诚的一个牌友在聚会后跟我说了一句话:“你管一下你们家老南啊!莫让他玩野了啊。”刚听到时,我还嘻嘻哈哈:“是的,以后少跟你们这些人搓麻。”可回家后,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头,这是别人在提醒我呢!

 

  我忍不住偷看了南诚的手机,他果然和一个叫雨露的女人每天微信聊天,嘘寒问暖很亲昵。那个女人一看就跟老公差不多大,不年轻。看着身旁已经开始打鼾的老公,我的心却像被他锥了一样的痛!我抱着老二睡去了老大房间。早上,南诚醒来才过来找我们,问我怎么跑过来睡?我直接告诉他我看了微信:“你们什么关系?”南诚愣了一下,说:“就是朋友,知己。”听了这话,我觉得好笑!知己?男女之间有真的友情吗?我问他和那女的进展到哪一步了,南诚突然大声说我庸俗。他很理直气壮地说:“我们就是一起吃个饭聊个天,又没做对不起你的事。”(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在南诚意识里,只要没发生关系就不算出轨。我问他,你对那女的一点心思都没有?他不正面回答我,说我无聊。我又问他:“那她对你也一点想法都没有?一个女人不好好带孩子,整天想着别人老公吃饭了没、在干什么,是不是有病?”他眼睛一瞪,说:“她怎么想,我不知道。但你怎么想的我知道,你就那点鸡毛蒜皮的事。”

 

  呵呵,这可能才是让我最心痛的。我甚至觉得反而能接受身体背叛,这个曾经那么喜欢我的人,觉得我活该围着孩子、炉灶转,活该受冷落。我觉得很窝囊,很挫败。

 

  在我的反复要求下,南诚心不甘情不愿地答应和那个女人断绝联系。我经常趁他不注意偷看他的手机,的确没什么异常。可是,南诚仍旧经常出去应酬,回家了也是坐着看手机。我心里始终有个结解不开,他的心是否回家了呢?

 

  找个“蓝颜”才平衡

 

  今年大年初五,南诚要拜财神,我们都跟着他回了武汉。当天,他搞到晚上三更半夜才回。我突然来了脾气,问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他却反问我:“这些年你把我当什么?只要求我做到你的要求!”我一时语塞,这说的像我从来没关心过他一样。我真心委屈

 

  我心里滋生出一种疯狂的念头,我也要找个“蓝颜知己”,只有这样我才能好想点。我学着用微信摇一摇,好多都是不正经的人,或者小男孩,我不是疯子,没加那些人。一个叫沧达的男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的微信头像是一个“佛”字,感觉比较沉稳、成熟。果然,他跟我聊天,跟我说了好多安慰我的话。虽然他不是那种很热络的人,但却让我备感温暖

 

  上周,沧达约我见面,说在我家附近。我有些慌乱,觉得不该去见他。可是,他好像做得蛮坦荡的,就说在楼下见见,也没约我去咖啡厅之类的地方。最终,我还是去了。

 

  沧达外表普通,开着一辆旧旧的丰田。可他却细心地帮我买了一瓶热饮,我坐在他车里聊了二十分钟,就借故要去接老大,走了。

 

  昨天沧达又约我见面,说一起去看电影。我们都是有经历的人了,他说了这话,我心头一颤。一方面是心动,一方面是害怕。那天,我扯了个理由拒绝了。可我不好意思,也不愿意直接拒绝沧达。

 

  我知道自己很虚荣,很虚伪,可被别人关心和在乎的感觉真的很好。我真怕自己哪一天和南诚吵架,又情绪失控,不能把持自己,做了让自己后悔的事,让南诚发现。

 

  最近,我都把手机随身带着。昨天,儿子们都睡了,我和南诚都坐在房里。我抬头看南诚,突然觉得我们好可悲:他只顾着低头看手机,而我也是……

 

  我告诉自己要让心回家,可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也不知道南诚是否能做到。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婚姻年检让爱回家

 

  假如把婚姻比喻成汽车,在开了一段时间以后,让技师对它的每个部件进行检查,将存在的隐患排除,才能保证它开得更顺畅。在婚姻中,技师变成了夫妻双方,如果你和对方已经出现没共同话题这类现象,就应该警惕,为婚姻做一个年检。

 

  年检不是质疑,而是坦诚地说出自己的期待和不满,也接纳对方的。以爱和维护婚姻为前提,不断调整彼此相处的方式以期共同走向幸福

 

  杜茁需要明白,婚姻中的力与反作用力是相互的。只有自己先施力,对方才能感受到爱的能量,付出和得到,从来就是双向的。只有自己先改变,才能让南诚有所转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