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扔掉有裂纹的盖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扔掉有裂纹的盖子

2017-05-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扔掉有裂纹的盖子

  扔掉有裂纹的盖子

  文/赵元波

  古代有一位老窑匠,靠烧制带有盖子的茶杯为生。

  有一次,在烧制茶杯的时候,没有把握好火候,茶杯的盖子全烧成了有裂纹的次品,万幸的是,茶杯本身烧得还可以,没有出现次品。

  要知道,一窑茶杯要是烧坏了的话,损失惨重,那他一辈子的积蓄就会因此打了水漂,就此破产,欠下一屁股的债。

  一连几天,老窑匠都在苦苦思索该怎么处理这窑茶杯,却一直未得其解。

  这天,老窑匠像以往蹲在墙角吃饭。只听见“咣当”一声,儿子端着的饭碗掉在了地上,摔碎了,儿子吓得哇哇大哭,只见妻子一边哄儿子,一边把碎了的渣子捡起来扔到一边去。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看到了这一幕的老窑匠似乎悟到了什么,放下了饭碗,顿时有了主意。

  第二天,他把那些有裂纹的盖子通通当废品全给扔了,只是把茶杯依旧摆上柜台出售,相应地还调高了这些没有盖子的茶杯的价格。出乎老窑匠意料的是,这些没有盖子的茶杯销售异常火爆,人们都认为这是老窑匠出的新品呢,很快就销售一空。

  扔掉有裂纹的盖子,扔掉的是缺陷、不足,剩下的就是精品。人非圣贤,不可能没有缺点,扔掉人生中的“裂纹”,把最精彩的一面展示出来,人生会更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扔掉有裂纹的盖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