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小船被入赘的暗礁撞翻, 受水的我们各自成家却发现旧情难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爱情的小船被入赘的暗礁撞翻, 受水的我们各自成家却发现旧情难散

2017-06-13 作者:陈芊 来源:兰州晨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负人害己,请慎思之。

爱情的小船被入赘的暗礁撞翻, 受水的我们各自成家却发现旧情难散

  讲述人:朱子叶(化名) 25岁

  采访人:陈芊 兰州晨报记者

  采访方式:电话采访

  情定情人节,那是一段最美好时光

  初见叶子(化名)是2008年的夏天,那年我18岁。有天回家看见客厅里坐着一个陌生的女孩在看电视,女孩看样子年龄和我相当,很可爱的样子,所谓一见钟情大概就是这样子吧,第一眼我就喜欢上这个女孩。可是,害羞的我什么都没说,从客厅出来,看见我爸和我哥他们正打麻将,打麻将的客人中那个女的我却是认识的,她是叶子的大姐。我走上前去磨着这位大姐要叶子的手机号码,大姐忙着看牌哪里顾得上这些,便把她的手机丢给我让我自己找,也是缘吧,随便一翻便找出了叶子的手机号码。

  一直忍到晚上我才拨了叶子的电话,问她知道我是谁吗?突如其来地接到我的电话,叶子似乎并不吃惊,说知道我是谁谁。知道我是谁证明白天的时候她也注意我了,心里不禁一松,随即涌来一阵小小的欢喜。

  欢喜归欢喜,当时我才是刚长大的小孩子,羞于表情达意也就没做出进一步的行动。初入社会的我那时候正四处乱撞着找工作,对前途和未来迷茫着。那次电话之后,再没怎么和叶子联系,但这个女孩的影子已经留在我心上了。转眼到了次年的情人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却是百无聊赖。想到了叶子,我不是一直在等着这一天的来临吗?再次拨了叶子的电话。接上电话没多说她就知道我是谁了,似乎知道我会给她打电话。聊了短短的几句,两个人就很投契,我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她答没有。她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答没有。我接下来的一句就是:那你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没有一丝犹豫,叶子就答应了。

  情定情人节,从此这个可爱的女孩子成我女友了!游荡在外的我禁不住欢喜,才过了两天就从外地赶回老家看叶子,这一看就再也舍不得离开了。那时候叶子在镇上的幼儿园上班,我便也在镇上找了份活干。当时的我并无一技之长,做的是学徒工,一个月工资才开50元。第一个月领到50元记得买了杯香飘飘奶茶,我几乎是双手捧着奶茶去幼儿园接叶子的。那是我这辈子挣的第一笔钱,虽然这笔钱很少很少,但够给女友买杯奶茶了,心里真的很激动

  可是,月薪50元是无法维生的,长大了的我不愿意再伸手找父母要钱,为了挣钱我四处找活干,后来我在附近的小城找到一份还算过得去的工作。

  要离开家乡的小镇了,叶子却舍不得我走,我也舍不得她,我在那个小城为叶子联系了一家私人幼儿园,我俩可以不分开了。

  小城生活的半年是段最美好的时光,到小城后我和叶子就租屋同居了,叶子下班比我早,每天下班后她回家做好饭等我回家,吃完饭我俩便一起去附近的广场玩,去的时候是我背着她,回来的时候是她背着我。那时候我很瘦,她背得动我。去的时候天还早,男背女人不笑;回的时候天黑了,女背男没人笑。不是不想走路,那时候两人好得恨不能成一人。

  入赘成死结,相爱一场却是无言的结局

  2010年初,叶子所在的幼儿园关门了,我把她送回老家,在我们镇上的幼儿园上班,那时候我父母已去了内蒙古,家里房子空着,我便把叶子安顿在我家里。叶子在我家住下来,我却无法留在她身边,当地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我只能在外谋生。或一周或几天,我都要回家去看叶子。爱情走过热恋期,到那时已经像居家过日子了。

  我和叶子的关系两家人都没有异议,家里人认可叶子,说她是个好女孩。叶子住我家,周围的邻居已经把她看成我的媳妇儿。叶子家我也是经常走动,她父亲住院做手术,我像儿子一样在病床边伺候,替老人按摩,为家人跑腿。感觉两人的关系大局已定,只等再过两年年龄到了正式把叶子娶过门了。

  该谈婚论嫁了,叶子家却提出始料未及的要求,我要和叶子结婚必须得入赘她家。叶子家三个姑娘,大姐二姐已经嫁出去了,想留下叶子招女婿顶门户。她家还有仨姑娘,我家却只有我一个儿子,要求一个独子做上门女婿怎么可能!且不说我本人愿不愿意,我父母就不可能答应。入赘问题成了我和叶子关系的死结,无论我和叶子做出什么样的规划,我俩甚至都想到先我家娶她后她家娶我的两全法子,可是,两家都不愿意做丝毫让步。叶子是个乖乖女,不敢违拗她父母的意见。而我这边,抛开我父母毫不含糊的反对不说,我本人对她家突如其来的要求也不忿。我和叶子在一起也不只一日了,我是独子他们又不是不知道,在这节骨眼上提出这样的要求也太难为人了。 www.wenzhangba.com

  我和叶子并没有为此事争吵过,可两人的关系却不知不觉淡了下来,首先我明显感觉出叶子的冷淡。2011年年底,我从外地特意赶回老家过春节,我父母在内蒙古不回来,原想那个春节我和叶子一起过,她在电话里也是答应了的。老家的亲戚还特意给我和叶子准备了许多年货,可临近年下叶子变卦了,她要回她家陪她父母过春节。春节陪父母过也对,可是,我大老远赶回来却是为了什么!她去陪她父母丢下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家里?我父母只我一个儿子,我也应该陪着父母过春节。于是,她回她家过年,而我则去内蒙古和家人团聚了。兴冲冲的一番打算结果却是不欢而散。

  正月里陪在父母身边,心里却一直惦记着叶子。一直有电话联系,可言语间却感觉生疏了许多,我和她都已经知道,我们俩面对着没有结果的结局,心里都清楚不管付出多少终归只能白付。可是,我还是惦记她,趁着参加同学的婚礼,在正月十几(具体日子我忘了)赶回老家去看叶子。说好两人一起参加婚礼的,临时叶子却死活不去。虽然晚上回去后我照样给她做饭,两个人依旧住一起,可一种无形的隔阂却横亘在我和她中间,冷冰冰的让人难受。

  参加完同学婚礼,我就回内蒙古了,我家里让我在内蒙古就业。这次离开已经知道我和叶子不能到一处了,心里既失落失望,愤恨她家从中作梗。回内蒙古后不久,家里人给我介绍对象,二话不说我就去见了,说实话我答应相亲多少带着负气的成分,心想,没你叶子我照样能找上结婚的对象。和新对象仅仅见了三面我们就把关系定了下来,我给媒人的话是,只要能对我父母好就成,我怎样都无所谓是的,无所谓,没有叶子,娶谁不都是娶。

  连一句告别的话都没有,我和叶子4年的感情就这样画上了句号。

  等待承诺,我不知道会等到哪一天

  叶子知道我订婚的消息什么都没说,我结婚不久她也结婚了。如愿以偿,她家给她找了一个愿意上门的女婿。

  不管娶了谁,可我心里依然只有叶子,这份感情因为步入婚姻越发浓烈了。我的新婚媳妇不久就知道了叶子的存在,她打电话骂叶子,我为此打了她。我和媳妇的感情也因此完了,确切地说,是媳妇对我的感情完了,在我这方面对她本来就没多少感情。

  婚后一年我和叶子都有了各自的女儿,这之后我和她没再联系,我也明白若爱她就别去打搅她。我和很多家乡的朋友有联系,却唯独没有她,尽管她一直藏在我的心里。直到去年,我在微信圈中发信息,有一个陌生的名字给我点赞,我点开这个名字才发现原来是叶子,我的微信中有她姐,她是通过她姐的手机给我点赞的。

  这个微信点赞犹如掘开了旧日情感的河堤,就此旧情复活一发不可收。今年正月初六我回老家见叶子,人依旧,往日的情依旧,可我已是人夫人父,而她成人妻人母,后悔当日冲动造成了今日不可弥补的遗憾。明知道旧情不该重拾,但旧情复炽,情难自抑。春节见面后,我约叶子一同出去旅游,她却哪里都不愿去,只想重回我俩开始同居的小城,重回小广场,再去看看当日最喜欢的那个秋千架。

  约定了日子,那日偏偏是叶子女儿的生日,本以为她会陪女儿过生日不会来的,没想到她竟来赴约了。在小城一起度过的两日,我们恍惚又回到了从前,回到从前相亲相爱的美好时光。可是,梦终归要醒,叶子和我私会的事让她老公知道了,她独自一人回家面对暴怒的老公,而我只能眼睁睁看她回家承受这一切。我什么都不能替她做。

  唯一能为她做的就是给她承诺,我承诺等她4年。如今我和媳妇已经分居了,离婚是迟早的事。此生除了叶子我心中再不会有别的女人了,我会等着她,等她能重获自由重回我怀抱的那一天。可是,那一天究竟是哪一天呢?如今的我心如汤煮,度日如年……

  记者的话:

  我也想为这一份真挚的、难舍难弃的爱情点赞,可是,一想那两个被你俩孽缘所拖累的男女,还有两个无辜受累的孩子,这赞就点不下去了——

  我想问:既有今日,何必当初!既有今日这般旧情难舍,打算毁家重来,当初又何必负气各自男婚女嫁?当婚姻是儿戏么,如此不为自己负责不为他人考虑的爱情,爱得也忒自私

  我想说,负人害己,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的所谓爱情恐怕难结善果,请慎思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