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挫折看作人生不可复制的唯美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将挫折看作人生不可复制的唯美风景

2017-07-15 12:38:28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博客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只有经历了挫折的人,才能学会坚持坚强,更加的努力

将挫折看作人生不可复制的唯美风景

  人生是一次漫长的单向旅程,走在路上,谁也无法预料明天是大雨滂沱还是艳阳高照,不能预见未来是一马平川还是沟壑延绵。没有雷达预警,没有神灵庇佑,我们的人生注定要在披星戴月中越过艰难险阻,在晨曦晚霞中历经风雨彩虹。

  像月亮有残缺的遗憾,像花儿有凋零的凄美,挫折是我们平凡人生无法规避的风景。人生的丰满,或在于挫折的沉淀,正如最美的境界,总是花未全开月未盈。没有人对挫折情有独钟,但挡不住挫折总会与人狭路相逢。像幼儿成长的跌倒,像学生考试的落榜,像青年恋爱分手,像商人满怀信心的投资血本无归,像官员志在必得的晋职失之交臂,像浪子放荡形骸的青春误入歧途……挫折如影随形的历练,让浅薄的人生逐渐变得深刻。

  巴尔扎克曾说:“世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完全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来说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由此推而广之,挫折之于人生的意义,不在挫折本身,而在人对挫折的态度。对于思维狭隘的人而言,挫折是一种残酷的失败,其对意志的销蚀,会让人沉沦至一蹶不振;对于视野博大的人而言,挫折是一次珍贵的阅历,其对精神的磨砺,会让人坚强至无可战胜。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倘若挫折不可避免,我们何不乐观地接受,让它在漫长的岁月沉淀中,成就生命精华的意志品质。(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别抱怨出身,别哀叹命运,演绎色彩不同的个性人生,人人享有均等机会,不会因为出生尊贵就每天多予一分,也不会因为出生卑贱就每时少给一秒。人生不是一页纸,而是合订本。每个人的人生页码上都会有别人艳羡不已而自己毫无察觉的精彩,也会有自己斤斤计较而别人毫不在乎的败笔,唯有的不同,是有人将这败笔视作不可宽恕的毕生遗憾,有人将这败笔修成色人生的神来之笔。

  温室里的花儿,总是容易夭折。历经挫折的洗礼,平淡的人生才会渐而变得丰满,变得深刻。而唯有深刻的人,才会常想一二,才会将挫折看作单向人生不可复制的唯美风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