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风雨,哪来彩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风雨,哪来彩虹

2017-07-18 11:42:42 作者:黄飘平 来源:黄飘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没有风雨,哪来彩虹

  “谁说辉煌背后没有痛苦,只要为了梦想不服输,再苦也不停止脚步……”调研凯旋回归的路上,唱着我们的队歌,队旗在后面飘扬,想起调研一幕幕,心中不禁感慨万千……

  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农村经济转型发展的积极指导作用”主题,“花开盛夏”社会实践队开展了围绕“富贵竹经济转型”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作为“花开盛夏”实践队的副队,又作为队中为数不多的会闽南语方言的一员。我自动承担了队中至关重要的调研活动。调研活动让我惊叹富贵竹真的是给这个小村庄带来了巨大的变化,给这个小村庄真正带来了发家致富。也让我感慨村民们只是个体户的发展,没有那种去精益求精将富贵竹这条产业链发展下去。有苦吗?是的,劳苦是必不可免的。烈日当空或是阴雨密布,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更多真是可靠的调研信息,你都得走街串巷。可能是思想保守的原因,一些村民并不愿意与你分享关于富贵竹的信息,特别是那些在树荫下乘凉的叔叔阿姨们,会产生“连锁反应”不愿去多加讨论参与。这一路上,我们吃了不少“闭门羹”,再加上湛江近赤道的天气,忽然来一场大雨,那是分分钟的事。淋湿的衣服,劳累的倦容在队员们的身上是常见的事情。或是做好一件事的决心,我们从未放弃过……“树荫”团体的调查行不通,那就挨家挨户的“敲门”行动。果然,这个策略奏效了。不分昼夜的调研,只为我们能做得更好。深夜去采访许河明村民,那天,我与许河明老人家相谈盛欢,他的热情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心,让我更想自己的调研论文能够真正能够帮助到当地的经济转型。一路上的种种艰难,让我一路上坚持下来的,还有队员们的肯定与理解。虽队员因方言问题而语言不通,没有能更多去和村民们去交流,可队员们的陪伴与理解肯定,是我一直坚持下来的重大动力之一。可是有一种魔力会驱使着你,那就是她们的那句:“辛苦了”。真的很想说:你们也辛苦了,你们也是我最大的动力之一。(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为了做好一件事,我愿燃尽心焰,正如同调研我永不放弃,一直在加油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