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恨嫁到恐婚 我只想做我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从恨嫁到恐婚 我只想做我自己

2017-09-17 05:25:46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从恨嫁到恐婚 我只想做我自己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小娜 女 33岁 公务员◆倾诉时间:9月4日◆倾诉方式:网络微信  相貌好、身材好、工作好、性格好、家庭环境好,小娜是众人心目中公认的“五好”女人,可她至今单身,从“恨嫁”到恐婚,这其间的酸甜苦辣,唯有她自己才能体会……

  核心提示

  爱情来得太早蹉跎时光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将人生顺序打乱了,所以总是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按正常的轨迹生活。高中时期,同学们都在埋头苦读、发奋图强,我却暗恋上同班的一个男生,每日花痴般地关注他的行踪,连上课都忍不住偷瞄他是否同样在关注我,偶尔一次眼神撞上,我的心都如蜜般甜

  我并不是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可情窦初开的时节,谁能拒绝心上人的表白。我们偷偷交往了一年,他不停地督促我学习,可我还是情不自禁地分心,学习自然受到影响,高考成绩出来,我跟不上他的步伐,从此与他再无联系。

  不得已选择了自己并不满意的学校,好强的我却并不甘心,进入大学校园,别人都一身轻松玩网游、谈恋爱、各种聚会,可我休息时却总是呆在图书馆,好姐妹笑说要“及时行乐”,我只有一脸苦笑。我已经浪费了最好的时光,再也浪费不起了。

  大学毕业后,我回到家乡参加公务员招考,并顺利通过,我终于为自己的人生扳回一局。踏上工作岗位,我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由于有了前车之鉴,我不想再次因为爱情徘徊在起跑线上,于是拒绝了身边所有热心人的好意,只要有人要给我介绍对象,我总是答“我还太小,现在还不想考虑。”渐渐地,大家见我真的无此想法,认为我肯定是心有所属,也就再也不提了。

  眼看将成剩女恨不能嫁

  因为寄情于工作,丝毫没觉着时间过得太快,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下班后和闺密同学们逛街聚会,日子过得不知多充实。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身边的人越来越少,经常相约会遭到拒绝,“不行啊,我要给老公做饭。”“今天没人带宝宝”……原来,她们都嫁人了,原来,我已经28了,难怪爸妈一看见我就唉声叹气,旁敲侧击地说邻居家的孙子好可爱

  我心里开始有了想法,以前参加朋友婚礼,总是没心没肺地笑闹,可是现在,看着新娘子穿着漂亮的礼服,一脸甜蜜地点燃他们的爱情灯塔,闪得我头晕眼花,竟然伴着丝丝酸楚。婚礼上,朋友们纷纷问我“何时请吃喜糖啊?”我无言以对,何时?何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从那天起,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婚纱、戒指,甚至还跑到婚恋网站上去注册了个会员,我觉得自己真是疯了,难不成我成了《粉红女郎》里的刘若英?是就是吧,我承认自己是真的想嫁了,看着身边的朋友出双入对,晴天送花雨天送伞,我羡慕嫉妒恨了,我也想身边有个男人嘘寒问暖,累了倦了有个肩膀和胸膛可以依偎。于是,我开始接受相亲,只要条件合适,我都愿意见面聊聊,爸妈见我转了性子,也立马行动起来,动员亲戚朋友给我介绍对象。

  如此广撒网确实也遇到过合适的,我们相处了不到一年就开始谈婚论嫁了,他比我大5岁,也是奔着结婚来的,双方家长见面后都觉得不错,可是最后在房子的问题上我们产生了分歧。他们家早就买好了婚房,我爸妈提出结婚时要在房产证上加上我的名字,装修费用由我们家出,可他父母不同意。其实我并不在乎,我在乎的是他的态度,没想到他和他父母想法一致,甚至言语中流露我太过现实。虽然有些许遗憾,我还是坚决跟他断了联系。

  看过太多聚散恐惧婚姻

  忙忙碌碌又好几年,我都是在相亲、约会、论嫁、分手反反复复好几次折腾后,我开始心凉了,因为就在我一心想要婚姻的时候,我发现几年前结婚的朋友们却又恢复了单身,即使没离婚的也隔三岔五的来我家疗伤。我是她们最好的倾诉对象,因为我有大把的时间和单独的住房。

  每个人倾诉的缘由都不尽相同,“他背着我找小三、他大男子主义一点都不体贴、他婚前婚后完全像变了一个人”等等,有个同学还遭遇了家暴,解开衣服,全身青紫,我心疼得直掉眼泪,我说:“既然这样,何苦还要绑在一起,离了算了。”可她放不下孩子,担心离婚后孩子会没有妈妈,我不知道该怎么劝她,只是不知不觉中对婚姻产生了疑问与恐惧。

  当初,我见证了她们恋爱时的甜蜜,那个对老婆拳打脚踢的男人,结婚前脾气不知道有多好,被老婆揪着耳朵还要凑过去亲吻;那个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以前每天早上准时送早餐到女友办公室,晚上还去她家做家务,可如今……

  每次听完朋友的诉苦,我都替她们不值,一个个都是有才有貌的优秀女子,为何结了婚就变得如此卑微,如果婚姻如此不堪,我为何还要上赶着去让自己受罪呢?

  单身如我,生活充实而惬意,下班后去做美容、健身,节假日背起背包旅行,结婚后可以如此洒脱吗?茶米油盐、锅碗瓢盆永远躺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的老公和嗷嗷哭个不停的孩子,想到这样的婚姻生活我就觉得可怕。

  虽然很多人不理解,但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爱情也好,婚姻也罢,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想我暂时都不需要亦不强求,当下,只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做简单快乐的自己。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