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十多年,他依然是最爱我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离婚十多年,他依然是最爱我的人

2016-08-20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离婚十多年,他依然是最爱我的人

  引导语:我们错过了这么多年,现在我只想好好和李伟在一起,不再分开。

离婚十多年,他依然是最爱我的人

  农村新报遇车祸,前夫赶来照顾我

  6月底,我从南昌回武汉做了眼科手术。本打算手术后在黄陂老家休息,到8月中旬再回南昌。没想7月21号傍晚,我在和几个同学去水库游泳的路上出了车祸。

  车祸发生时,车上有我和另外三个初中同学。我虽然人吓呆了,但意识是清醒的,另外三个都昏迷了。当时我很害怕,正六神无主时,前夫李伟的电话打了过来。虽然一直认为自己十分坚强,但听到他的声音时,我还是忍不住大哭起来。

  李伟一边安慰我,一边询问详情,让我不要慌,说他马上骑摩托车赶过来。我按照他说的报警后,用手机拍下对方的车牌号,接着将另外三个同学叫醒,简单问了伤情,互相搀扶着离开车内,在马路边安全的地方等待交警和救护车。

  车祸地点离李伟家,也是我曾经的家十分近,李伟十分钟后就赶了过来。他一停好摩托车就询问我哪里不舒服,哪里受了伤,满脸关切。看着他急得满头大汗,十分关心地问这问那,我反而不害怕了,还忍不住对他开起了玩笑:“就是手有点疼,幸好没被撞到水库里喂鱼。”

  没过几分钟交警和救护车也都来了,交警初步判定对方是酒驾。李伟听说对方酒驾,十分气愤,要冲上去打对方,在我和交警的劝阻下才平息怒火。随后,我们和对方都被送到区人民医院就诊。

  一到医院,李伟就为我跑前跑后。万幸的是检查结果比我们预期的要好,我的三个同学都只受了点皮外伤,我稍微严重些,左手骨折了。办完手续已经快晚上11点,我让李伟回去休息,他不肯走,说太晚了,回家也不安全。其实我知道,他是怕我一个人在医院没人照顾,他放心不下我。

  当年,我和李伟是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的。那时我刚刚21岁,年轻、长得不错,而且还是镇上的小学老师,按理说我应该看不上没有正式职业的李伟。可几次接触下来,我发现李伟有很多优点:老实忠厚,勤奋踏实,待人十分真诚。最关键的是,我发现他对我的母亲和他的母亲都十分有耐心。我父亲去世得早,是母亲一手把我们姐妹三人辛苦拉扯大,所以我十分看重男人是否孝顺。而且我母亲也觉得李伟十分靠谱,懂得照顾人,我嫁过去一定不会吃什么苦。

  婆婆太厉害,我一气之下离了婚

  结婚的头几年,我们过得很幸福。李伟是家里的老二,他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他妹妹在我嫁过去前一年就已经嫁到外地了,他的两个兄弟在家务农,当时都没结婚。当时作为家里唯一的儿媳,婆婆对我很好。

  一年后,我们的女儿露露出生。婆婆对露露不错,但我知道她心里更希望有个孙子。我好几次听到她对李伟说,你们赶紧再生一个。不过李伟从来没有逼我,对女儿更是溺爱,总对我说他真的十分喜欢女儿。我知道,李伟是疼爱我的,我生露露后身体大不如从前,他不希望我再受一次罪。

  露露五岁那年夏天,李伟在我的建议下,在镇上开了一家五金店,他做事勤快不怕吃苦,我还善于经营,我们的生意越做越好。

  一年后我又怀孕了,李伟和婆婆都十分开心

  但生活总是会在你最幸福的时候给你致命一击。我怀孕三个月时,有天在家洗澡不小心摔倒流产,让我伤心的是医生说我以后可能再也不能怀孕了。(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李伟很难过,但他没在我面前表现出来,只安慰我说把身体养好最重要。婆婆知道我可能再也不能怀孕后,对我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我流产住院期间,她只给我送过两次饭,而且每次都没好脸色。婆婆的做法和态度让我十分心寒。

  出院后,李伟让我辞去教师工作,免得学校店里两头跑,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我想也是,李伟虽然勤快麻利,但谈生意的能力确实不强,我专心在店里帮他打理生意也好。

  婆婆知道我辞了学校的工作后,对我的态度更差了,她话里话外总是说我没用,生不了孙子现在连工作都保不住。她的话刺伤了我,但她毕竟是长辈,我忍了。

  我们之间爆发战争,是有一次露露问婆婆:“奶奶,今年生日你送什么礼物给我?”婆婆居然对露露说:“你迟早是人家的,有吃的就不错了,一个姑娘伢要什么生日礼物。”听到这句话,我十分生气。我和李伟,甚至我娘家所有人都把露露当公主宠着,现在婆婆居然这样说,还是当着孩子的面。

  那天下午我就带露露回了娘家。李伟去接了我几次,我都没跟他回家。不是我心狠,而是婆婆的做法太气人了。我流产后她对我冷眼相看也就罢了,但她怎么能对露露说那样的话!

  我很坚决地告诉李伟,想要我回去也行,和婆婆分开住,我们每星期回去看她几次。可李伟和婆婆都不同意分家。就这样,我和李伟分开了半年。

  半年后,婆婆生了一场大病,接着轻微中风。在李伟的劝说下,我回到婆家照顾她。可能是大病一场的缘故,婆婆脾气比以前好了不少。在我和李伟的照料下,婆婆的身体渐渐好转。

  第二年,李伟的弟弟娶媳生子。婆婆十分疼爱这位孙子,从那以后,家里有什么好东西全给了这位孙子,对露露很少过问。

  婆婆家虽然是三层楼房,但一大家人全住在一起还是有点不方便。因为婆婆对我和露露的态度,我不想再和婆婆、弟媳一家住在一起。我几次向李伟提分家,但他态度含糊。我明白,他太孝顺,如果婆婆不同意分开住,他是绝对不会和我出去住的。

  一次次的婆媳争吵,让我变得脾气暴躁、无理取闹,完全不像以前的自己,李伟夹在中间也不好受。

  在一次争吵中,我赌气向李伟提出离婚,婆婆不但不劝和,还让李伟和我离了算了。婆婆的话让我彻底对这段婚姻失望。经过一个星期的考虑,我十分平静地向李伟提出了离婚。李伟看我态度坚决,虽然十分不舍,但还是和我办理了离婚手续

  随他回家,从此不再分离

  离婚后,我随嫁到南昌的妹妹在南昌做起了家装生意。我懂得经营,妹妹善于交际,我们的生意越做越好。

  尊重女儿的意见,离婚后,女儿随李伟一起生活,在黄陂上学,寒暑假和节假日则去我那里。李伟十分疼爱女儿,我虽然生意忙,但一直将女儿放在第一位。女儿并没有因为我们离婚,而缺少一丝一毫的爱,她性格单纯活泼,学习上从没让我们操心。

  女儿去年大学毕业,在湖南一家三甲医院做护士。

  离婚这么多年,我和李伟都没有再婚。去年春节,女儿陪我过年时说:“妈,奶奶去世两年了,这么多年你和爸爸都没再找人,说明你们心里都有对方,你们干脆复婚得了。”我笑笑不说话。这些年我在外面做生意,身边也不乏追求者,但我总觉得他们差点什么。

  今年5月,我右眼视力直线下降,偶尔完全看不见。在南昌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是右眼视网膜出血,必须尽快手术。李伟通过女儿了解我的病情后,立马打电话给我,让我回武汉,他说武汉熟人多,医疗水平比南昌好,有利于治疗。

  6月底回武汉后,托关系找熟人、联系医院、和医生商量手术方案,李伟跑前跑后,手术很成功。我还来不及好好感谢李伟就出了车祸。

  车祸后,李伟同样忙前忙后,一会跑交警队、一会跑医院,他还要照顾五金店的生意,半个月下来,整个人瘦了一大圈。每天来看我,他都会带上自己熬好的骨头汤和最新鲜的水果。同病房的病友不知道我和李伟离婚了,都十分羡慕我有这样一位好老公

  病友的话让我五味杂陈,连着两个月我进了两次医院,只有李伟陪在我身边替我打点一切。那些追求我的人,都是找一大堆借口,没来医院看过我一次。

  出院那天,女儿陪我收拾衣物,李伟突然拿着玫瑰花出现在了病房里。他木讷地看着我,一言不发。直到女儿不停向他使眼色,他才支支吾吾对我说:“阿洁,我们……回家吧!”我直点头,笑中带泪接过了花。

  分开这么多年,李伟依然是最爱我对我最好的人。我们错过了这么多年,现在我只想好好和李伟在一起,不再分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