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要懂得加法与减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要懂得加法与减法

2017-04-3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要懂得加法与减法

  生活,要懂得加法与减法

  山东 魏国华

  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未必学富五车;真正享受生活的人,未必家财万贯;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未必位高权重。真正享受生活、真正拥有生活的人,一定是那些熟习生活中的加减法的人。

  是的,熟习生活中加减法的人,知道什么时候应该为生活加入怎样的佐料,明白什么时候应该为生活减去不必要的负担。于是,他们的生活变得充实,他们的心灵变得成熟

  南非总统曼德拉被白人流放到罗本岛,被人看押着生活27年。然而在就任总统的仪式上,他却向看押他的三名狱卒致敬。面对惊愕的众人,他缓缓说:“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和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其实仍在狱中。”多么令人深思的话语啊。曼德拉宽容的背后,更是他懂得生活的减法,懂得只有为自己减去那些痛苦回忆,减去那些仇恨的种子,他才能获得崭新的生活的道理。(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于是我们知道,当痛苦和灾难刚刚离你而去,唯有运用生活中的减法,你才能真正摆脱过去,重新拥抱未来

  因为坚信“无论成功终点离我有多远,只要不放弃,终有一天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世界著名推理小说大师松本清张,出身于贫困的家庭,曾因生活窘迫而想过自杀。然而他懂得生活的加法,他坚信成功是一条线,他每天的努力都是这条线上必不可少的那一个点。只要他不放弃,不断为生活、为成功加上努力的那一点,终有一天他会成功。于是41岁的他在发表处女作《西部钞票》之后一炮走红。

  生活就是这样,尽管它让松本清张饱尝一无所有的痛苦,但面对懂得生活加法的他,生活还是给予了他无上的荣誉。于是我们知道,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唯有运用生活的加法,你才能积累财富,为自己争取到充实的人生

  所以我说,真正享受生活的人是那些会做生活加减法的人。朋友,开始行动吧,看看此时的你,是应该运用生活的加法,还是应该运用生活的减法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