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才华的保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有才华的保安

2017-05-2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才华的保安

  有才华的保安

  作者:陆勇强 来源: 《意林》杂志

  认识一工厂保安,五十多岁,长得挺有特点,鲁迅一样的削骨脸,笔直笔直的头发,身板瘦弱,神态有些倨傲,一看就不太合群。

  第一次看到他的字,就叹为观止,是柳体,一看就是练过的,于是就对这保安关注起来。

  一次路过,他在看一张报纸,报上登了一则新闻,说一辆载重车转弯时撞倒了路人。他非常不屑地说,报上计算出来的转弯半径错了,撞击力也错了。其他保安都在调笑:怎么可能错?怕是你自己搞错了吧。

  那保安取过一张纸,拿起一支圆珠笔,“唰唰”地写下了几个计算公式,也就四五分钟时间,一张纸就被他划满了,最后得出两个数字,他拿笔用力地敲着这两个数字,说:“这是对的。”

  第二天,报上勘误,说昨天计算有误。指出错误的是浙江大学一位讲师。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想来这保安也是卧虎藏龙之人。

  了解了保安的一些身世,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大学生,学的是物理学,不知怎么去了农村,后来农村办乡镇工厂,他又去了工厂,岗位竟然是厨师。据说后来城里有一家工厂想请他去当技术员,但这工厂的厂长与他是同学,他读书时最看不起的就是这同学,他认为当时同学读书没他好,怎么他当了厂长,他还是厨师,他竟然不去。他的那些同学大概都知道他的脾气,不敢再招惹他。

  后来遇到这保安的一个同学,说起保安,那同学感到惋惜。他说保安在大学时成绩科科是优,文学方面也非常出色,他是有才华的,当年学校想留他也没留住,本来像他这样的人,到现在肯定是功成名就了,但他有一个性格缺陷,就是自视甚高,可惜没有遇上一个赏识他的人。

  才华这种东西,有点像冰箱里的肉,这块肉再好,冰冻时间长了,也会不新鲜,甚至酸臭起来。如果你觉得自己有才华,不要冰冻起来,还是做成一盘菜好一点,让人品尝你的新鲜和美味,你冷藏起来,藏它几个月,新鲜肉变成了垃圾肉,最终就会被扫进了垃圾筒,连解冻的机会也没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才华的保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