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做饭的男人,才是一辈子的春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会做饭的男人,才是一辈子的春药

2017-08-16 12:18:3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愿你能嫁给爱情,等来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会做饭的男人,才是一辈子的春药

  - 1 -

  张曼玉说过一句话:“到了我这个年纪,最喜欢的是一个煮得一手好菜的男人。”

  其实,不论是处在哪个年纪,女孩子们都对会做饭的男人情有独钟

  她们想要在自己痛经,窝在床上疼的要死要活的时候,有个人可以为自己冲一杯红糖水。

  她们想要在自己感冒,鼻涕不断地时候,有一个人为自己熬一碗热姜汤。

  她们想要在自己懒得做饭,准备吃泡面的时候,有一个人出现,为自己做一顿可口的饭菜。

  高档西餐厅又或是深夜里的大排档,只要想去,肯定能找得到陪自己吃饭的人。

  但女孩儿们更想要的,脑海里幻想了无数次的,是一个愿意为自己拒绝所有应酬,窝在厨房为自己准备晚餐的人。

  一个男人愿意花心思来给自己喜欢的姑娘做一顿饭,意味着他们把“我爱你”三个字落实到了生活中点点滴滴里,将自己所有的柔情全都放在了饭菜中。

  女人门选择嫁给一个抓住自己胃的男人,也就嫁给了真正的爱情

  - 2 -

  黄磊的妻子孙莉,就拥有这种不可多得幸福

  黄磊口中的孙莉不擅手工,不会做饭,但洗碗一流。他自学厨艺,不让自己的妻子进厨房,趁着闲暇时间研究菜品,做的多了厨艺也逐渐成了一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叫他黄小厨。

  很多男人觉得厨房是女人的天堂,家里的一日三餐就得自己的老婆去做,妻子成了家里的保姆,自己负责吃吃喝喝,窝在沙发里打游戏。

  黄磊却觉得,回家给老婆孩子做饭是是很正常的事儿。

  白天出去赚钱养家,晚上回来后掌勺烹饪,工作和生活两不误。做饭没有让他变得不man,也没有让他丢失面子,反倒是让人觉得这个已经发福的男人变得更有魅力了。

  所有的爱情都会回归于婚姻平淡的生活,买菜,做饭,看孩子,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黄磊做饭,妻子洗碗,两个人享受着各自的劳动,在看似平淡的生活里有着独属于他们的充实和美满。

  有些人总拿自己忙,要赚钱,工作一天很疲惫,来当做不进厨房的借口。

  黄磊从没有因为自己事务繁忙就去少承担一份家庭责任,也没有因为自己的妻子放弃工作,就把所有的家务推到她身上。(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他体谅自己的爱人,知晓她的辛苦,愿意为她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女人最好的安全感,无非是男人懂生活,会顾家,对待爱的人也是自始至终的专一,既然认定了那个人,就是要去照顾好她。

  爱一个人就是给她做一辈子的饭。

  给爱的人做饭,是一辈子的事儿。

  - 3 -

  拥抱一个爱煮饭的男人,像是得到了一张真正的长期饭票。

  这个时代的情话千篇一律,会做饭的男人少之又少。

  一个男人是不是愿意为你下厨,照顾你的衣食住行,更能让你看出来他是不是值得去托付一生。

  外婆嫁给外公的时候,刚满18岁。她家境殷实,在兄弟姐妹中排行最末,又因自幼体弱多病,家里的活计向来是与她无关的。

  那个年代没有爱情,婚姻大出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既然选择了在一起成家过日子,就代表着外公已经做好了要照顾外婆一辈子的准备。

  外婆从嫁过来的第一天开始,一直到离开人世的那天,家里的一日三餐都是外公来操持。从熬粥煲汤,到包饺子煮面条,再到炒菜做馒头,每天都能不重样。

  他很少会在外面吃饭,偶尔出去串门,到了饭点儿也会急匆匆的赶回家去。被人要留下他在那儿吃饭,他也会连连推辞,然后说:“我老伴儿在家等我做饭呢。”

  外婆先外公离开一步,自她走后,外公的一日三餐也越来越糊弄起来。家人问他原因,他说之前自己做饭,会变着法儿想让外婆去吃好,可她走了,自己做饭心的时候,心里总是空落落的。

  做饭是兑现自己承诺的最直接的表现,过去他惦念着她,把自己的爱都放在了饭菜里。

  可现在那人不在了,他也不愿再去讨好谁的胃了,包括自己。

  老一辈的人,他们想的很简单,两个人在一起成立了家庭,那就要互相去给予和付出。

  他们不会把“爱”这个字挂在嘴边,也讲不出什么动人情话,浪漫这个词从来不存在他们的字典当中,爱就是日复一日地去做出来的。

  - 4 -

  一个为你洗手做羹汤的男人,才是你真正值得你去爱的人。

  很久之前看过一段吴奇隆和刘诗诗的采访。

  他说从两个人从恋爱开始,自己就一直保持着给对方做饭的习惯。刘诗诗常在外拍戏,但只要自己回家,不论多晚,桌子上一定放着吴奇隆精心准备的爱心宵夜。

  每到这种时候,刘诗诗就像是他的小粉丝,一脸崇拜的看着他,满心暖意。

  为一个人做饭,最终还是归结于爱。给自己喜欢的人做饭,是一个男人对女人最好的宠溺了。

  想要去呵护你,所以愿意脱下西服系上围裙。

  因为在乎你,所以肯从零到一,摘菜煮饭。

  想让你记住我的味道,所以会做饭给你吃。

  当一个男人结束一天的工作,进入厨房跟柴米油盐打交道时,无疑那是他最有性感的时刻。

  他洗菜,切肉,拿着铲子在锅里翻炒,最重要的是,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心爱的人。

  他把自己的耐心,爱,温柔,全部放到了菜里。享用食物的人,心里一定会感动到像是开出了花儿。

  这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一个女人憧憬未来,无非是两人,三餐和四季。

  愿你能嫁给爱情,等来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