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中,红豆不堪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待中,红豆不堪看

2017-09-21 19:22:2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待中,红豆不堪看

  几分钟后,正华穿上外套,戴上帽子,陪贝贝走出商店,贝贝想调节一下气氛,以玩笑的口吻打趣道:“没想到,我们班的班草居然成了卖布头给黑人的伙计。”

  “我表兄解雇了我,对我来说,干什么都一样。”正华直言不讳

  “可我觉得,你做这个没什么发展前途。”贝贝尽量不动声色地说。

  “的确发不了财,不过,挣个钱糊口还是可以的。”

  “你两年前可不是这样。”

  “人总是要越活越聪明的嘛。”正华高兴地说。

  贝贝打量正华一番。见他穿着一身寒酸的衣服,脏兮兮的,头戴当地的产的大草帽,比以前瘦了不少,皮肤也比以前黑了不少,但是走起路来轻松俏皮,举手投足都洋溢着快乐青春的活力,没有一丝他想象中的颓废,看上去比以前更显潇洒。真不知道是什么是让他如此开心,贝贝心中十分疑惑。

  俩人来到酒店,在露台上坐定。一名中国服务生给俩人端来鸡尾酒。正华迫不及待打听家乡的消息,连珠炮似的抛给朋友一大堆问题。他的问题自然而真诚。可奇怪的是他似乎对众多话题的兴趣不分高下,谈起李敏和谈起其他同学并没有差别。与其是说在谈他的未婚妻还不如是说在谈论他的妹妹。贝贝还没来得及细细咀嚼正华的意思,就发现他已经把话题转移到别人身上了。 www.WenZhangBa.com

  突然,正华很热情地朝着外面打招呼,进来一位身材修长的中年人,正华连忙把我介绍了一下他在这里的新朋友朗斯,来人很热情与我打招呼并邀请我俩晚上去他家吃晚饭。

  我连忙说“不用了,我待两天就走了。”

  正华的朋友朗斯说“不行,不行,一定来 ,我妻子厨艺不错,一定要来尝尝本地菜,正华带你去。最好早点来,可以看完整的日落,如果可以,就在我家住上几晚。”

  “那是自然,我一定带我的朋友过来”正华回答道。

  我还没来得及说推辞的话,朗斯就点头离开了。

  正华对我说“不用推辞,酒店里晚上吵得很,根本休息不好,你就别推辞了,而且,你一定会吃到丰盛而美味的晚餐。朗斯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