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未被遗忘的思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未被遗忘的思念

2016-12-09 作者:感情小猫 来源:感谢感情小猫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未被遗忘的思念

  突然间,挂在逸夫楼最上面那个古老又大块的钟表又打破校园的宁静,原来是下课的时间已经到了,瞬间教室里面瞬间充满了桌子凳子咔咔响的声音,我抱着一叠厚厚的复习资料拖着几十公斤的躯体走回宿舍,鬼知道我今天早上五点起床干嘛,搞得我现在累的要死,也许是到期末考试了吧。

  我们大学城有个广场,那里每天坐着一个老夫,年龄有五十岁左右头发有些苍白,不过看起来特别有精神,一个人独坐在哪里拿着一把吉他在演奏,虽然谈不上多么的荡气回肠,但是却有一种跟环境融为一体的感觉,不少学生都纷纷的为他的演奏鼓掌。

  有一天放学之后我路过那个广场,突然发现他不在了,我特别的好奇就找了打扫卫生的阿姨才知道他住在前面的一条小巷里。我走进了小巷找到这位老夫的住处,推开门房间有点潮湿有点暗特别冷清,站了一会全身在颤抖,老夫就躺在我对面的床上,让我费解的是他却搂着吉他不放开,长满皱纹的双手一直摸着吉他上“小花”两个字。此时从厨房了走出一位年轻一点阿姨,就聊起了这位老夫的事情,原来这位吉他是读大学的女儿送给他的,并且教会了他弹几首歌曲,因为他女儿特别喜欢听吉他,所以每当他们在一起就一起弹吉他,小花就是他女儿的小名。我问,那可以给她打电话哈,阿姨叹了叹气,一年前小花换了号码,他不小心把女儿新号码弄丢了,那晚他哭了一个晚上。去年又刚好北方有大雪小花没回来过年,他特别想小花就抱着吉他曲校园广场一直弹小花教他的那些歌曲,希望她能感受的到这份爱和期待。我看了看老夫的双眼,那双充满泪花的双眼,不知道为什么我心情瞬间也变得特别的低落。(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也许我都忘了我已经离家那么远了,都快忘了当初父母送我来学校时候的背景,都忘了父母每次都使劲的往我包裹里装零食的那份关爱,我甚至都快忘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打电话回家的,我不敢再往下想了,我害怕也愧疚。

  回到宿舍躺在床上看到挂在床头的那颗吊坠,这是刚来大学的时候母亲给我带上的,希望能给我带来平安开心快乐,虽然看起来不值钱但却是无价的财富。我打了电话回家,还是一如既然的嘘寒问暖,快要挂电话的时候母亲问我“回家过年吗?”我思考了片刻简单回了一个字“回”。

  由于我第二年要考研所以离开学校比较晚,走之前的那一晚突然想起哪位老夫,我就买了点礼物去老夫家,刚到房间门口看到里面有微光里面传来了欢笑声,我敲了敲门,阿姨开了门并把我拉了进来,激动的说,看小花回来了可开心了,今天是老夫的生日,这是小花亲自做的蛋糕,墙上贴着去年小花去哈尔滨拍最美的雪景,因为老夫这一生都没见过雪所以小花就把照片做了成一个画册,这是一个每秒的夜晚,欢笑充满了房间,我留下了幸福眼泪

  每个人都期望这样的夜晚,每个人也可以拥有这样的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未被遗忘的思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