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到什么程度就可以结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恋爱到什么程度就可以结婚了?

2017-10-03 05:36:15 作者:末那大叔 来源: 晚安少年 阅读:载入中…

恋爱到什么程度就可以结婚了?

  1

  有人说现在的人,不想恋爱,不想结婚,不想生孩子

  我想在这个懂爱的年代里,不妨回到那个“不懂爱”的年代参观一下。

  末那团队抽出一整个下午,走进市井,采访了两对老夫妻爱情观和一对年轻恋人的爱情观。

  我们走进老城区的一栋房子里,围着围裙的李奶奶正准备做饭:

  我:奶奶,您今年多大岁数了?

  奶奶:我啊,今年86了!

  我:哦,爷爷呢?

  奶奶:爷爷早走了!

  我:奶奶,你怎么看待爱情呢?

  奶奶娇羞地笑了:我们那个年代哪有什么爱情,都是媒人说道的,我嫁人那天是第一次见他。

  我:第一次见,那你喜欢他吗?

  奶奶:我不知道什么喜欢不喜欢的,我只知道我很高兴。他在的时候我高兴,他不在的时候,我就难过

  那年,他出去打仗了,我一直在坡上望着他,难过了很久。(说到这的她抹起了眼泪

  我:那几年,你是不是很辛苦

  奶奶:可不是嘞!我一个人要带五个娃娃,家里伙食不够,我都给孩子吃了。

  没什么劲还得去种地,累的我两个手都是大块大块的茧子,你们现在的孩子哪知道那时候的苦啊!

  我:生五个孩子,很累吧!

  奶奶:不累,给他生孩子很高兴。

  我:奶奶,你有想过离开吗?爷爷有可能永远回不来。

  奶奶:为什么要离开,那是我们的家。我没想过他能回来,但是我们俩谁也离不开谁啊。我想等他回来,哪怕他不回来了。

  原来爱一个人不需要过多的描述,那是一个人一生的信念,我愿意给你生娃娃,不管你去多远我都愿意等你回来。

  那个年代的感情朴实,奶奶描述爱情的修饰词从头到尾只有高兴和难过两个词,她甚至都不明白为什么高兴,为什么难过。

  2

  一对年轻的恋人,亚楠和陆生。

  我: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亚楠:2年多了。

  我:你怎么看待爱情?

  亚楠:你说哪一种爱情?

  我:爱情是分类的吗?

  亚楠:当然,有一种是属于青春时期,什么都不为,只为喜欢;另一种是奔着结婚去的。

  我:那这种奔着结婚去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亚楠:就是说要尊重我的感受,要守护我的准则,要能包容我的缺点,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站在我这边。

  还有我们的价值观要相同,不能我买一双两千块的鞋子,他就受不了

  我:你们会吵架吗?

  亚楠:会啊!

  我:上次是为什么吵架?

  亚楠:那天我打扮得很用心,我们俩约好了出去吃饭,他却因为加班临时爽约,让我自己去吃,我一个星期都没有和他说话。

  我:想过分手吗?

  亚楠:有想过,有的时候真的很累,他有时候很自我,不懂得为我着想,也不浪漫。(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你怎么看待爱情?

  陆生:性格合适吧,毕竟性格合适才能在一起。

  我:怎么能算合适?

  陆生:起码是一个世界的人吧!三观相同,能聊得来。

  我:亚楠是这种吗?

  陆生:算是吧!

  我:你平时会和亚楠吵架吗?

  陆生:会

  我:你有想过分手吗?

  陆生:我们俩分过一次手,后来又和好了。

  我:为了什么?

  陆生:可能就是一下没有新鲜感了,总是很烦,总是吵架,于是就分开一段时间,彼此都冷静冷静。

  3

  走入老城区的一栋房子里,爷爷是个教授,年轻时毕业于浙大,他的妻子毕业于哈尔滨大学,但后来得了老年痴呆症。

  我:爷爷,你怎么看待爱情?

  爷爷:大概是陪伴吧!

  我: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爷爷:舞会上,她年轻时是哈尔滨大学的,是那个年代为数不多的女大学生,而且人长得很美,追求她的人很多。

  我:奶奶这样多久了?

  爷爷:很久了,大概是六十几岁时候开始的,起初只是神志不清,后来一年有一半的时间是清醒的,有一半时间是什么都不记得的。

  因为她爱跳舞,所以每年结婚纪念日我们都会跳一支。

  有一年,我和她舞跳了一半,她突然问我,你是谁?嚷嚷着自己是有老公的人,要回家,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现在她基本上不会清醒了,连自己的孩子她都认不得。

  我:平日里要帮她做些什么?

  爷爷:什么都要做,要看住她,不能让她乱跑,还要帮她洗澡、剪指甲、喂她吃饭,她就跟个小孩子一样。

  我:你没想过离婚吗?

  爷爷:没有,我一直期盼着她会好,每次她清醒一些的时候,我就以为快好了,就这样半辈子过来了。

  整个采访爷爷都在重复一句话,那就是“我认为她会好”,他始终希望有一天奶奶能完全清醒,能和她再度过一段时间,或许就是这样的执念支撑他度过了十几年。

  4

  在那个没有“我爱你”的年代里,却有着最多的深情。

  在这个“我爱你”泛滥的年代里,却无法判断真假。

  老一辈的人虽然过得苦、对爱情也没有过多的认知,可他们却是最懂爱的。

  那些不离不弃的时间、那些艰难时刻的坚守、那些情绪的变化,他们都懂。

  有人说爱情就像自行车,总有出现故障的时候,只是他们选择修,而我们选择放弃

  其实,每个时代的爱情都是最好的爱情,只不过老一辈人考虑的是生活,而我们考虑更多的是如何能生活得更好。

  于是越来越多的条条框框出现了,像三观、价值观、尊重感受、守护准则,在这些条条框框里,反而丢失了爱情最纯粹的部分。

  我们读过许多道理,却仍然谈不好一段恋爱。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遵守着这样那样的爱情准则,选择了合适,以为有了感情自然就会有爱,却忘记了,在爱情里,首位是爱,其次才是情。

  因为有爱,才会有坚守和体谅。

  生活很难,压力很大,或许唯一能让人打败这些的是你最初的爱意。

  希望你能嫁给爱情一辈子,而不是嫁给合适一阵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