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给自己捧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给自己捧场

2017-09-08 10:24:10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给自己捧场

  我是我,你是你,他是他。

  你没有自己的时候,老活在他的时间里。你贫乏的时间,老活在他人的光影中。

  你也是爹娘生的,你有你自己的躯体。你是百多十斤的肉体,他也不过如此。你是一个靠灵魂支撑的人,你也独有自己的精神。你天天讲着别人的故事,为明星的八卦和遭遇揪心,激动,哭和笑。你从不用心来编织自己的生命童话,从不思考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根本就没有规划自己的一方天地,你从没想过给自己捧一回场面。

  你每天活在别人的生活中,倾听他人的感觉,在乎别人的言语,看着世界的风向。别人扬土,你也跟着弄尘,别人为了成功或者失败在感叹,你跟着凑热闹。你从不想孤独自在,检点自己的事业。别人种的瓜种的豆,和你没有半毛关系,别人戴上桂冠,或者不走运败走了麦城,那是人家自己的悲喜剧。你本也是生活的一个角色,为何自己不能演绎点儿经历或者传说。你就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打工者,也有自己的营生,绝不是陪衬别人的多余。哪怕你不能添砖加瓦,做几粒粘接的砂粒也成。为何不能种好自己的二亩地,至少收获一份他人对你的尊重,发现你的存在。

  你一定不是可有可无的一个人。爹娘将你带到人间,那就是老天的最好安排,你是肩负着使命的人。你长大念了书有了文化有了气力,来到社会的舞台是表演的,不是看戏的。你无论如何得露一手,下辛苦绽放一下自己,并不是可有可没有的一片叶子,自己也是一朵能出彩的花。这朵花无所谓艳丽,至少开过的这朵花,可以向祖宗交代,向爹娘报孝,向自己的后代有个展示。

  你不必羡慕他人的万紫千红。再烂熳的鲜花都会凋零,生命也就是天空刹那间划去的流星。你大不必哀怨自己的出身和家庭,你也不要去抱着愤慨谴责老天给你的智商和不公。你一定是世界独有的一个,你全身心的在自己的天地里寻找,一定可以找到与众不同的颜色。你一定有爱和善良存在,这份闪光的每次碰撞,也会交织出一曲独特的生命乐章。你也会象别的人一样,在匆匆忙忙的冬夏时光交替中渐渐老去,最后带不走一片叶子。别的人会给世界留下一点儿传说和痕迹,你呢,可不能撒下一世的惋惜,让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都一致证明你是一个废品。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你必须学会给自己捧场,要学会欣赏自己。你不必为明星欢笑,也用不着为偶像大官心跳。最简单的一件事不要去做,评头论足和说长道短也能慷慨激昂,但这是消耗自己的亏本买卖。你不必自轻自贱,学会和自己叨歇(聊天),倾听心里的声音。你必须学会吃苦,你也不要拒绝受罪,因为吃苦和受罪是幸福快乐的外壳,你剝不开它,或者不用手脚亲自动手,你就尝试不到人生真正的甜头。

  人活着就要尊重自己,搞清楚自己生命是怎么一回事。如果还在迷茫中,就到安静的地方,问问自己的心。如果还是弄不明白,就先简单行动起来,把属于自己的时间,用作给自己捧场。你发达起来了,可兼济天下,你运气不好,好赖也留过几个脚印。

  你如果还搞不懂给自己捧场是什么意思,那就先爱自己,多点儿时间给自己,起码不给别人添麻烦

  前几年的一个元旦来临,偶然的听到了日本天皇的一段新年献辞。他发言的头句祝愿是“新的一年,我们首先要保护好自已”。我乍听了很逆反,这老日本子可真够自私的,不是我们国人倡导的关心他人,毫不利己。后来对这句话反复咀嚼,觉得很有味道。人首先得保护自己,特别是对身体的爱护,你纵然大爱无疆,对别人好,对亲人好,自己首先跌倒了,不仅爱不成,反而成了别人和家人的累赘和负担。

  不说大道理,归结一句话——爱自己吧,给自己捧场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给自己捧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