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让我尽一次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谢谢你让我尽一次孝

2017-11-15 05:18:20 作者:方方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让我尽一次孝

  那年七月,接到父亲病重的消息,我急忙搭车赶回老家。

  到达老家县城时,天已经黑下来,还下着大雨。我的家离县城只有十余公里,可那是一条沙石路,每逢雨天,道路泥泞。我接连找了几台车,司机们都摇头。

  想着病重的父亲,此时一定痛苦地卧倒在炕上,叨念着我,我走出客运公司,心想,今天即使步行,也要走回家。没走多远,一辆出租车鸣着喇叭,从后面赶上来。司机摇下车窗,问我,到底有啥事儿,这么急着回家。

  我哽咽着,说了父亲病重的事。司机老哥让我上车。在雨中,出租车驶出县城。没多长时间,随着一路颠簸,加上这些天没睡好觉,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

  醒来时,车已到了村前的那道桥。路太窄、太滑,车子陷进路边的田地里。司机几次前冲后倒,试图冲到路面,却无济于事

  司机说:“走,车放在这儿,咱先回家看你父亲吧。”

  没走多远,雨水就把我们淋了个透。

  我们走进院子时,看到窗口还亮着灯。打开房门的瞬间,病重的父亲竟然强撑着坐起来,顺着我说话的声音摸索过来。我扑进父亲的怀里,他紧紧地抱着我,眼泪滴落在我的脖子上。父亲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喃喃地低语着:“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我把司机老哥介绍给父亲。父亲紧紧地握着司机的手,对母亲说:“快点给师傅准备饭,好好让他喝两杯。”

  司机老哥也紧紧地握着父亲的手,不愿松开,像儿子一样,同父亲拉着家常。

  那天,父亲精神特别好,看起来不像重病在身。

  临睡前,我想把司机老哥安排在另一个房间,让他好好休息。可是,老哥说什么也不干。看着他固执的样子,我只好同意他挨着父亲睡。父亲年岁大,又有病,一个晚上睡不上两个小时的觉。老哥就陪着父亲说话,还不时地为父亲递水、点烟……

  清晨到来,雨过天晴。走到村口去送老哥时,我泪眼蒙眬,无法向老哥说出个“谢”字。本想酬谢他,想不到,他竟紧紧地抱着我,哭了。

  他边擦眼泪,边对我说:“谢谢你,昨晚让我尽了一次做儿子的孝道。”

  原来,老哥是个被遗弃的孤儿。

  老哥启动车子要走的时候,家人把父亲抬了出来。父亲握着老哥的手,说:“要是不嫌弃,就认我做爸吧……”

  后来,老哥经常来看望父亲。

  父亲去世,送他走的那天,我说服妈妈及众亲戚,让司机老哥走在送葬队伍的最前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