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里结婚最早的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朋友圈里结婚最早的姑娘

2018-01-29 04:49:25 作者: 方不见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里结婚最早的姑娘

  安希是朋友里面结婚最早的,早到2013年底,我们刚毕业工作半年她就离婚了。2013年六月毕业,她和大学同学结婚,男生老家在宜春,她去了宜春。那年年末离婚,老公在外面和别的女人好了,她一个人出来的时候怀孕三个月。

  大醉了一场,所有的朋友劝她不能要孩子,可是她含着泪说一定要生下来。2014年的夏天在老家生下了孩子,在家带了孩子半年,和家里的哥嫂子吵了几次,妈妈无能为力只能每天以泪洗脸,她想给安希说门亲事,可是没有人家愿意娶安希,连不要彩礼都没人愿意,嫂子每天在家里冷嘲热讽说安希赔钱都没人要。

  2015年过完春节,安希把孩子留妈妈,走的时候抱着孩子哭了,妈妈让安希放心,只希望在外面能有一个人能看得上安希。安希跑去了上海,努力工作,她大学里是团支书,能力很强,很快就在公司站稳了脚,月薪很快过万,她自己省吃俭用花不了什么钱,把钱都寄回家打电话嘱咐妈妈一定要给孩子买最好的。

  安希长得漂亮,公司有很多没有结婚的男孩子都默默爱慕着安希,但每次知道安希有个孩子在老家的时候都安安静静退出去了。安希只是笑笑,这两年的安希已经对爱情看淡了,她只是想有一个人能够陪着她平平淡淡就好。

  那年六一,安希请了假回去,想看看自己的宝贝。回到家里的时候她的眼泪掉了下来,自己的孩子站在角落里,嫂子的孩子玩着她从上海寄回去的玩具,自己的孩子想去玩一下,却被嫂子的孩子一把推在地上,连哭都不敢哭。

  第二天她把孩子带走,不管妈妈怎么劝她都没有回头,她知道自己的心头肉只有放在自己身边才放心。妈妈和她说,对不起。她咬了咬嘴唇说,不怪你,但是我再也不会回家了,孩子有一天会叫你外婆,你会心酸吗?妈妈看着安希说,我也没办法,你知道你嫂子她人。

  安希背过身去把眼泪抹掉。

  安希带着孩子把工作辞了,在街边摆了一个小摊卖卖零食,大学同学说给安希捐款,安希没要。耗子2016年从上海回来和大家说,安希真是傻,一个人过得那么苦怎么就不去找那个男的,难道他就什么都不用管吗。耗子说的时候脸红脖子粗,很少看耗子发火,那次耗子说完,然后摇着头。

  2017年孩子三岁,上了幼儿园,安希重新找了工作,一切都渐渐变得好起来。有一次路过上海叫安希一起出来吃饭,安希带着孩子过来,三岁半的孩子显得很老成,会叫叔叔然后安安静静坐在一边吃着冰激凌。上海的夜景很美,这是魔都,殖民时代就是东方的明珠。街边人来人往,很多小姑娘穿着短裙架着手机匆匆走过。

  我和安希说,这几年有没有人追你啊。

  安希摸了摸小孩的头说,谁敢追我,一来就做爸爸,谁也受不了

  我说,总会有的吧。

  安希看了看天空然后说,是有那么一个,我也挺喜欢的,他也能接受我的宝宝,可是他家人不同意,他爸妈都堵到我公司门口去了,我能怎么办?她勉强地笑了笑说,我特理解他爸妈,就和他说了分手,那傻子哭哭啼啼了几天,我都不见,后来十月份就结婚了,找了一个门当户对的小姑娘

  说着的时候安希用力眨了眨眼睛

  孩子把冰激凌放在一边,用手拉了拉安希的袖子说:“妈妈,妈妈。”

  安希看着孩子把脸放下来:“嗯?”

  孩子低着头说:“姐姐。”

  安希笑起来捏了一下孩子的脸蛋说:“快说,叫姐姐什么事。”

  孩子小嘴一嘟囔地说:“姐姐,等我长大了,我照顾你。”

  安希哈哈哈大笑起来。

  我摸了摸孩子的头问她:“你怎么照顾姐姐?”

  她眨了眨大眼睛说:“我给她买很多冰激凌,让她去最好的幼儿园。”

  安希大笑起来,我也笑起来。

  安希亲了一下孩子说:“你别管姐姐,你管好自己就是了,姐姐是无敌美少女,哈哈。”

  晚上回去的时候,孩子在安希的怀里睡着了,拦了一辆出租车安希抱着孩子坐在后座。一个带着孩子打拼的单亲妈妈要比别人过得艰辛。姐姐是一个伪装,可以伪装出艰难,可以伪装出勇敢,去和这个世界搏斗,给孩子一个算是温暖港湾

  小马摇摇分割线

  来源: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