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问,你男朋友还要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请问,你男朋友还要吗?

2018-02-06 05:13:24 作者:烟波人长安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请问,你男朋友还要吗?

  天气越来越冷了。

  我把我的车子小区门口一停,保安大叔拉开保安亭的小窗户:“又是你啊,有日子没来了啊。”

  我冲他一乐:“这不是缺钱了嘛,劳驾您给开下门。”

  “行嘞。”大叔说着,帮我升起电动杆,“不给你开条了啊,天黑前出来。”

  我满口答应,蹬着三轮车哼着歌,一溜骑到小区最中心位置

  这小区以前我常来,今年还是第一次。年初在别处收了一批货,以为今年不用忙活了,没想到最近的消费冲动这么大,算算钱只够用到年底,没办法,只能冒着寒风出来再讨一次生活

  我把车子停好,手写的牌子竖起来,深吸一口气,卯足了力气大喊:

  “收——废男友了啊——有——不要的男朋友吗——诚信生意,当面议价,一年一度,不要错过了啊——”

  喊了三声,咳嗽了十分钟。唉,嗓子不行了,这次拿到钱,一定先买个好点的喇叭。

  我原以为周末下午,小区不会有太多人在家,得等一阵子,没想到一嗓子喊出来,呼啦啦从几栋楼里冲出来好几个妹子,跟抢红包似的向我飞奔,吓了我一跳。

  最前面的一个妹子跑出了一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得地都震了,冲过来一把攥住我车把:“收废品的!”

  我示意她把手松开,指指车前面放的牌子:“您看清楚,不是收废品的,收不要的男朋友,你家有不想要的男朋友吗?”

  她“啊”了一声,满脸失望。“不是收废品的啊,我还想卖几个纸箱子……”

  我心想卖个纸箱子需要这么着急吗?

  “那您回去吧,我先招呼别人——”我话音未落,她又凑上来,“哎,你说你收不要的男朋友?”

  “对,”我看着后头还在往这边跑的人,一时间心急如焚,“所以你有没有不要的男朋友?”

  “我单身啊!你卖男朋友吗?”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要不你等等看?你看今儿这么多人,谁有不要的,你看着合适可以拿走,我就不要你钱了。”

  她想了想,居然真的后退一步,站在一边看着了,嘴上还念叨,“别人不要的,没准儿我刚好合适呢……不想一个人过春节……”

  我没工夫和她多说话,她后边一个妹子已经挤到了我面前。“我有不要的男朋友!能卖多少钱?”

  “你先说说为什么不要,按理由付钱,论斤算。”我解释

  “我男朋友隔三差五和前女友谈心,说了好几次了,就是不改,还说前女友是所有男生心头的朱砂痣,是个男生都会这样的。”

  “20元一斤,你带手机了吧?扫这个二维码。”我把手机拿出来,操作一番递给她。

  “只能卖这么多?”她不太敢相信,但还是掏出了手机。

  “您这个,属于三观不正,我们拿回去也只能勉强修一修,不好出手。您扫完了?协议出来了吧?看下协议,所有项目勾选同意,手写签个字就行了,三个工作日之内有人来回收。”

  她刷刷刷全选了同意。“男朋友体重呢?”她问。

  “您仔细看,协议里有这一项,一律按150斤算,多不退少不补,小本生意,您多理解。”

  “那钱怎么支付?”她又问。

  “点下一步,填进去收款方式,钱五分钟内就到账。”我说。

  她点了下一步,填了一行信息,忽然犹豫了。“那个……我要是后悔了,不想卖了呢?”

  “执行回收的人会提前和您确认的,您要是反悔了,直接告诉他们就行,钱会从你那儿划走。”我想了想,强调,“要是之后那次您也确认了,就没有第二次机会了啊,您想好。”

  她紧抿嘴唇,最后猛一点头。“算了,就这样吧!”说着,她快速点了第一次确认。

  “好了,您旁边稍等一下,钱到了就回家吧。”我对她露出一个微笑,“以后找男朋友长点儿心。”

  她只来得及和我说句“谢谢”,瞬间就被别人挤到后头去了。估计是发现真的能卖,大家一刹那变得非常踊跃。一个妹子一边举着手机一边跳出来。“麻烦你帮我看看我的!”

  “你的怎么了?”我随口问。

  “我男朋友三天没和我联系了,从来不主动找我说话,我和他说我因为这个不高兴,他说他觉得没什么可聊的。”

  “50一斤,来,扫码吧。”我把手机递过去,“刚才流程都听见了吧?我就不给你啰嗦了。”

  “居然可以卖50啊?”她有点儿吃惊

  “这改一改还能好,别的毛病没有吧?”

  “没了没了。”她乐呵呵地说,签完协议又想起来什么,“那个,他改好了,我还能回购吗?”

  “能啊,不过那就贵了,回去攒钱吧。30个工作日您会收到改造结果,有意的话,可以直接和客服谈回购的事。”我飞快地回答

  妹子满意地回家了。我身边又围了一圈人,一人一张嘴,说得我头昏脑胀,一个字都听不清。

  “排队!”我扯着嗓子大喊,“排成一队,一个一个说!”

  眼前很快排起了一条长队,接下来整整两个小时,我都在听女生们数落自己男朋友,脑子飞速运转,以便第一时间给出报价。

  “我男朋友说他没打算和我结婚,就是谈恋爱玩玩儿,我要是遇到更合适的也可以随时离开他……”

  “10块一斤!扫码吧。”

  “我男朋友劈腿了,我还在犹豫要不要……”

  “30块一斤,您卖吗?卖了吧,没什么好可惜的。”

  “但是他平时对我挺好。”

  “对女朋友好不是基本要求吗?不然你为什么谈恋爱?就为了找个对你不好的?”

  “我……那我扫码吧。”

  “好了,下一个!”

  “我男朋友从来都没给我送过任何礼物,我生日他都记不住,都说了两年多了,他生日我都记得的,我该怎么办?”

  “典型的不走心,不过也不算没救了,算您10块一斤吧。”

  “我男朋友说不能接受我不是第一次,可和我去开房的时候他可不是这么说的。”

  “2块一斤。”

  “啊?我这个为什么这么便宜?”

  “妹子,你自个儿想想,这样的,也就你当个宝贝,别人早就分了好吗?”

  “您好!我想说下,我男朋友对我很好,五年了,他睡前一直记得和我说晚安,记得我喜欢东西,每天问我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我不开心了他都会哄我,我们今年结婚……”

  “姐姐您是跟我来捣乱的吗?你看不见你后头有多少人等着吗?”

  “这儿不是给你讲故事换钱的吗?”

  “就算是,你也不能给我喂狗粮啊!下一个!”

  ……

  回收一直进行到我都快站不住了,终于送走了最后一名顾客。中间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我张了张嘴,觉得自己随时能喷出火来。

  不过今天收成是真好。我看看手机上的各种订单,心里美滋滋的,这些男朋友改造改造,转手一卖,明年又有半年可以混吃等死,哈哈哈。

  再一转头,那个说要等着看别人男朋友的妹子已经不见了,估计是把她吓着了,别说她,我要是个女生,这些我也不敢要。

  天快黑了,我也该走了,不能给保安大叔添麻烦,那么好的人。

  正想着,旁边突然传出一个细细的声音:“你好……”

  这一声差点把我吓出心脏病,仔细一看,原来右手边楼房的阴影里,一直站着一个妹子,似乎站了很久了,冻得脸通红。

  我拍拍胸口:“妹子,别吓唬人行吗?”

  她很不好意思:“对不起,我刚才挤不进去,好不容易等到没人了……”

  我已经有点儿累了,勉强趴在车把上。“你说吧,你男朋友怎么了?”

  她继续小声说:“我男朋友……挺好的。”

  我:“……妹子,我看上去不像有脾气的人是么?”

  她赶紧摇头。“不是不是,你有脾气……不对,是、是我男朋友……他对我挺好的,很照顾我,从来不让我受委屈,就是……就是我们恋爱一年多的时候,他劈腿了……”

  我强忍住内心翻白眼的冲动。“你刚没听见吗?30一斤!拿来吧。”

  妹子还是摇头。“不过,那一次我原谅他了……他说是他不对,一时冲动……没有照顾我的感受,而且他已经删了那个女生,不再联系了,所以,所以我就原谅了。”

  我没说话,我大概知道接下来她要说什么。

  “后来……后来过了不到一年,我发现他又劈腿了,是和另一个女生……还发现他……注册了很多社交APP,有很多不清不楚的聊天对象,但我还是原谅了……他一边哭一边抱着我说他最爱的还是我,舍不得我,我……我不忍心……”

  妹子顿一顿,接着说,“然后上个月,他第三次劈腿了……”

  我示意她打住。“行了别说了妹子,就到这儿吧。”

  她一脸疑惑。“是回收太贵了,你不想买吗?”

  我沉默了足足一分钟,说:“不好意思,这种我不收。”

  妹子瞪大眼睛看着我,“为什么啊?”

  我笑笑:“你这个,改不好了。自个儿留着吧,别放出来祸害人了。”

  说完,我没再理她,骑上车子,自顾自地走了。天真冷啊,我搓搓手,一脚一脚往前蹬,西边,太阳快要沉入地平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