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问还收人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请问还收人吗”

2016-07-13 作者:KBSXXT 来源:KBSXXT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请问还收人吗”

    今天轮到我和几个队员去买菜做饭,吃过早饭,我们便相约在食堂门口,三五成群,兴高采烈地走出校门口。正巧,迎面开来一辆摩托车,车上是一位妈妈和她的两个孩子。坐在前面的是一个约莫三四岁的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后面是一个六七岁的脸蛋红扑扑的女生,十分可爱。这位妈妈看见我们,面带微笑地和我打招呼,我们热情和她打招呼。当得知我们是来参与三下乡支教的活动的时候,妈妈关切地问我们,

  “你们上课多久啦?”

  “我们昨天就已经开始上课啦”

    “请问你们还收学生吗?”

  “对不起,我们已经招满人了…”

  “不能再多收一个吗?”

  “对不起,真的不行!”

    简短的对话,却看出了这位妈妈多么想让她的孩子能够和教室里的学生一样,能够参与这次活动。我们内心也感到很遗憾,真的很想所有的学生都能参与其中,只可惜,我们人力资源有限,不能满足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唯有狠心拒绝。说真的,拒绝每一个爱孩子的家长,每一个爱学习的学生,那种滋味真是不好受。(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最后,这位妈妈只好垂头丧气地带着自己的孩子静静地离开了。看着她们远去的身影,很想挽留,却又无能为力,心中油然生出一种惆怅之情。不过,值得欣喜的是,这里的家长都是关心孩子,每时每刻为自己的孩子着想的,尽管放假了,但还是想抓住每一个能够给自己的孩子提供学习的机会。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家长源源不断地为我们提供动力,我们才会珍惜这次难得的三下乡机会,积极投身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同样地,我也希望当地政府能够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比如举办一些朗诵比赛,书法比赛等等,开展相关的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参与其中,使家长们也能参与其中,比如一些亲子活动,增加家长与孩子间的感情的同时,也能使双方都有所收获,相信当地的文化素养会有更进一步的提高。

   撰稿/陈露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问还收人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