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大多的婚外情,都不会有好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为什么大多的婚外情,都不会有好结果?

2018-04-04 09:25:36 作者:苏心 来源:苏心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大多的婚外情,都不会有好结果?

  幸福婚姻,都是一粥一饭的恩慈。

  上周,一位叫静静的读者给我在后台留言,说自己三年前在一次聚会认识一个男人,两个人特别来电,虽然都是已婚身份,却最终没能控制住自己,越过雷池,成了情人关系

  刚开始时候,静静说自己比和老公谈恋爱时还疯狂,觉得遇到了真爱,恨不得冲破所有的束缚,和那个人在一起。

  可那个男人却一直没有离婚念头,说孩子小,不忍心伤害,好言劝慰静静。

  后来静静就不再提这个话题交往了三年,也打消了离婚的念头,她感觉现在的状态也挺好,有稳定家庭,外面还有一份甜蜜的“真爱”。

  可就在上个月,静静的那位情人来找她,要和她断了关系。

  男人说自己的妻子每天辛辛苦苦为全家忙这忙那,如果他们的事被妻子发现了,对她会是致命的伤害,妻子那么好,他不想伤害她,趁着这段婚外情神不知鬼不觉,各自回归家庭,不要等东窗事发无力收拾残局。

  静静不同分手,可对方把她所有的联系方式都给拉黑了,决绝地不给她留一点念想

  静静很伤心,问我怎样挽回情人的心?

  我说:不要执念去挽回了,有句话说出来肯定伤你的心,但我也要说,他本来就是玩玩的,认真的是你。

  这样岂不正好,谁都不知道你出轨,赶紧回去和你老公好好过日子吧,千万不要再胡折腾,婚外情大多没有好结果,到最后,都是一地灰烬

  我为什么这么说?

  我亲眼见过一对纠缠了五年的婚外恋,两个人如胶似漆得那叫一个天崩地裂,孩子哭,老人闹,另一半寻死觅活,任凭谁也阻挡不住他们的“爱情”。

  后来,两个人双双离婚终于在一起了,是不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错,两个人是住到了一起,但生活了不到半年就分开了,说幸好没有领结婚证,不然再办离婚多麻烦

  不但如此,两人还到处说对方的种种不好后悔为他(她)跟原配离了婚。

  意外吧?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当初爱得死去活来的两个人,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离了婚,竟转眼间反目成仇呢?

  两个人指责对方最多的就是财务问题说白了就是信任危机,其实,两个人之间最难的,就是交心。

  他们搬到一起生活,因为牵扯各自的孩子,都有私心,谁也不知道对方有多少家私,也不清楚对方收入

  谁为家里多花了钱都觉得不划算,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把那点最初的好感一点点消弭殆尽,最后,只好一拍两散。

  是啊,生活哪有那么多的琴棋书画诗酒花,更多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当初再轰轰烈烈感情,面对这些鸡零狗碎,也会很快激情褪去,只剩一地瓜子皮,直后悔自己当初脑子进了水,原来和谁过日子都是这样,何苦搭上经营了这么多年的人生重头来过。

  林语堂先生也说过:

  用爱情方式过婚姻,没有不失败的,要把婚姻当饭吃,把爱情当点心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的老公陈俊生和凌玲也是爱得你死我活不顾一切阻力重组家庭,最后还是败给了现实

  想回头,可惜,已经晚矣。

  再浓烈的感情,最终也是绚烂至极归于平淡,好的婚姻,靠得不是爱情,而是恩爱

  恩,就是你对他的好,他又对你好一点一滴存下彼此的恩情,在你们的生活遇到狂风暴雨时,这些恩,会为你们打起一把伞,避免婚姻在风雨中飘摇。

  我有一位姓王的邻居,是位高中语文老师,也爱好写作,我关注了他的微博。一次,看他写了一篇文字,讲了自己和妻子的故事

  他说,妻子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在一家企业工作文化程度并不高,只是因为当初自己家庭条件不好,而妻子是家里的独生女,又是城里人

  和她结婚意味着可以省去买房这一人生大难题,在利益权衡下,两个人走进了婚姻。

  这些年,两人的感情并不好,三观不同,在家里很少沟通,很多次,王老师有离婚的念头。

  甚至,在网上有了一个很谈得来的红颜知己,他多次感慨,如果自己有网友这样一位妻子,人生该是多么圆满啊!

  就在去年刚入冬的时候,王老师突发脑出血,幸好及时送到了医院,才抢救过来。

  王老师做完手术,妻子衣不解带24小时在身边亲羹喂药,他的一日三餐大小便,全部难以自理,妻子还坚持每天帮他擦身,给他揉腿捶背,住了大半个月的院,王老师逐渐康复了。

  出院回到家称体重,和住院前没多少变化,可是,妻子的体重却轻了十斤。

  王老师说:

  那段时间,从前看着不怎么好看的妻子,在他眼里,成了世界上最美的女人,结婚近二十年,他第一次真正地爱上了她。

  这个女人,是那么善良,那么贤惠,他以前竟然没有发现她的好,如果没有她,自己或许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如今的他们,成了最亲昵的夫妻,走到哪都出双入对,王老师感觉一分钟也离不开妻子了。

  你看,很多幸福婚姻真相其实都是这样,靠的是恩和义,才有了那么多相守白头的故事。

  现在,我回答开始那个问题:为什么大多的婚外情,都不会有好结果?

  一、利益。

  婚姻实际上就是一个经济联合体,如果有变故财产会大幅缩水,生活质量也会降低很多,所以,普通人的婚姻是折腾不起的。

  二、孩子。

  正常人都是爱孩子胜过爱自己,他们宁可守着一段不幸福的婚姻,也不愿离婚而伤害孩子。

  三、恩大于爱。

  只靠爱的感情,根本走不了多远,当爱的峰值达到一个顶点,就算不出现什么外力的阻挠,也会一点点变淡。

  有人专门做过研究,爱情的寿命只有18个月,之后就慢慢恢复正常,变得平淡如水了。

  接下来,要么是趁热打铁走进婚姻,要么是激情褪去分道扬镳

  而恩,永远没有顶点,只要两个人愿意为对方付出,恩,每天都在累加,温暖着你们的围城。

  最终你会发现,你不再需要什么感天动地的爱情,你需要的,只是一个来了再也没走的伴侣

  你冷的时候,给你一件外套;你哭的时候,给你一个怀抱;你生病的时候,对你不离不弃。

  所以,到最后,幸福的婚姻,都是一粥一饭的恩慈。

  (1)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它是一辈子的事,不是一时的新鲜激情。

  (2)能陪你走到最后的,只有那个愿意和你在平淡的生活里相濡以沫的人,那才是静水流深的感情。

  (3)婚外情的残酷,不在于你忘了当初结合时的初心,在于你辜负了那个相信婚姻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