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十年只存4500元闹离婚:格局太小的男人,真的很恐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妻十年只存4500元闹离婚:格局太小的男人,真的很恐怖!

2018-03-11 12:46:22 作者:大格局的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夫妻十年只存4500元闹离婚:格局太小的男人,真的很恐怖!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点击音频,收听文章  

  01.

  昨天,一则微博朋友圈刷屏。

  辽宁张先生月薪6000元,上交给妻子5500元,自己只拿500元生活费。2016年底,张先生得知家中存款只有4500元的时候,质疑:每年家庭收入达10万以上,10年过去了,就算减半,那50万去哪了?

  两人闹上法庭要离婚

  妻子表示:“现在孩子学习费用,报名参加各种兴趣班的费用都非常高,再加上家里平时生活消费高,怎么能有存款?”

  微博上的评论炸了,瞬间分成了两派。站男方的:只存4500块,实在说不过去

  站女方的则说:

  群里的妈妈们也气炸了,愤怒值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原因有四点:

  1、现在工资才6000元,10年前能有3000了不得了吧。10年50万怎么算的?

  2、每天不吃不喝不生病不生孩子不人情往来,那也存不了50万,因为人死了。

  3、开车不要油费,吹空调不要电费,炒菜不要煤气费吗?而且很多是隐形开支,并没有票的,吃了什么,穿了什么,喝了什么,心里没一点逼数吗?

  4、当完保姆当月嫂,当完月嫂当育儿专家、当启蒙老师、当清洁工、当医生、当护士、当外交官、当……还得工作勤恳,扎实肯干,劳模创新,10年不吃不喝,每月倒贴3000元,最后还被人嫌弃!

  那么,到底谁对谁错?

  从男方的角度来说,自己每个月只用500,把剩余的5500交给自己的妻子,这说明他非常信任自己的妻子,也对存钱有很大的期望

  从女方的角度来说,自己辛辛苦苦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有很多隐形开支是看不到的,我们从网友评价就可以看得出来,这个妻子并不算什么大手大脚

  其实,我想说的是,与其争谁对谁错,不如说是穷惹的祸。

  你看啊,这个丈夫月薪6000,在这个物价飞涨的年代,工资并不高,一个普通家庭还要养孩子,还要给他报各种培训班,其实已经捉襟见肘了。

  但是,他争论的焦点并不是如何去赚更多的钱,而是在那里指责妻子这里花的对,那里花的不对

  这个丈夫错了吗?我觉得没错,只能说格局不够大,心穷。

  你一个月月薪6000,几年之前还只有2000、3000,一个家那么大的开支,你指望自己的妻子存多少钱?

  所以,这件事情并没有谁对谁错,只能说这个男人的格局不够大。

  02.

  我们总说格局,那么什么叫格局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说一个故事

  曾经看过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学校到了年底分羊肉的时候,两个乡村教师因为一段两斤的羊肠子分配不均,大打出手,官司打到了区里,双方都用了极其恶毒言语攻击对方坚持一定要讨回一个公道的。

  而区里处理这起纠纷的领导非常有智慧,他打发一个下属菜市场,自己掏腰包买了四斤羊场子摔在这两个乡村教师的面前,对他们呵斥道:每人领两斤羊肠子,滚回乡下去!

  一场注定要耗费许多口舌的官司,不用说一句话完美解决了,让人不得不佩服这位领导,事后,那位领导说:什么叫格局?他们的格局就是这二斤羊肠子!

  事实证明,多年以后,那两位教书的依然碌碌无为,还在每天过着斤斤计较的生活。

  记得几年前有一次坐公交车回家,一个男人带着妻子和孩子上来,男人只买了自己和妻子的票。司机让他把孩子的票也买了,他不买,说孩子还小。

  其实那个孩子已经超过了快一米四了。

  司机和他吵了起来,孩子过来拉他,他把孩子的手甩开,继续骂骂咧咧。

  妻子实在看不下去了,偷偷放了一块到里面,被他看到,狠狠的一巴掌扇在了妻子的脸上。

  司机和乘客都不说话了。

  我看着那个妻子,被打一巴掌后,想哭最后还是忍住没有哭出来,说实话,那一刻真的很心疼她。

  我想这个妻子嫁给他,应该也不会幸福到哪里去。

  一个男人能当着几十个人的面,为了1块钱,和司机吵架,打妻子,还有孩子在旁边看着,他的格局也就只有一块钱了。

  计较那一分一毫,并不能让自己变得富有,但是失掉的却是一个男人的眼光和气概,自己的精力时间都消耗在上面,一去不复返,自己也注定一生碌碌无为。

  男人什么格局,婚姻什么结局。大多不幸婚姻里都有一个格局小的男人,他们总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妻子,这里不满意,那里不满意,穷尽一生的精力去做对方的差评师,从来没想过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格局太小的男人,没有办法撑起整个婚姻。

  03.

  我们常常说的格局大,也并不是一定要有钱,而是他们看得可以更远,不会被眼前的事情给蒙蔽。

  作者昝金锦曾经说过他和父亲的故事。

  他出生在一个贫困农村家庭里面,考高中差了1分,要交8000块的择校费。母子俩正发着愁,父亲却带来一个雪上加霜消息:“我下岗了。”但父亲说这话时,是笑着的。

  年迈体衰的父亲找工作连连碰壁,但每天回到家母亲问他情况,他都笑着答“差不多了”。突然有一天,父亲改了口,说:“明天就上班啦!”这一次,他笑得更开心了

  父亲踩着家里唯一的三轮车开始做工,却在运货时不慎受伤。回到家,父亲却依然笑嘻嘻的,连说“没事,没事”……

  他们家里很穷,但是父亲仍然省吃俭用给母亲买了一块“昂贵”的手表,就算家里揭不开锅的时候,父亲也从来不会把负面的情绪带给家里人,也不会对妻子和孩子随便发脾气

  无论在外面受到多大的委屈,回来都是一张笑嘻嘻的脸。

  父亲对他说:家和才能万事兴,一家人日子过得穷点没关系,一定要和气。

  最终,他们一家人通过父亲的努力,日子越来越好,作者也受到父亲的感染,发奋学习,考上了名校

  这是一个父亲的格局,虽然穷,但是不拘于现状,不迁怒与他人。

  我常常在想,人为什么要结婚?婚姻的本质是什么?

  结婚并不是为了不辞辛苦地去迁就于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婚姻给予我们的,应该是安全感和归属感。有家,就是有了亲人

  在外奔波劳碌,终归是为了家人健康幸福。

  如果没有这个目标人生会缺少很多遗憾

  所以,婚姻的本质,就是要让自己的精神上得到放松满足

  男人的格局,决定了整个家庭的稳定,决定了孩子的未来发展

  一个没有格局、精神匮乏、心穷的男人,注定了婚姻就是一地鸡毛,他拎不清,你扯不清。

  把心放宽,把格局放大,把家人放在最重要地方

   

  这样的家庭,才能真正谓之婚姻。

互动留言  

  聊聊人格局的重要性~

  P.s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桌子的新书

  《我们终将与美好的一切相遇》

  现已全面上市啦

  当当、京东、亚马逊、天猫都有售哦

  请认准唯一的签章版本哦!

  -END-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19岁女孩跳楼自杀:婚姻的不幸,不该让孩子买单!》

  《“你的爱情不止300元”,父亲的话惊醒了所有人》

  主播:肆零肆,新媒体人,原创作者,情感电台主播,多家知名新媒体特约NJ。温暖的声音犀利文字。新浪微博:找不到的肆零肆。喜马拉雅FM、荔枝FM、网易云音乐等多平台搜索:声音面包

  音乐:梁博 - 男孩图片来源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以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长按上图关注桌子,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