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外情,最好的结果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婚外情,最好的结果是什么?

2017-11-17 08:33:23 作者:苏心 阅读:载入中…

婚外情,最好的结果是什么?

01

前几天,有人在我那篇《婚后,遇到两情相悦的人怎么办》底下留言:苏心,我也在婚后遇见真爱,但绝不会为了自己快乐,去伤害可爱孩子。可是,我们真的好相爱,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婚外情最好的结果是什么?

这两个问题,问得情真,意切。

好吧,我先来回答第一个问题。

相爱当然可以在一起,但是要有前提条件,如果男未婚,女未嫁,不在一起还等着过年吗?

可是,那些已经各自有着婚姻的人呢,他们又遇到了心意相通的那个人,爱得死去活来,该怎么办?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

02

五年前,我的同学娟子和前夫经过了两年多的死缠烂打,终于离了婚,女儿判给了她。为了恢复自由身,和那个她认为“今生最好”的男人结婚,娟子可谓耗尽了精力,好在两个人也算求爱得爱,有情人终成了眷属。

记得有一次逛商场,我正看到娟子和她再婚老公,两个人亲亲热热的手拉手,俨然一对热恋中的小情侣旁若无人地或是说笑,或是深情凝视。

这些公众场合的甜腻举动,在一对年轻情侣身上很正常,可在两个三十几岁人身上,画面多少有些违和感。

我偷偷在他们身后笑。作为感情的过来人,这种浓烈,我懂得。

那次分开后,我们好久没有再见,也没有联系,还是在一次小型的同学聚会上,听有个同学说,娟子早就又离婚了。

大吃一惊,怎么可能?当时两人好得简直是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诀,怎么会离了呢?

有知情的同学说了他们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孩子。

娟子带着女儿,那个男人带着儿子,组成了一个四口之家。貌似儿女双全,但这种组合相处起来比原装家庭复杂困难多了。

最初的时候,两个人对各自的孩子还能保持着表面的公平,可到了后来,要么是妈妈偷偷给自己的女儿买东西,要不就是爸爸偷偷给自己的儿子买东西。孩子们可精明着呢,对方多了什么东西都会知道,然后和自己的父母说。再有,孩子们对彼此都有敌意,便会借势添油加醋说继父母一顿坏话。

时间久了,再好的感情也低挡不住这些细碎的唇枪舌剑再接下去,便各怀心腹事地过日子,你工资不告诉我,我小金库藏起来。两颗心有了距离,两个人之间便出现了各种罅隙。

渐渐矛盾丛生,冲突不断,为之努力了两年的一份感情,走进婚姻不到两年,便以离婚结束。

03

更多“成功的婚外情,都是这样,开始轰轰烈烈,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和那个人在一起,而等到真的到了一起,彼此最初自带粉色滤镜的光芒便不见了,被一个个细碎的小石子打得落花流水,溃不成军。

就像,《我的前半生》中的陈俊生和凌玲,冲破千难万阻走到一起,也是在围城里被那些细碎的小事打得节节败退,最后,陈俊生痛哭流涕:我想回到从前,从前的从前。

这个,并没有什么魔咒,只关人性。英国著名小说家奥斯丁说:爱情太容易,要爱情延续一生一世,太难太难。

如果,开始两个相爱的人之间,渐渐没有了信任的支撑,局面会很快坍塌,走不下去。

第一次婚姻,建立信任是自然而然的事,而再婚的家庭,如果夹杂了很多私心,信任便难以建立,最终,黯然收场是很正常的结果。

04

我一位男同事,在十多年前,有妻有子的情况下爱上了一个姑娘,那真叫情也浓浓,爱也汹汹。

他果断选择净身出户,把房子孩子存款都给了前妻,只要一个自由身。然后,和那位姑娘走进婚姻的殿堂。

婚后不到一年,女儿出生,一家三口真是幸福得不要不要的。

可是,去年有一次这位同事和我们一起吃饭时,那天他喝得或许有一点多,话逐渐密了起来,跟饭桌上的几个年轻人说:人啊,跟谁过日子都一样,刚开始都是一样的激情,时间久了,你娶个天仙也就那样。看好一个人,结婚就好好过日子,千万别瞎折腾!

他是我这些年来一直认为最好的家庭重组结合,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我不由愣了半天。

有人做过一个研究,说一场婚姻里,荷尔蒙的燃烧时间是18个月。有了孩子后,亲情可以燃烧两年。接下来,还有两年责任心和良心,然后,就到了七年之痒。这个时候,如果夫妻间的灵魂没有共鸣,围城中就难有动人的风景了。

这是脑部发育不足的人类,永恒哲学命题。最终,打败爱情的,都是人性。

事实上,无论是元配夫妻,还是重组夫妻,感情发展的定律都有着普世的道理。只是人们更愿意,把失败的重组家庭拿出来吊打,妖魔化这种感情。

05

下面,我来回答第二个问题。

爱情,只是一念之间,有时很难用道德来约束。你可以约束住身,却难约束住那颗心。在这种情况面前,我从不拉出道德的大旗,存天理,灭人欲。

有人的地方就有感情,或许只是一次愉悦的共进午餐,两个本来毫无防备的人,就会因为对方口吐一个金句而意乱情迷

人生难免在婚姻之外遇见让你怦然心动的人,但不是每一次心动就要有行动,如果每一次都离了再结,到最后,你会发现,人生好疲惫,爱情无味,直恨当初,何必相逢。

这也是人性问题,得到就是失去真的,没有什么深情不渝,能绕得过人性。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见异思迁,始乱终弃了。

那么,婚外情最好的结局是什么?

我认为,就是《廊桥遗梦》中那样,两个爱得死去活来的人,最后为了责任女人没有跟男人一起走。

看这部剧时,我还是个小女孩,情窦刚刚初开。剧中的两人在超市门口短暂一瞥,女人强忍奔上前去的冲动,漫天的雨,成了他们诀别的泪。他们深情、矛盾而又无奈的对望,成了永恒,一直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深处。

其实,爱情最好的模样,从来都不是只有牵手白头。另外一种,就是把你们曾彼此呼应彼此照亮的瞬间保存下来,埋在心底,当你在茫茫人海中感到孤独寂寞冷时,它会,给你莫大的信心勇气

而茶道里有个词,叫一得永得,当你把它放进心底的那一刻,你便,永远得到了这份感情

文尾曲:赵雷《静下来》。

主播朴鲁:一个不冷不热的小女子,我行我素,寂静天真。朴鲁的小窝“朴鲁说”(pulu0102)。比较懒散,但一直都在。

作者苏心:专栏作者,自媒体人。驰骋职场,也热爱文字。关于职场,关于生活,关于婚恋,关于女人,我手写我心。微信公号:苏心(ID:suxin98498)。新书《在坚硬的世界里,修得一颗温柔心》正在热卖。

(敲黑板):宝宝们,我的新书出来了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购买现在下单,当当即可得签名本哦双十一搞活动,五折或者在淘宝悦读纪旗舰店里搜索也行哦记得支持我比心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