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班后1小时,决定了你的婚姻质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下班后1小时,决定了你的婚姻质量

2019-07-31 09:55:00 作者:姚瑾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下班后1小时,决定了你的婚姻质量

  曾经有一份关于已婚人士婚姻状况调查报告结果显示:

  越来越多的夫妻即使每天见面,但是彼此交流随着时间推移却越来越少。

  明明近在咫尺的两个世界上最亲密的人,却生生活成了各自的孤岛

  其实很多时候,打败婚姻的杀手不是出轨,也不是三观不合,而是日复一日冷淡疏离

  那我们如何才能拥有质量陪伴呢?

  所谓高质量的陪伴,并不是以爱之名将彼此捆绑,而是彼此用心相守,有语言上的沟通精神上的交流,这种情感抚慰和陪伴才是夫妻之间真正爱的滋养

    有多少夫妻在假装陪伴

  前段时间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热播电视剧一开场,就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寻找情绪奔溃,给向前打电话寻求安慰,而向前根本就不关心电话那边的老婆要说什么,他只是说了一句“我正在开会”,就匆匆挂了电话。

  在领奖台上,他想将自己喜悦分享妻子,却得知了妻子自杀被送进医院,可他在下飞机后也没有第一时间去探望妻子,而是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

  当一个男人生活重心全部放在工作上时,不仅缺席了正常的夫妻生活,也缺席着孩子成长

  向前不知道儿子好汉上的是中班还是大班,他也不知道好汉对百合花过敏,甚至他在给儿子做一顿饭时也是手忙脚乱,还不及5岁的儿子熟练

  向前以为给妻儿创造优渥物质条件和生活,就是对妻儿最好的爱。

  却不知这种对待婚姻的态度,只会把婚姻带入死局。

  因为缺乏精神和思想交流的婚姻,说白了只是一种形式上的婚姻,是一种“假装”陪伴。

  它就像两条无法相交的平行线消耗着彼此,却无法走进对方的心里。虽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却更像是两个熟悉陌生人

  我有一个朋友,她和老公下班后就是各忙各的,没有什么交集

  老公在打游戏,她负责做饭,每次老公总是匆匆扒上几口就和朋友出去玩了,把她一个人孤零零地丢在家里。

  有时候就是在家里,小两口之间也没什么交流,你玩手机,我看电视。偌大的房间里,除了电视机开着的声音,再无其它。

  这种缺乏沟通和交流的婚姻,似乎把婚姻带入了一个死局。

  婚姻需要我们彼此融入对方的生命和世界,去感受爱和温暖。这样的陪伴才是精神世界里的相互交融碰撞

    好的婚姻,离不开高质量的陪伴

  曾经知乎有一个提问是:“如何维持高质量的婚姻?”

  其中一条高赞的回答是:

  真正的陪伴,虽然没有玫瑰浪漫山盟海誓矫情,但他们之间的这种爱,像是被岁月针脚缝合成的一件贴身衣服般,始终温暖而熨帖。这样的陪伴,才能称之为爱的陪伴。

  刘烨和妻子安娜的故事,让我们再一次相信爱情

  在刘烨人生低谷时,遇到了安娜,那时他被抑郁症折磨了整整5年。

  是安娜拉着他到没有人认识他的巴黎,看话剧、闲逛、到郊外亲近自然……

  不久,刘烨的抑郁症得以痊愈。

  你能想得到吗?这个身高1米86的东北爷们会向妻子撒娇。

  一次刘烨在外拍戏回来,满以为安娜会惊喜拥抱亲吻他,没想到安娜只是应付了一下,就去忙儿子了。

  当安娜找到他,把他拥入怀中时,刘烨却委屈的对着安娜嘟嚷着:“我都有两个月没见到你了,你见到我一点不热情,你太残忍了。”

  当很多人爱着刘烨的光芒时,安娜却爱着他的低落悲伤

  可当安娜的身体出现问题,尚在检查阶段时,刘烨也很在乎地说:

  如果是不好的结果,三年内谁也别见我,我也不拍戏了。要不要名气挣不挣钱没关系家人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我要陪着她。

  所幸的是安娜的身体渐渐好转,他们一家四口的生活其乐融融

  其实好的陪伴,并不是两人在一起时非要做点什么,而是你需要我时我在,我需要你时你在。

  这种固有的默契安全感战友一样情谊,能让你的婚姻更加温馨幸福

    下班后的时间,决定了你的婚姻质量

  韩国催泪短片《你变了,我们离婚吧》曾一度刷爆朋友圈

  短片中的热恋情侣,才步入婚姻几年的光景,随着生活日益平淡,老公提出了离婚。

  妻子含泪答应的同时提出了一个要求

  ldquo;接下来的一个月,每天都要抱我,亲我,牵我的手,说我爱你。30天后,就离婚。”

  老公应允了。

  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却再度找到了初恋感觉

  他们发现,原来爱一直都在,只是他们疏于表达

  朋友小欣是一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她和老公的生活也经营有声有色

  每天下班后,她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和老公一起逛菜场,在新鲜果蔬间穿行,一边和菜贩还价,一边将所需购置的菜采办齐全

  回到家她会和老公一起做晚餐。切、洗、烹饪,鱼在锅里煎炸着,和老公一边聊着一边做饭,在轻松家庭氛围中,工作的疲惫早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晚饭后,他们也会去小区附近走走,习惯性牵着手,伴随着习习的凉风聊聊娱乐八卦,聊聊人生和工作中的所思所想。

  偶尔他们也会享受一下两人世界。

  他们会像热恋中的小情侣般,一起去看一场电影或者去享受一个浪漫的烛光晚餐,这种生活方式,让他们的生活斑斓多姿富有生气

  其实人这一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和自己所爱的人,一起享受生活美好,拥有简单的幸福。

  而下班后的这段时间,是夫妻联络感情最好的时机,是为爱加油的加油站。如果能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来经营夫妻感情,爱情的小船就能驶向幸福的彼岸

  我们常常会发现,很多人在步入了婚姻后,就觉得完成自己人生的一个步骤,从此不再去用心经营婚姻,也不再去关注伴侣精神的交流,恋爱中的那种亲密感再也找不到了。

  这何尝不是一种悲哀呢?

  人世间的每一场婚姻,都需要经营。你和伴侣相处的质量,决定了你婚姻的质量。

  平常生活中,你们可以一起准备晚餐,也可以放松下一起去看场电影,一起去感知一些新鲜美好的事物,这些共处的时光,能让你们夫妻契合度越来越高。

  人气作家桌子曾说:

  低质量的相处会导致婚姻越来越冷淡,而高质量的陪伴就会让感情不断地升温。

  婚姻不是一场豪赌,它是柴米油盐酱醋茶里的细碎唠叨,是夫妻之间相互爱的流动

  如果你想拥有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请试着好好地对待你的伴侣,唯有高质量的陪伴,才能让彼此成为心里最美丽风景,最长情的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