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在乎,叫不打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一种在乎,叫不打扰

2018-07-16 12:51:19 作者: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在乎,叫不打扰

  刷知乎的时候看到一个问题:“为什么不打扰是一种温柔?”

  评论里有一句歌词:“如果你快乐不是为我,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

  想起那年五月天的演唱会上,唱到《温柔》这首歌的时候,阿信说:“你们带电话了吗?拿出来,打给你们喜欢的人,我唱温柔给TA听。”

  很多人因为这句话掉下泪来。有一种在乎深藏心底,却不会再轻易提及,盼着你过得好就足够了,不打扰,是我给你,最后的温柔。

  1

  前些天一个晚上,快凌晨的时候,闺蜜给我打电话,声音里满是醉意,她问我:“茶,你说都过去这么久了,我也该忘记他了吧。你不是说,时间良药吗?可我刚才只是看到一个人背影很像他,我就完全控制不住自己情绪了……”

  说到最后,她的语气里已经隐隐带上哭腔。我无奈地叹口气,没有说话。

  平日里她嘻嘻哈哈的模样,让身边人都以为她真的已经放下了,其实她从来没有忘记过对方

  她记得对方的电话号码,哪怕已经从通讯录删掉了,可那11位数字烂熟于心,她无数次拨出去,又迅速挂断;

  她记得对方的微信号,哪怕已经不在她的好友列表了,但她还是想从陌生人查看十条动态的权限里,看看他最近过得好不好

  有一次我忍不住劝她:“要是真的放不下,就再主动试试吧,万一他也在等你主动呢?”

  她苦笑着说:“还是算了吧,就算重新在一起了,最后还是一样结局,我们俩太像了,都那么倔强,不合适,倒不如就这么远远地看着,他过得好就够了。”

  原来这世上有一种在乎,只在心里。

  真的有一种感情,叫做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2

  以前总觉得,喜欢一个人就是要和他在一起,去主动,去努力,得到TA。可后来经历的多了,越来越明白,喜欢、爱和在一起,是三件不同事情

  无法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原来是人生常态,在乎一个人,原来并不是非要在一起。

  世界上最难猜测的是人心,最难讲清的是感情,有太多人从相爱走到别离,并不是没有感情了,而是心里明白,分开才是最好的。

  放弃代表珍惜,有时候恰恰是因为珍惜,因为在意,所以才选择了放弃。

  也许你也曾在无数个脆弱难捱的时刻,想起你深藏心底的那个人,你很想问问TA过得好吗。

  可你知道,你再也没有关心对方的理由,没有呵护对方的资格,甚至连想念,都不够名正言顺,这样的问句毫无意义,只是给彼此平添麻烦

  忍住想联系冲动,忍住打扰你的念头,退不回朋友位置,只好把在乎放在心里,只能默默在你不远处,祝福你,希望你能过得快乐。

  3

  今天读到一句话说,人永远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的和你说了再见之后,就再也没有再见了,有些人,你们已经见过了这辈子的最后一面了。

  有些人,只适合呆在回忆里,有些感情,只适合放在过去式,有些在乎,只适合安安静静的消散在时光里。

  并不是爱的人就一定要在一起,并不是喜欢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有一种感情叫做不打扰,有一种在乎,叫做相见不如怀念

  那些来过你生命一程却又提前离开的人,其实也教你懂得了分别的苦涩,也让你学着接受那些不会有问题的答案,你终会望着TA的背影,学会释怀。

  一别之后,只盼君安,不打扰,是最后的体面和温柔。

  余生还长,愿我们都能真正过得快乐,在没有彼此的日子里,各自朝着属于自己的幸福飞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