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

2016-05-04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终于盼来这一场阔别十年后的同学聚会,小A早早起床,把今晚要换穿的漂亮衣裙预先挑好挂在衣架上,然后哼着小曲,按照往常的节奏高高兴兴上班去。

  但生活总有意料之外,偏偏因一个项目急需处理,领导要求今天延迟下班,在单位吃个工作餐后,再加班一小会。无可奈何,小A只能留在单位。不过,加完班还来得及参加聚会,只是无法回家换衣裙而已。想着自己一身工作服,小A心里很不舒服,就以加班为由拒绝参加聚会。但热心的同学不依不饶,电话不断跟踪,小A经不起同学的撺掇,终于直至从单位前往聚会地。

没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

  跨进聚会场所,小A发现大家都容光泛发,尤其是女同学,个个都花枝招展,只有自己,穿着工作服,一脸疲惫。一种不自在的感觉油然而生。郁闷,随即占据了内心。几个小时的聚会,一向活泼的小A竟然缩进角落,沉默寡言。聚会结束,原来联系较密切的同学忍不住关心她:是否身体不舒服?今晚怎么如此异常?她恢复过来,大声吼道:“都是我们的领导,在我要聚会的时候就要加班,害我不能回家吃饭换衣。这样的样子,我还能有啥表现?”“你这样这么了?穿着工作服很好看呀,刚才,我们班里那几个男神还偷偷议论你,说你很有职业女性的味道,穿着工作服更显魅力”。女同学的回应,让小A怔住了,半晌都没有反应过来。(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其实,你在乎的,别人未必在乎。小A感觉只有打扮得漂漂亮亮,才能在同学面前自信,所以尤其关注衣着打扮。但同学中,有人关注气质,有人关注言谈举止,有人什么都不关注,只是在乎曾经的情谊,不管你今天是成功还是失败。很多时候,自己在乎的,跟他人相去甚远,甚至南辕北辙。所以,你在乎的,不必挂上脸,更无须因此而自卑或自以为是。

  真的没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不要让自己的在乎成为思想负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