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比陪伴更重要的是这两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中,比陪伴更重要的是这两个字

2018-07-29 20:05:22 作者:温书先生 来源:温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比陪伴更重要的是这两个字

  好的陪伴不仅需要身体,更需要心。婚姻是两个人的婚姻,而不是两个躯壳的婚姻。

  很多人都觉得婚姻中重要的不是物质上的富裕,而是陪伴。

  诚然,陪伴的确重要,但鲜少有人对陪伴做一个准确的定义

  何为陪伴?

  两人坐在一起看电视毫无交流是陪伴,

  夫妻躺在床上、沙发上各自玩手机也是陪伴,

  两人坐在一起吃饭,安静的咀嚼声清晰可闻,这也是陪伴......

  但这样的陪伴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

  答案显然不是。

  陪伴是需要用心的,不用心的陪伴只是走个过场,片叶飘过,不留一痕。

  只有用心一点,婚姻才会长久,也会更好。

  就像娱乐圈羡煞众人的杜江、霍思燕夫妇,她们的婚姻都是在用心经营,让我们可以随处感受到他们对彼此的爱与关心

  杜江在事业上升期可以停工陪伴霍思燕待产,只因为他觉得生孩子不是一个人的事,他要陪在霍思燕身边,给她爱与力量

  在霍思燕拍戏晚回家时,杜江也不会独自睡下,而是做好饭等霍思燕回来。

  即使因为工作不能时常见面,而在杜江心里,永远想念霍思燕大过儿子嗯哼。

  可见,婚姻并不仅仅是所谓的花时间陪伴,最重要的是用心去温暖伴侣

  心中有爱,才会一点一滴渗透在言行举止中。

  长久以来,我很是羡慕结婚多年的领导何姐,她与老公结婚十年,但依然相爱如初。

  羡煞我们办公室一众男女

  无论何姐加班多晚,老公都做好饭等着她一起用餐,因为他珍惜与何姐用餐的温馨时光

  不仅如此,老公在每个生日以及纪念日都会准备惊喜给何姐,她每次都惊叹于老公的层出不穷花样

  有时候还会稍稍埋怨他夸张浪费

  但说这话的何姐明显嘴角上扬,幸福溢于言表

  而职场一直雷厉风行的何姐,在老公面前却乖巧得像个恋爱中的小女人

  看到何姐如此小女儿姿态,我们都惊呆了下巴

  不由慨叹:好的婚姻,可以让女人变成孩子。

  我和身边很多人讲述何姐的婚姻,他们只会说:“时间长了,才明白曾经风花雪月都不如现在对彼此的一点心意。”

  其实,越长大越发现我们都不太想要轰轰烈烈爱情。反而喜欢平静生活中点滴温暖,感受着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

  正如我最喜欢的电视剧《父母爱情》中所演绎的。

  梅婷饰演的资本家小姐与郭涛饰演的农民团长本来八竿子打不到一块。

  却也因为时代特殊结合到一起,梅婷有着诸多不甘,认为大老粗的郭涛根本配不上她。

  但恰恰是这个大老粗给了梅婷幸福安逸一生

  他不会像别人会说着甜言蜜语,也不如有文化的人给梅婷长脸.....

  他只用行动来给梅婷幸福:

  担着她资本家小姐的风险与她结婚,婚后厚待她的家人

  知道梅婷嫌弃海岛生活艰苦,为她在院中修建厕所

  梅婷生气娘家,他会每天站在屋顶眺望江边,盼望着梅婷的归来;

  也会在梅婷吃饭不许砸吧嘴,睡觉要洗漱要求潜移默化的遵循着。

  人们都说:最好的婚姻,是两个人互相影响,最后变成了对方

  电视最后,梅婷从资本家小姐走上了郭涛来时的乡村土路,而郭涛从一个粗人却走向了梅婷那种享受生活文明人。

  他们相守走过一生,早已将对方刻入骨血。

  好的陪伴不仅需要身体,更需要心。婚姻是两个人的婚姻,而不是两个躯壳的婚姻。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陪伴用心,婚姻才更温馨。

  所以切莫浪费时间在所谓的无效陪伴中,还不如用心感受她的所需,给她以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