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庆公交坠江事故:每次出门前,请好好抱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重庆公交坠江事故:每次出门前,请好好抱抱我

2018-10-30 05:06:59 作者:刘娜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重庆公交坠江事故:每次出门前,请好好抱抱我

  来源:闲时花开(ID: xsha369)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来。

  01

  10月28日10时08分,重庆万州区长江二桥,一辆载有10多人的公交车突然越过中心实线,撞向正常行驶的一辆小轿车后,冲上路沿撞断江边护栏,坠入滚滚长江中。

  每个有良知的人,都祈祷奇迹能够发生。我也一样

  但我们更需要直面的真相是,长江江底落差很大,情况复杂水温很低,能见度为零,而坠江大巴水深60多米处,相当于20多层高的楼。

  公交车上有没有安全带,大巴在落水时已严重受损,公交车的不封闭性,势必造成江水不断灌进车内,不可能形成保护性的气室,落江乘客重伤几率很大。

  即便身体强壮会游泳的乘客,在深水区受到重伤后逃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这一切的一切,都指向,有效救援非常艰难,乘客生还非常渺茫

  多么悲伤无奈的事实

  在这个多事之秋的周末,车上的那10多位乘客,像往常一样出门,坐上22路公交车,去上学,去买菜,去加班,去逛街,去探亲。

  抑或,只是随便出去透透气。

  突然之间,灾难来袭,公交失控,江水猛灌,周围冰冷,哀嚎一片,死神降临。

  亲人还在等他们回来,而来不及告别的他们,很可能再也无法醒来,看一眼门前的秋叶窗台的金菊。

  02

  多少再也不能见的人,都是在某个寻常无奇的日子里,裹上一件穿了多年的外套,出了大门消失街角后,再也无法回来。

  4年前的3月4日,山东母亲李继平看着去马来西亚出差的儿子文永胜,像平常一样穿上外套拉着行李,走出家门那一刻,大大咧咧地冲她喊了一句“妈,我走了啊”后,转身离开

  她安慰自己,儿子出国回来就能吃上她做的家常菜,但还是忍不住把脚挪到窗台前,看着儿子钻进老伴开的车里,给她留下最后一个匆忙熟悉背影

  如今,四年半过去了,MH370像从地球上消失后进入另一个时空一样,无影无踪,无音无讯。

  四年半来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的李继平,日日夜夜都盼着,儿子最后的那个背影能转过身来,像过去那样风尘仆仆笑笑嘻嘻地说一句:“妈,我回来啦。”

  老伴不相信儿子死了,4年来,30多次往返济南和北京,秘密拍摄10多个硬盘影像资料,只为坚信飞机没坠毁,儿子还活着。

  李继平的希望却在漫长等待中,渐渐熄灭。

  她说,时光如果能倒流,她一定好好抱抱那个已为人父的儿子,拽着他不让他出差。

  是的

  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会提前到来。孩子,对不起,上次你离开时妈妈没有好好抱抱你。

  所以,如果可以,请尽快回来,给妈妈一个偿还弥补的机会希冀

  03

  如果知道那天会失去你,说什么我也会抱紧你。

  在四川绵阳一条老街上,65岁的父亲韩峰在一个固定地点摆摊修鞋30多年了。

  一个破旧玻璃柜,一堆琐碎的小零件,一位年迈的老父亲,还有一张5岁孩童的旧照片

  1987年,流动修表小贩儿韩峰在忙着给别人修表时,不慎弄丢了5岁的小儿子韩小军。

  四处寻找无果后,他就把修表摊儿固定在这里。

  31年,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天天守望,日日等候

  老房拆迁,老街改造,老树移走。但那个年迈的老父亲,始终留在这个地方,等着他走丢的小儿子。

  他后悔地说,如果知道那天孩子会出现意外,说什么他也不会接活儿,而是牢牢地把孩子抱在怀里。

  是的。

  除了父母,这世上谁还会站在原点等你。而那望穿秋水的原点守望里,又饱含多少不能未卜先知悔意

  所以,如果可以,有幸和父母相见的人们,应该在每一次告别时好好抱抱他们,用肢体给生养自己的人,以温度,以爱意

  04

  如果时光倒流,往事可改,选择可更,每一个失去爱人的弃儿,都该以拥抱以深吻以在一起,代替争吵、猜忌和分离。

  在《致汶川地震中死去的女友:对不起,我要和别人结婚了》一文中,深情的董先生给逝去的爱人彤儿说:

  我在上海得知发生地震的那一刹那,扔下手中的碗筷,发了疯地往外跑,似乎一直跑一直跑,我就会跑到2008年5月11日,那个地震前一天的晚上,那样我就可以把你从死神的手里抢回来,而我,也将拥有一个更完满的人生

  我跑了很久,直到跑不动了,站在黄浦江边,想起你九年前回汶川老家的前几天,也是站在这里,霓虹灯温柔地抚在你的脸上,你搂着我的胳膊狡黠承诺我说“下一次,下一次一定带你回去见我爸妈。”

  他期待自己能跑到灾难发生前的那天,跑过地震和死神,跑过不幸悲怆,跑过后悔和错过深深地将女友搂在怀里,逃离不幸。

  现实中,那个丈夫车祸死亡的妻子,那个妻子被癌症夺走的丈夫,那个爱人被海啸带走的男人,那个恋人台风致命女人,何尝不是如此!

  当灾难来临,恋人逝去,往事如烙,回忆成殇,留在世间的那个人才在后悔和眼泪明白

  在一起时,所有的时间都不该用来谈对错,论是非,生闷气,闹情绪,而应该用来紧紧拥抱,好好相爱,深深相吻。

  因为,一旦逝去,你才懂得爱与被爱的珍稀。

  所以,如果可以,有人爱或正爱人的你,请张开双臂对身边的那个人说句:“我爱你。”

  05

  历经悲欢,人到中年,我才渐渐懂得:

  过去的自己,最愚昧的地方,就是把大好的时光,浪费在争吵和解释抱怨指责控制索取上。

  恰恰忘记了,生命中美好珍贵东西,是自由丰盈地去爱,是忘我而真诚地去给。

  愿看到此文的你,从此刻起:

  拥抱那个每天早上背着沉甸甸书包去上学的孩子,拥抱那个每天上午带着千斤重压力去上班的爱人,拥抱那个每天傍晚怀着殷切切企盼等你归的父母,并真诚而用力地对他们说:“我爱你。”

  是的。

  分别时,

  请让我,

  好好地,

  抱抱你。

  请记得,

  我爱你,

  我等你。

  早点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