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醒俗短篇:一场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醒俗短篇:一场戏

2018-11-17 05:26:3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醒俗短篇:一场戏

  内容来源:李广宇,图文综合网络

  刚接了一个电影拍摄计划,李伟忙得头昏眼花。电影是小制作,钱少,但对李伟这样的小导演来说,有电影拍就不错了,哪还敢嫌弃。为省钱,李伟想尽办法。好在他人缘不错,圈里的人都愿意帮他,从场记到男女主演,很快就凑齐了。

  有一场戏要在养老院里拍摄。虽然已经有朋友打过招呼院长还是不大情愿配合,说院里人满为患,没有空房间。李伟百般恳求,保证一天拍完,院长才松口,带他们去了209。

  209房间只住了一个老头,70多岁,干瘦,冷着脸。院长说了拍摄的事,要求老人配合,老人答应得很勉强。临走时,李伟让男主角留下跟老人聊聊,套套近乎。

  当晚剧组开会,男主角过来跟李伟说,老人态度转好,让随便拍,“而且,你电影里不是还需要一个演父亲的临时演员吗,不如让他演?我跟他提过一嘴,他像是很有兴趣。”李伟想到这角色并不重要,而且请专业演员总要花钱,便答应了。

  养老院那场戏很简单:男主角和老人演一对父子儿子买房来向父亲要钱,两人发生激烈冲突,父亲打了儿子一耳光

  前面一段拍得很顺利,“儿子”大吵大闹,摔东西骂人,老人突然跳起来,高举右手……大家都屏住呼吸等着那只手落下,李伟则替男主角捏了把汗,老人像是动了真怒,额上青筋暴起,手一直在抖。可那只手愣是僵在半空不动了,一分钟后,李伟叫停。“大爷,您得打下去啊,之前不是说好了吗?”

  见老人低头不语,李伟急了,“这是拍电影,让你打你就打,你不听导演的怎么拍啊!”

  老人叹了口气声音低沉地说:“我不演了,你们……走吧。”

  李伟傻眼了,让男主角劝,没效果,请院长出面,院长不肯,最后只好请编剧剧本,总算把电影拍完。

  吃“散伙饭”时,大家都喝多了。男主角揽住李伟,醉话连篇,却听得人想哭,“导演,对不起啊,这次没弄好……我呀……我这两天一直想那个老头,一直想。你知道那巴掌为啥打不下来?他是真把我当成他儿子了。他儿子死于车祸,活着的时候总来找他要钱,不给就动手。当初我没说他为啥想演,他啊,就想有人喊他一声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醒俗短篇:一场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