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些选择也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少些选择也挺好

2016-03-09 作者:青 衫 来源:中老年时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人说人的一生就是选择的一生,这话有些道理。其实很多东西并没有好坏之分,只要我们觉得它好,它就好。

少些选择也挺好

  母亲在世的时候,常常为吃什么而发愁,面对菜市场那么多的食材不知所措时,就打电话问我想吃啥。我有时候就随口说一句“随便吧”!母亲最不满意这三个字:“随便还问你干吗?”

  我开玩笑地说母亲患上了选择困难症,母亲却怀念起食物匮乏的日子。鱼肉蛋金贵不常吃,蔬菜有季节性限制,就剩下老三样“土豆、白菜、萝卜”了,反而能花样翻新地做出佳肴。

  婚后自己做饭了,我也和母亲一样不知道吃什么。终于理解了母亲!所以有时可选择的多了,还真不一定是好事!就像人站在十字路口,面对指示路牌,总要迟疑并纠结于选择。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我们总想选择最近的,风景最美的,路途平坦的。患得患失中,仿佛失去了方向,内心更加迷茫。不如没得选,反倒是能勇往直前。同事的孩子是名牌大学毕业,面对众多单位的邀请,左右摇摆。他对母亲说,选择哪一家都有顾此失彼的感觉。其实,一个人被太多的人爱慕,只是一种认可,关键要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才是正确的。(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记得上学考试时,最怕做多选题,好几个备选答案弄得你反而不敢确定。现代社会处于多元化时代,每天面临无数诱惑,有人说人的一生就是选择的一生,这话有些道理。其实很多东西并没有好坏之分,只要我们觉得它好,它就好。不如简单点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少些选择也挺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