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怨少一点,幸福多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抱怨少一点,幸福多一点

2016-06-2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积极认真阳光心态面对生活,那么生活处处都是欢乐

抱怨少一点,幸福多一点

        生活的幸福与否,取决与个人对人、事、物的看法,因为生活是由思想造就的。

  我们都多少有个毛病就是喜欢抱怨、不满,总觉得世上没有几件事可以让我们称心如意。当然,我们不是生活在真空里,人与人、人与社会免不了有磕磕碰碰,纠结、烦   闷、 苦恼、不快。问题是我们总是怀着颗抱怨的心情看待别人、生活、环境,不说对别人,就是对自己的生活事业、心情也都毫无意义,也让我们更多了烦恼,离幸福也就越远。

  有一篇文章,谈到二次大战时,有个士兵被炮弹碎片割伤喉咙,输了7筒血。他写纸条问医生:我还可以讲话吗?医生说:会。他又问:我会活下去吗?医生说:若在以前,就不一定,但现在肯定会!于是,士兵又写到:那我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我们为什么不能停止忧虑、抱怨、不满,对自己说:我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罗根·帕索·史密斯说过一句极富智慧的话:生命中只有两个目标:其一,追求你所要的;其二,享受你所追求到的。只有最聪明的人可以达到第二项目标。

  我们很多人都会这样的切身感受:当自己春风得意时,便会感觉生活处处充满阳光;而一旦遇到困难,就觉得生活阴暗。爆迪·瑞肯贝壳和朋友在太平洋上绝望地漂流21天后,感叹:------人只要有淡水喝、有东西吃,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了!(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所以想得到幸福、快乐,就应该学会放弃抱怨,把自己的精神、注意力放在积极向上、乐观快乐上。

  生活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事物,许多事物常常都是一把双刃剑,抱怨的人看到的总是刀刃的一面,那么受伤的永远是自己。因此,我们要少一份抱怨,多一份感激,就会使自己对生活产生美好信念,从而生活会更好。

  生活的幸福与否,取决与个人对人、事、物的看法,因为生活是由思想造就的。很对人都喜欢生活在抱怨和郁闷中,那是因为他们总是对环境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满,而看不到生活中的幸福的一面。大家都听到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从前一个老太太有两个女儿,一个卖雨伞一个开洗衣店,天晴的时候老太太忧心忡忡,别人问为什么,她说:我卖雨伞的女儿生意不好,我心里难过。但下雨时她也不高兴,她说:我开洗衣店的女儿生意不好,洗好的衣服晒不干。后来,有人告诉她:其实,天睛的时候你可以为你开洗衣店的女儿高兴,下雨天你可以为你卖雨伞的女儿高兴。老太太恍然大悟,不论晴天还是雨天都很快乐。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不言而喻的。

  一位伟人说过:“有所作为的是生活的最高境界。而抱怨则是无所作为的,是逃避责任、是放弃义务,是自甘沉沦。不管我们经历怎样的境遇,一味地抱怨不已,只会是于是无补,而且会把事情弄得更加糟糕,尽管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世界是美丽的,而世界也是有缺憾的;生活是美丽的,可生活同样有缺憾。因为美丽,才值得我们来这个世界走一回;因为缺憾,才需要我们去弥补。既然抱怨同样无事于补,那就尽量少一点抱怨或者不抱怨,让幸福离自己近一点,多一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