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真有权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如果你真有权力

2016-07-0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真有权力

  如果你真有权力

  文:郝金红

  唐朝将军段秀实驻军泾州时,经常到基层走访。

  一天,段秀实带着一名随从来到彬县军营,远远就听见军营里传来一阵阵凄厉的惨叫声。段秀实快步走近一看,只见一名军官正抡起皮鞭,痛打一名跪在地上的士兵。皮鞭在士兵裸露的肩背上,留下了一条条血痕。士兵哀号不己,令人不寒而粟。段秀实疾步上前,一把夺下军官手中的皮鞭:“你是谁?为什么要毒打士兵?”军官指着士兵傲然回答:“我是这里的校慰焦令谌,是他的上级,他犯了错误,就应该受到惩罚。”

  段秀实问:“他犯了什么罪?”焦令谌说:“昨晚执勤换岗时,他迟到了半个时辰。你说,他应不应该受罚?”段秀实继续问道:“那你调查他到底为什么迟到了吗?”焦令谌不以为然地回答:“军有军规,只要违反,就要受罚,这还需要调查吗?”这时,段秀实蹲下来,轻声问士兵:“我是这里的总兵段秀实,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迟到吗?”士兵一见眼前的这位就是最高军事长官段秀实,流着眼泪回答:“我母亲患了急病,我去为她抓药,因而迟到。”段秀实听后,站起来严肃地问焦令谌:“他迟到是事出有因,你不经过调查,就轻易动用刑罚,这样做合理吗?”焦令谌认为自己根本就没做错:“维护军纪是我的权力,怎么不合理?”段秀实扶起受罚的士兵,一字一句地说道:“如果你真有权力,也是因为你能够宽容谁,而不惩罚谁 。”(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真正的权力,不是用来施威和惩罚的。只有那些为他人谋福祉的权力,才会被尊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你真有权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