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双节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双节之后

2016-07-03 作者:修身 来源:修身原创 阅读:载入中…

双节之后

  在10月1号那天,我发誓要用最华丽,最完美无缺的句子献给我的祖国,到最后只在纸上留下了一句“我爱你中国”;在10月2号我发誓要用最诚挚,最感人肺腑的话献给我的同学,到最后只在空间发表了一句“九月九日忆宿舍逗比”。七岁那年我抓住了蝉,我就以为我抓住了夏天;十七岁那年我吻了她的脸,我就以为可以走到永远;如今我望着天,以为掌控了文字就可以描绘世间万物毫无羁绊。原来,我错的这么明显,在唯物主义横行的时代,文字依然无法将感觉取代。

  还记得高一上半学期,我在12班一篇叫【super wolf】的现代诗(其实也不能算作是诗,毕竟只有其形而未有其神)。有人反驳我说:“雪白的狼不会出现在沙漠里,而且狼是群居动物,不会单独行动。”我当时回答他的是:“文字与感觉永远有隔阂。”闪姐在一旁还夸我说的有内涵,殊不知这是郭敬明的版权。不过也没关系,仓颉造字本就是为了加强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郭敬明写文章也不是和我一样用来自娱自乐的。忘了是谁在网上说:好女人是用来分享的。如果他敢站在我的面前,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扇他一巴掌,并回应他说:贱男人就是这样被打脸的。不过,好文字确实是这样被我拿来践踏的。因为它不会说话。走在大街上,看见“光怪陆离”的社会青年,你一定会绕道而行,看见老弱病残,你会让他们为你绕道而行,但我不会这么做。其实大多数现代人就是这样,现实教会了他们冷漠,教会了他们如何在比自己弱小的群体面前嚣张跋扈,毫无怜悯心;教会了他们如何在比自己强大的群体面前卑躬屈漆,毫无抵抗力。我支持孟子的性善论,但达尔文的自然选择在挑唆我向“渐恶论”靠拢。我不是个贱男人,践踏不了好女人,但我又是个普通的男人,所以我会去践踏好文字。

  写到这里,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韩寒在夺得新概念桂冠之后放弃复旦的特招了,因为写小说和写作文相比,前者没有跑题后拦腰截断再减分的风险。所以我的语文成绩要么极高要么如光线被黑洞吞噬般摇摇欲坠,毕竟我就是这么一个喜欢极端而极端偏偏又很喜欢我的人。尽管我是巨蟹座。

  有个朋友曾经问我:“你有的时候会不会有一种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永远也不出来的冲动?”我说是。“你是不是喜欢夜晚万籁俱寂的时候戴着耳机,调大音量,听许嵩和陈奕迅的歌?”我说是。“你是不是喜欢在人多吵闹的地方看韩寒的书,在静谧安逸的房间里看郭敬明的书?”我说是。突然她用坚决不容抗拒而怜悯的语气对我说:“你是个孤单孩子。”“为什么?”“你有你自己的世界很正常,每个人都会有,可你却沉溺在里面无法自拔,因为你觉得还没有什么可以值得你放弃自己的世界,大千红尘如此美好,而你却放不下曾经的一段执念,这不是孤单是什么?”“你胡说!我有大把的朋友,在路上遇见的时候,我会微笑着冲他们打招呼,我会和她们一起聚会,一起打球,一起玩闹,一起没心没肺的开玩笑,他们都说我阳光,开朗,是个正常也很正经的人。”“你听我继续说:许嵩的歌词里出现最多的字眼是’离开‘,陈奕迅的歌词里频率最高的是’孤独‘,若心在一起,天涯也是咫尺之间,若心没有连在一起,咫尺之间也是天涯。与其这样,你更喜欢背上旅行包,离开这座城市,四处游荡,说好听点是你在流浪,说难听点是被世界遗弃。”“不是的,我也听张杰的狂傲,汪苏泷的暖情调,徐良的韵脚,周杰伦的快节奏。”“一个杀了17年人的杀人犯对法官说:我不杀人的时候,也帮老太太推过车,也把垃圾放进固定的分类桶,也为我妈洗过脚,你觉得他有被宽恕的可能吗?”我沉默。“韩寒的书大多与社会有关,文人一旦涉及政治领域,整个人就感觉升华了,他可以在公共场合高谈论阔以显示自己的学富五车和济世情怀,而公共场合除了厕所连图书馆都不会和安静有染。郭敬明爱情里的悲哀绝望,令所有小女人和大男人都为之一颤的文字与情节。大女人会咧嘴傻笑,小男人会斤斤计较,只有小女人白天的柔弱和大男人夜晚的落寞才能看得懂悲剧的一幕幕上演,你属于大男人。”“你把我说的千疮百孔,体无完肤,真的好吗?”“我觉得挺好的,身为你的朋友,虽然我无法让你生的清清楚楚,但至少不会让你死的不明不白。”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想来想去,觉得也没什么好孤单绝望的:尽管我物理死活学不会,但其他五科的综合也足以让我上个不错的大学;尽管我不帅不高不富,但结个婚生个孩子应该没问题;尽管我家没有香车宝马,吃香喝辣,但爸妈身体健康,对我疼爱有加;尽管我微博没有几十万粉丝的关注,但和朋友的聊天也足以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

  所以,从双节之后的今天起,我要做个幸福的人,没有阴霾,没有悲哀,即使会下雨下雪,但我可以想象的到雨尽雪停之后的天,光晕如彩虹般的笑脸,会普照整个生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双节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