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那首熟悉的歌唤醒沉睡的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用那首熟悉的歌唤醒沉睡的妻

2016-06-05 作者:李文泰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500多个日夜,他无数次在她耳边唱起那首《映山红》。熟悉的旋律,仿似两个人的爱情密码,终将她从睡梦中唤醒。

用那首熟悉的歌唤醒沉睡的妻

  农村新报讯 45年前,她是下乡知青,他是一名教师。她热爱弹琴,他喜欢唱歌,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一首《映山红》见证着他们对爱情的渴望和真诚

  45年后,她遭遇病魔,深度昏迷,他信守爱的诺言,一直陪伴在她的身旁。

  500多个日夜,他无数次在她耳边唱起那首《映山红》。熟悉的旋律,仿似两个人的爱情密码,终将她从睡梦中唤醒。

  天有不测风云

  “夜半三更哟到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上世纪六十年代,一首《映山红》风靡大江南北,对于大多数来说,也许这只是一个时代的记忆,而对于秦卫民和他的妻子卢凤秋来说,这是一段属于他们两人的特别的旋律。上山下乡的年代,这首歌陪伴他们走过了美好青春岁月,在遭遇命运的劫难之时,这首歌陪伴他们熬过人生的寒冬。

  1971年,14岁的卢凤秋作为知识青年下放到武穴市梅川镇,在那里,她认识了乡村教师秦卫民。因为爱好文艺,两人同在一个文艺宣传队,卢凤秋喜欢拉二胡,秦卫民喜欢唱歌,两个年轻人互生情愫,相互爱慕。那时候卢凤秋是城市来的,而秦卫民是农村的,双方父母都不同意他们在一起,可卢凤秋铁了心跟定秦卫民。

  回想起那时的点点滴滴,秦卫民动情地说:“当时我就有一种责任感,发誓要一辈子照顾她、爱护她,让她能够开心快乐幸福。”

  1981年结婚后,两人生育了一个孩子,过着平淡温馨生活。不幸在2009年悄然而至。这年6月5日,卢凤秋突然感到头痛欲裂,经诊断,她患上了左侧脑动脉瘤。经过手术,卢凤秋得到了康复。不料,2014年,病魔再次缠上卢凤秋,她的右脑也长了一个动脉瘤,而这次的病情较上次更为严重,必须做第二次手术。医院教授告诉秦卫民,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也许你爱人就死在手术台上了。

  儿子坐在他妈妈的病床上问秦卫民,我妈还能不能回到这张床上来?秦卫民说能的,一定能!

  不离不弃相伴

  2014年8月25日,卢凤秋再次躺在了武汉一家医院的手术台上。秦卫民说,他们唯一的愿望就是把她抢救过来,哪怕以后是植物人也好,只要人在,希望就在。

  秦卫民签好字以后,在楼梯口哭了起来,儿子在另一边楼梯口哭。

  第二天凌晨两点,卢凤秋被推出手术室,医生告知秦卫民,卢凤秋的命虽然保住了,但是陷入了昏迷,有可能再也醒不过来。看着病床上的妻子,她那双曾经闪烁光芒的眼睛变得空洞无神,秦卫民心如刀绞。他寸步不离地守护在妻子的身边,生怕死神将她从自己的身边夺走。在医院的一个多月里,秦卫民没有沾过床。(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2014年9月,在花去近30万的费用后,卢凤秋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无奈之下,秦卫民带着妻子回到了家中。

  在妻子出事以前,秦卫民是武穴一家企业的管理人员。考虑到孩子要上班,父母年纪大了,秦卫民毅然辞去了工作,一门心思地扛起了照料妻子的重任。

  为了方便照顾妻子,也让妻子更多感受生活气息和邻里的温馨,秦卫民把自家不到30平米的车库改成他和妻子的住房。洗衣、做饭,为妻子擦洗、按摩、换药,每一样秦卫民都极尽细致和耐心。10分钟一次为妻子吸痰,半个小时一次给她翻身按摩。妻子大小便不能自控,秦卫民从不为省事而给妻子用尿不湿,每隔20分钟,他就要为妻子换上干净消毒的尿片。

  为了给妻子增强营养,秦卫民特意买来书籍,学习为妻子调配合理的饮食。他每天还会写一篇日记,妻子点滴的变化,都要逐一记录下来。

  卢凤秋一直静静地躺在床上,什么都不知道。在最无助的时候,秦卫民也没有过怨言。每天,秦卫民都会为妻子唱起他们最爱的那首《映山红》,凄美的旋律中,秦卫民一遍遍地对妻子诉说着自己的心事。他知道妻子能听得见,那是他们之间最深情的对话,他总是幻想着有一天会出现奇迹。

  真爱感动天地

  2015年4月8日晚上,秦卫民肾结石发作,疼得满头大汗。儿子把他送到医院,医生告诉秦卫民:“石头太大,必须立即住院手术”。千叮咛万嘱咐 ,将妻子托付给亲友后,秦卫民住进了医院。才过一天,秦卫民就急了。他挂念着妻子在家不知道怎么样了。听说住院前后要半个月的时间,秦卫民说什么也不肯住院,偷偷地恳求医生给他开了一些消炎药和止痛药,就心急火燎地赶回了家。日复一日,伴随着《映山红》的歌声,秦卫民每天为妻子擦洗、梳头、按摩。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卢凤秋的身上没有长过一点褥疮。

  2015年8月25日,这是一个让秦卫民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在妻子昏迷整整一年后,他发现平时没有任何反映的妻子眼角挂满了泪珠,正努力地抬起左手伸向他,秦卫民激动地一下拉起妻子的手,流下了欣喜泪水,在他的深情呼唤下,昏睡的妻子终于苏醒了。

  在秦卫民的照料和鼓励下,卢凤秋的恢复状况越来越好,她已经能够独立地完成刷牙、洗脸、吃饭等日常行为。当秦卫民打电话告诉卢凤秋曾经的主治医师这一喜讯时,连医生都感叹这是一个奇迹。如今,卢凤秋不仅写出了自己的名字,还表达了对丈夫的心声。

  如今,每天下午,在夕阳的映衬下,秦卫民会带着妻子一起散步,在他的鼓励下,卢凤秋像个孩童一般,蹒跚着脚步,一步一步地向丈夫迎去。秦卫民说,等妻子康复了,他还要继续去工作赚钱,让家里的生活好起来。

  儿子秦镍说,在我母亲生病的期间,父亲由一个对医护护理知识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到现在护理的得心应手,他付出了很多。这一切都源于“爱”,正是父亲的这份责任和担当,才让我母亲今天站起来。

  “无论富贵贫穷健康疾病,我都愿意一生一世爱你,守护你”,他说到了,也做到了。如今,秦卫民依然会每天为妻子唱歌,他的歌声没有停下来,他们的爱仍在前行。秦卫民的情义也感染着周围的人,他是儿子心中最好的父亲,是邻里心中最美的丈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