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暴脾气让人躲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暴脾气让人躲避

2016-07-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暴脾气让人躲避

  暴脾气让人躲避

  文/赵元波

  欧洲南部有一种瓜,它的果实象个大黄瓜,成熟后,包含着种子的多浆质组织会变成黏性液体,挤满果实的肉部,强烈地膨压着果皮。这时的果实像一个脾气暴躁的人一样,一受到触动,就会“砰”的一声破裂,好象一个鼓足了气的皮球被刺破后的情景一样,把种子及黏液喷射出十几米远,因为其力气大得如炮一般,所以人们又称它为“铁炮瓜”,也叫喷瓜。(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喷瓜能喷出果实来,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心,一些人就用手去摸,往往会导致感染,原来,喷瓜的黏液具有毒性。从那以后,人们一见到喷瓜就赶紧躲开,生怕一不小心,触动了喷瓜,把有毒的黏液喷到自己身上,就像见了个脾气暴躁的人一样。

  脾气暴躁的人就像喷瓜一样,人人敬而远之。其实,脾气暴躁是过一天,温软平和也是过一天,脾气暴躁于人于己都没有好处,那还不如改一改,温软平和地过好每一天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暴脾气让人躲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