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要深情,分要体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爱要深情,分要体面

2017-08-23 05:25:14 作者:蓝色咖喱粉 来源:B座西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她永远是我生命中曾经深爱过的女人

爱要深情,分要体面

  在法院做了段时间的陪审员,听到的看到的狗血事可真是不少,但最能体现人心的,让人感慨万千的还是离婚案。

  前几天碰到个离婚案,男士西服笔挺,皮鞋一尘不染,戴副眼镜,看起来温和儒雅,斯文有礼,果然,是某名牌大学年轻有为的教授。女士衣着得体,看得出刻意打扮过,但还是掩饰不住脸上的憔悴之色。听了会,厘清他们之间的关系了,原来女士的父亲也就是男士的岳父,和女婿同在一所大学工作,是位博导。女婿当年就是他的得意门生,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努力追求导师的女儿,完成学业同时抱得美人归,还在岳父的帮助下留了校,如今也算是事业有成,但婚姻却出了问题。

  女儿女婿闹离婚闹到法院,博导当然也出庭了。没想到开庭后,看似儒雅斯文身为教授的女婿,为了达到离婚又尽可能少分割财产的目的,丝毫不顾及太太、岳父兼前导师现同事的脸面,在庭上大曝夫妻间的种种隐私,甚至将房闱之事也拿出来详尽描述,居然还不申请回避,尺度之大,太太和博导的尴尬不用说了,全程就几乎没抬过头!几位年轻的女书记员,听也不是,不听也不是,脸都红了。

  还有次是某国企老总和太太的离婚案,老总有段时间调到外地就任,和太太两地分居,时间长了就出轨有了情人,虽然调回来后,跟情人渐渐疏离,但跟太太的感情也淡了,遂提出离婚,太太坚决不同意。某日,老总正在总部开视频会议,太太踹门而入,细数老总如何养小三搞婚外情闹离婚的种种家丑,全国系统内的现场直播啊!就直播了这么一出狗血闹剧!简直就是张斌事件的翻版!闹剧过后,老总坚决起诉离婚。

  庭上太太一脸鱼死网破的凌厉神情,一会儿气势汹汹咄咄逼人地指责老总如何管不住下半身在外偷腥回来还闹离婚;一会儿声泪俱下地回忆当年老总不名一文时如何苦追自己,下嫁于他后自己又如何辛苦持家,心甘情愿地为他各种付出,彼时两人如何恩爱有加互相扶持……而老总则始终是一副毫无表情的扑克牌脸,眼神里是掩饰不住的嫌弃和厌恶,甚至是痛恨!偶尔不得不开口回答几句,言语里有股冰冷蚀骨的决断和绝情,看得人唏嘘不已。虽说老总过错在先,但事情闹到如今这份上,真让人不知该同情老公恨之入骨的太太,还是该同情被太太扒皮拆骨得颜面无存的老总。(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当然偶尔也会在法庭上难得见到一两对友好分手的夫妻,曾见过一对跨国夫妻,先生是加拿大人,太太是中国人。法庭上两人都态度平和,有礼有节地就事论事,没有常见的唇枪舌剑,互相指责谩骂,简直就是离婚界的一股清流。

  更出乎意料的是当两人被判决离婚后,要求上交结婚证时,前夫提出一个要求,能不能先让他们拍照留念下再上交?得到法官允许后,他请工作人员帮忙为他们拍照片,搂住前妻的肩膀,一人拿着一本结婚证,微笑着合影留念。一切都结束后,他拥抱了前妻,真诚地邀请她去她最喜欢的餐厅最后一次共进晚餐。见惯了离婚时如仇人般撕破脸皮互相诋毁的法官,看到这一幕,好奇地问:“我看你们之间不是还有感情吗?为什么要离婚?”

  前夫遗憾地耸耸肩,答:“以前我们真的很相爱,现在是真的不爱了,但她永远是我生命中曾经深爱过的女人!”

  在场的都觉得有那么一点感动,这才是最好的分手方式,一对曾经相亲相爱承诺发誓要一辈子相扶相守的人,即便因为在婚后日积月累生活中产生各种状况隔阂而无法继续生活在一起,但请你记住:他(她)始终是你生命中曾经深爱过的人。果然是分手时刻最见人品!而能否分得体面,不仅仅取决于一个人情商的高低,更多的是体现出一个人的高贵品格和良好素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