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没说这四个字,一个中产家庭就此背负巨债支离破碎,太唏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因为没说这四个字,一个中产家庭就此背负巨债支离破碎,太唏嘘

2017-09-20 04:43:08 来源: 智斗 阅读:载入中…

因为没说这四个字,一个中产家庭就此背负巨债支离破碎,太唏嘘

  来源:债务粉碎机

  这本不该是个悲伤故事,可因为周伟的自负和自大,现在是了。--题记

  周伟是个俗称的凤凰男,从赤贫的农村出来城市上学、工作、打拼,最让他刻骨铭心的是,为他凑齐学费时父母那饱含嘱咐和期待的的双眼,以及递给他钱时打颤的粗糙的双手。

  而上了大学以后,发现钱对于他是个问题,而对于很多同学来讲,钱狗屁不是,游戏、自由爱情才是。

  可周伟知道,对钱无所谓态度,就是钱本身给与他们的。

  所以,周伟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因为他也想要游戏、自由和爱情,以及内心因为钱而缺失的自信心,他想找回来。

  重点是,他认为,男人是天,是脊柱,只有靠作为男人的自己,才能给父母给家人带去好的生活

  而或许也正是这一点,才导致了悲伤的后果。

  15年,在一线城市买了房和车,结了婚生了小孩的周伟发现经济压力巨大。

  而这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开始兴起。

  觉得自己一定行的周伟毅然决然,跟随了这股潮流。

  钱不够,没关系,借。凭他的职业和资产,随随便便就从银行弄了一百万,连老婆都不需要知会。

  周伟没有一点担心,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成,正如他成了他们村唯一的大学生,正如短短几年,成了同学们艳羡的那一个。

  可人生就是这样,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周伟创业失败了,成了据说高达90%创业失败案例当中的一个。

  切身体会过贫穷滋味的周伟几乎无法接受这个结果。

  他拿出最后的30万,投在一个半年内回报率达400%的所谓返利平台上。美其名曰,最后一搏。

  而理由,只是介绍给他平台的那个朋友给他看了银行账户,八位数的金额晃得他脑晕。

  正如那句话怎么说的,上帝欲使其灭忙,必先使其疯狂。你不想要的,偏偏硬要塞给你。

  不到半个月,平台倒了,倒,了!30万,分文不剩。

  而此时的周伟,才发现自己的借款已经达到了150万,手上的资金,只够还两个月的各种贷款。

  故事到这里,当然没有结束,只是没必要往下讲了,别人的故事终究只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才能变成事故。

  但可以说下结局。房子和车子变卖了,夫妻离婚了,小孩判给了前妻,父亲经不起打击一病不起去世了。欠款还好,东凑西凑还清了。而周伟,回了老家,杳无音讯。(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顺便说下,周伟的妻子我认识,非常传统非常贤惠的女人,一直把老公孩子当成自己唯一依靠的那种,这种女人不是伤心到极点不会跟自己老公离婚。

  本故事写的有点长了,只是由于故事的主人公我很熟悉,知道的多,一不小心就那么长了。

  周伟错了吗,哪里错了呢?

  创业错了吗?创业怎么会错呢,人不搏一把怎知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借钱错了吗?借贷怎么会错呢,人生遇到坎或机遇的时候往往借钱是唯一解决问题的方式,何况并不是高利贷。

  投资错了吗?钱生钱怎么会错呢,只是投资的地方错了而已,年化800%的平台正常人都不会多看一眼吧。

  其实,错的只有一点,在做创业决定并为此借贷的时候,周伟对于结果的预期过于完美,为此没有跟妻子哪怕做一点沟通。

  在家庭关系中,借贷往往是一个很重要的决策,这个决定比花出去一笔大钱还要重要得多,大钱花了只会让你以后生活质量下降,债务却会让你失去自己的基本生活资料,甚至尊严

  君不见很多信贷中介打电话推介产品时,都会把不用给配偶打电话告知作为产品卖点之一吗,这世界存在着太多的周伟。

  在中国,有很多的男人,总认为自己是大山,是支柱,总能解决所有问题,或许这才是直男癌的本质。

  什么不做家务、什么只要处女,都只是表象。

  可问题是,借贷往往是涉及到家里人的,万一失败了呢?哪怕再自信,这世界也有万一。

  一旦还不起,夫妻是要承担共同债务的,除非借贷一方证明自己的债务没有一分钱用于家庭开支,这种可能性在实操中,发生几率太低。

  而太多的男人(随着时代发展,当然也包括女人),只相信自己,于是,让自己的家陷入支离破碎、难以为继的地步。

  这家庭,这婚姻,会走向破裂的地步,八成以上钱是主要因素。

  这很让人无奈,可这是——现实

  好吧,回到标题,每个在社会打拼的人,在做出举债决定前,都应该跟自己的至亲说这四个字:我要借钱。

  同意,那就干吧。因为有人支撑,心定。心定,成功率就高。

  不同意,那就三思而后行吧。如果仍然坚持,有预案总比没预案要好。

  为家庭撑起一片天是男人的责任,但不要让家人为自己的错买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