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伤我那么深,要不要报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他伤我那么深,要不要报复?

2017-10-30 05:41:36 来源: B座西窗 阅读:载入中…

他伤我那么深,要不要报复?

  这个戒备森严的单位小唐来过多次,跟门口满脸稚气的小保安很熟悉,但现在,他却把她拦住了。

  保安被小唐磨得没办法了,只好打电话给楼里那个她要见的人,摁了免提,“说多少遍了,这女的有神经病,坚决不能放进来,马上赶她走!”扬声器里传出这么一句恶毒冷酷的话。小唐气得发抖,脑子里瞬间一片杂乱接着一片空白,差点站不住。保安看她脸色吓人,赶紧扶她到保安室坐下来。小唐不知道自己在保安室坐了多久,也忘了怎么回的家,她只觉得胸口闷得喘不上气来,脑袋如挨了重锤,疼得要裂开。

  三个月前,小唐从云南出差回来,发现同居的他搬走了。开始还答非所问地接电话,随后竟然换了手机号码,所有的聊天软件里,自己都进了他的黑名单。没有任何征兆,他就这样突然切断了跟自己的一切联系。小唐无论如何也想不出原因,俩人已经在筹备今年结婚,没有吵架没闹别扭,也没有发生任何容易引起误会的事情,即便是分手,也应该告知一声吧。她决定找到对方讨个说法,目前唯一能找到他的办法就是去他单位,不料却碰了个大钉子,碰得头破血流

  早先小唐一直认为俩人不仅是情侣,还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认识他的时候,他还在读研三,长得高大帅气,待人接物也周到圆融,对小唐更是温柔体贴。他直言自己正处在一段糟糕的婚姻状态里,跟老家的妻子水火不容,协议早就签好了,只是他一贫如洗,没筹到足够的钱给对方,一时没办离婚手续。他从不避讳自己的贫穷,反而让小唐觉得他很坦诚朴实虚荣,好感又增加了几分。对小唐来说钱的数目并不大,她毫不迟疑地要帮他解决。开始他一副铁骨铮铮的汉子模样,坚决拒绝,反倒是小唐费尽口舌劝说了好久,他才勉为其难地带着这笔钱回了趟老家。小唐理所当然地认为他已经办好了离婚手续,便更加坦然地跟他相处起来。

  他是委托培养的研究生,毕业后必须返回偏远地区的原单位,否则要赔付一笔违约金,小唐又竭力说服他让自己来帮他赎了自由身。眼看他顺利留在了这个城市,并找到一家不错的单位,小唐非常开心,时时憧憬着两个人的美好未来

  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他表现得无可挑剔。小唐脾气火爆,他一直纵容迁就她,还经常挖空心思搞点小浪漫小惊喜,简直就是完美男友。俩人开始计划结婚时,他甚至亲手制作了一枚简单的戒指送给小唐。小唐带他见了长辈,父母很满意,唯独舅舅告诉小唐,这孩子眼神飘忽,不专注,好像心里有鬼。但热恋中的女人哪里听得进去这话,她只当舅舅是开玩笑。

  看来舅舅是对的。小唐冷静下来之后,决定换个方式搞明真相。既然正面突破不行,那就侧面切入!她一直跟着舅舅做玉石生意,赚下了丰厚的家资,虽然会一时被爱情冲昏头脑,但绝对不是遇到事情只会哭哭啼啼的傻白甜。朋友托朋友一调查,这厮居然一直没离婚。顺着线捋过去,发现他的太太是他老家单位领导的千金,而且刚刚生完孩子。

  小唐感觉受到天大的愚弄。长久以来,她心无旁骛地深爱着这个人,财帛上的损失倒也算了,感情上的付出却无法计量。感情好的时候,她一切都不计较,然而现在,凭什么便宜了这个渣男!依小唐的脾气,是恨不得马上冲到他单位去大闹一场,闹到他无地自容,前途尽毁,但想想如果真这么做,自己的样子也必然很难看。她还搞到了他太太的联系方式,电话拨了几次,那个确定键却始终按不下去:对方那个女人正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幸福之中,怎么忍心?但什么都不做,又怎么吞得下这口气?

  铃小铛

  @vivi  揭发他,不是报复,是为了伸张正义。捉坏人不仅是警察的职责,也是全体民众的责任,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也是为了不再有其他人受骗……

  @团子妈   我亲眼见过一个女人因为老公外遇,去老公单位大闹的场景。虽然女人看似占据了道德高地,但男人的同事还是全部偏袒这个男人,顶多息事宁人地劝几句。闹到后来女人更抓狂了……原先很体面漂亮的太太,哭得歇斯底里,妆也花了,头发也乱了,何必呢?

  @陌上花不开   男的是渣男没错,但女孩也有错,太想当然了,怎么就不能确定一下他是否真离婚了呢?他坏你傻,报复就没必要了,算是得到一个教训吧。

  @挖藕好吃藕   跟我多年前的经历惊人的相似。只是我没小唐那么多钱。我工作他读研,辛辛苦苦赚点钱自己不舍得花,一门心思想让他多给自己买点喜欢的东西,还要顾及到不伤他自尊,真是卑微到尘埃里了。可他还不是一边收我的钱一边对我耍男子汉威风一边劈腿……真想穿越回去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子。

  @桃花仙   坏的经历像泥淖,深陷其中只会更加痛苦不堪,既然认清真相就赶紧爬出来,不要再留在里面折腾了。你相信报复过他之后你就会解脱就会开心吗?

  @令狐充   男的开始可能真想离婚,跟小唐谈恋爱应该动过真心吧,发现女孩脾气不好又退却了。报复没必要,就当恋爱失败了,重新再来。

  @钟钟   搜集证据,把钱要回来是必须的。不能失身又失财,善良是好事,但过头就是傻。

  @小狮子巴鲁图   人总是贪心不足,穷时想用婚姻换取金钱和机会,得到金钱和机会后则想追求更多更好的机会!女孩子嘛也是无脑,没看到离婚证谈毛线恋爱!至于要不要报复就看各人涵养,只要合理合法都行。不过既然都骂你神经病了,那就发点疯给他瞧瞧呗,也不枉担了这个虚名。

  @工山飞月  以第三者身份“唐”突冒进,砸下去的投资风险自负。仙女庙有句方言“二姑娘倒贴”,请不得医生,告不得人。接受教训,擦亮眼睛,别在同一条河边湿了脚为上策。闹,面子没了,里子也褶皱。告,要回点钱财又如何,折腾自己罢了。

  @胡同月光  我感觉是小唐被自己的“优势”冲昏了头脑,以为自己的条件不错,能够“摆平”一切:渣男要钱离婚我给,要钱留在城市我拿。可男人的心,并没有因为她付出了金钱而获得。所以,建立在金钱基础上的爱情,是最靠不住的。怎么办呢?通过法律途径,要回点金钱吧,到单位闹,是最不划算的,伤心伤身伤脸面。

  @清茗  这种男人不值得爱,却也不必花时间去讨什么公道,因为她一开始就已经错了。所以,为自己的错误买单,没商量。

  @icakehome   可以报案,告他诈骗。

  @雨中小菊  没必要过于沉溺于伤感之中,最紧要的是用法律来为自己维权,追回钱财损失,揭穿渣男的丑恶嘴脸,让他知道行骗也是要付出昂贵成本的。建议小唐,请个律师,有理有据地与渣男讨回公道。同时小唐也要反思,第三者犹如走钢丝,一不留神,就会让自己陷入泥淖不可自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