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就请她吃了个饭吗,又没去开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不就请她吃了个饭吗,又没去开房!

2017-11-16 15:41:58 作者:Nico尼可 来源:Nico尼可 阅读:载入中…

我不就请她吃了个饭吗,又没去开房!

  越帅的男人

  就越专情

  -01-

  朋友的朋友未来,去年离婚了。

  前些日子得知要见未来,心里些许忐忑,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她。

  可令人惊讶的是,未来似乎变得更美了,从餐厅门口到餐桌前这短短十几米,不知道吸引了多少人的目光。

  连我都忍不住从头到脚偷偷打量了未来好几番。

  酒过三巡,大家都有些微醺了,气氛慢慢热了起来。未来主动聊起和男友从相识到分开的这场注定的意外。

  两人是大学同学,男孩对未来尤其好,未来也喜欢男孩的阳光帅气、诚恳好学。

  毕业后两个人顺利进入职场,结婚这件事,好像再拖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可谁也没能预料到,很多意外和悲剧就蕴藏在一次次理所当然之中。

  结婚没多久,未来就发现了男生女生暧昧的迹象。

  其实早在结婚之前,男生就有过类似的“罪行”。看在他没什么实质性的越轨行为,并诚恳地认错,保证一定会痛改前非,未来抱着“看他今后表现”的态度饶过了他。

  再说,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单纯凭借几条桃色味道浓重的信息就揪住人不放,直接判处死刑,好像也有些武断。

  结婚之后,本以为男生会因为有了小小家庭而更有责任感。没想到,未来抓到了老公请女生吃饭的直接证据。

  未来哭花了双眼,为了给男生和自己留最后一点自尊,没有告诉任何人。

  可男生非但不知悔改,更是仗着那张印了钢印的纸有恃无恐,一口一句“我不就请女生吃了个饭吗?又没去开房,至于那么大惊小怪吗?”

  那我跟你离婚,也请你不要大惊小怪好吗?

  -02-

  曾经有一位读者深陷感情泥淖,痛苦了很久。

  她喜欢上一位有妇之夫,难以自拔。每天无数遍刷新他的主页,渴望从中得知他的最新动态。

  她时常以求学的名义联系他,他也孜孜不倦的回答,时间久了,除了学习之外,两个人也多了些生活感悟。读者觉得男生也有些喜欢她。

  可这一切都是她自己的感觉,男生除了在指导学习和人生规划上,从没给过让女生会错意的机会。

  读者明知自己爱而不得却痛苦着无法放手,整日梦魇缠身难以入眠。她从男生的朋友圈中推断,他好像并不怎么爱自己妻子,最终还是没能忍住表白了。

  男生简短地回复:我已经结婚了。

  读者问我,他这回答好像承认他喜欢我,但同时又拒绝了我,你说他算不算一个好男人呢。

  我觉得算。

  人生在世,本来就很难从一而终地爱一个人,判断一个男生好不好的标准,其实是看他能不能抵挡住诱惑,一辈子为责任二字活。

  有一句叫做,你要学会避免诱惑,而不是去挑战诱惑。

  真正的好男人并不是看他一辈子能够挑战多少诱惑,而是在诱惑来临之前,就已经明确判断并转身避开,不给自己触碰诱惑的任何机会。

  明明可以避免的事情,为什么非要去挑战自己的极限。

  人都有惰性和弹性,极限这种事情,一旦稍有不慎思想方面略有松弛就会被突破,不需要任何技术含量。

  成年人的世界里,是不允许有异性这种生物存在的。

  异性和女人,除了自己的女朋友不应该有其他人。无论是生活还是职场,其他人无性别差异,同事也不分男女,只有同事这个概念而已。

  红颜知己灵魂伴侣、异性好友,说白了,通通都是备胎。

  -03-

  有一种理直气壮叫:

  我不就请女生吃了个饭吗,又没去开房!

  我不就在微信里暧昧了一下吗,又没去开房!

  我不就叫了几声“亲爱的”吗,现在不分性别,大家都这么叫啊。

  我不就有几个红颜知己吗,你怎么能这么不通情达理

  那感情究竟要在哪一步才该及时止损?以免伤人伤己,情感破裂?

  难道只有捉奸在床,证据确凿的才叫做越轨吗?恐怕不是。

  精神叛离和灵魂界限模糊不清,也可以定性为越轨行为。

  你没做出行为,不代表你不想行动,更不代表你现在的行为不是在为未来创造机会。瞒着女朋友请别的女孩吃饭,可以有千万个正当理由,但只有一个最接近本心的理由,那就是,想要创造一种可能性。

  可能在空虚寂寞的时候,有人调侃暧昧几句,无聊人生聊以慰藉。

  可能在诸事不顺又无法跟家人倾诉的时候,有一个红颜知己,通情达理。

  可能不甘心自己的一生就这样忠于一人,再无可能。

  可能很久没小迷妹仰慕,急于证明自己,存在感犹在,宝刀未老,魅力犹存。

  他们不知道,专情的男人最帅,越帅的男人就越专情。只有丑八怪才急于用出轨和撩骚证明自己魅力无敌。

  最帅气的男人,是懂得拒绝的男人,而不是谁来拱都舍得往上贴的男人。

  那不是情急一时偶然的犯错,而是长久以来的蠢蠢欲动

  -04-

  人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会权衡因果,不会漫无目的的行动。

  请女孩吃饭,就是想要深入了解她。

  在微信里暧昧,就是在过嘴瘾,找寻新鲜感和刺激。

  敢叫一声亲爱的,下次就敢做亲爱的该做的行为。

  红颜知己多了,你的世界里培育太多花花草草,难免哪天突然有一朵就惊艳了。

  真爱一个人的时候,才会计较、嫉妒、担心和惊慌。

  能够被你欺骗的,一定是信任你的人。

  能够被你伤害的,一定是最在乎你的人。

  能够被你辜负的,一定是最爱你的人。

  等这些欺骗、伤害、辜负通通做实的时候,你失去的就是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人。

  有一种诱惑叫,哥哥,我可以请你吃饭吗。

  最帅气的回答是,我陪你吃饭了,我女朋友就得自己吃饭了。

  好男人,都挺忙的,不怎么有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